我決定不再哭了

我決定不再哭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我決定不再哭了

劉光爐  2006-09-01 10:30

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募款點滴之二

為何總是這些生活在困境中的同奮傾其所有的奉獻,師尊、師母啊!您們可知,這一件件感人的事蹟都讓光爐激動莫名,深感慚愧,整體開發案勸募至今雖有四百多個單位認捐,但尚無足夠的資金繼續購買土地,法定空地不足就無法申請合法使用執照,從八十五年努力至今,期盼這次會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最佳時機。光增副主委樂見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會是:「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泰山不厭拳石,故能成其大」,我也該釋懷以對了。同奮們,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談起這兩個月來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募款的點點滴滴,真是一言難盡,上次在七月份教訊談過的就不再重複了,現在就近日接觸的感人事蹟,縷列如下:

家有過動兒

  家有過動兒是媽媽的夢靨,也是爸爸的痛楚,整天工作下來,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後,必須面對另一個心酸的戰場,無助的妻子傳來的眼神、過動兒的喧鬧、撞翻的東西、說不清的道理......。每次做天人炁功總是三個人的大陣仗。未料在媽媽捐出陪伴二十餘年的嫁妝首飾後,過動兒竟能奇蹟式的定下來提筆寫出超齡的心中感受。光爐再次的感受到無形的慈悲與寬容,沒有有形的無私奉獻(喜捨),無形就沒有調節轉化的資源,同奮也就沒有所謂的「得」。「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這應該是一個明顯的見證。

捐出所有 放下了一切

  她是一位身世坎坷的坤道同奮,自幼過著貧窮、三餐不繼的養女生活,上學讀書是她最大的夢想,然而為了家犧牲了一切,她這一生最高興的事情就是皈依天帝教,讓她找回了自己!最近感到難過不安的事,就是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看到同奮們個個出心、出力、出錢,而她能做什麼呢?在多日沉思之後,知道目前沒有能力來奉獻,身旁僅留著數年前去美國未花完的一些美金,還有陪伴在她身邊三十幾年的金鍊子,都交給了光爐處理,聊表一些心意。在捐出身上唯一值錢的東西後,過了一個禮拜她來電說:現在我完全放下了!不再為生活擔憂,尤其兒女對我的好,更實現了我長久以來的盼望。在分享她知足與幸福的感覺中,我感受到師母凡事成全的精神,相信這也是師母聆聽到我祈禱的回應。

善心護法破例了

  緒祿副主委說這是一位善心護法的奉獻,他擅長勘輿命理,熟讀我們的《新境界》,自願捐出媽媽留下的東西。以前幫人從不收紅包的他,最近為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破例了,他收的紅包全數轉交給我們,收到這樣的奉獻,我竟然說不出話,愣愣的望著眼前兩樣東西,不聽使喚的眼淚滴在紅包上,在場的一位乾道同奮笑著問我說:要不要幫忙去買面紙呢?

感人的願力

  八月八日到苗栗縣初院親和宣導,我們戲稱大家都在慶祝八八父親節,我們卻為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忙碌。苗栗縣初院同奮也叫人敬佩,進入平等堂之後看到牆上貼著大張的募款清單,羅列密密麻麻的認捐同奮姓名與金額,令我們傻眼,好教人讚嘆的苗栗同奮,發願要募款一千萬元整,而今已達八百多萬元,這份堅定的使命感與願力,督促我們要繼續完成玉靈殿特定任務,感謝同奮們。

  親和集會後,緒矩同奮說他要捐出一百組自製「腳底按摩拉筋板」,讓天極行宮的同奮在今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義賣,今天是父親節,師尊啊!您的弟子們沒有假日、沒有節日的為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努力,做到您所言的出心、出錢、出力,請求您「無形運化有形」,讓同奮有個平安的生活環境及健康的身心,繼續為教奮鬥吧!

犧牲所愛 成全道場

  在桃園天鎮堂的牆壁上,我們也看到密密麻麻的認捐同奮姓名與金額,一頓感恩的餐點吃來特別香甜,閒聊中光啟樞機說,前陣子,台北縣初院有位同奮拿著一個袋子放在敏篤面前指明說:要捐給天極行宮,請幫忙處理。來不及問及姓名,人已走遠。光啟樞機說要先確認物主才能轉交給我們,字條貼在黑板多日就是沒人出面,光爐明白又是一位關心天極行宮的隱名氏。

  隔天靜吉來電話說:親和集會後有位同奮向她說以前總覺得自己命苦,沒有人喜歡她,聽光爐說完故事,慶幸自己能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工作,也要將陪伴多年的財物捐出,希望靜吉能代為轉交。一個七十幾歲老同奮的愛,是這般的令人感動與心疼。這是一位願犧牲自己所愛成全帝教道場的同奮啊!

感人事件 一件接一件

  八月十三日,管委會召開常委會議,會議前敏還傳道師想將收藏十餘年的兩條項鍊墜子奉獻,這是師尊、師母九十三歲生日的紀念金幣,本想留給女兒當紀念的,看到同奮對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的奉獻,此時有經濟壓力的她,雖然心中不捨她與師母的一份深厚情感,但決定奉獻出來,請讓她先跟女兒商量後再捐贈。當場光帛副主委表示願意買下送給女兒,緒祿副主委則始終堅持奉獻同奮應該保留這些極具有紀念的物品,他說這些金飾都是同奮的心愛紀念品,今天他們割愛捐出來,萬一將來想要重溫舊夢,可就毫無機會了。看他請光帛諒解的神情,港區同奮的熱情再度觸動光爐的內心,上台報告時忍不住的再度激動落淚。

  這些年來自己已成為港區的一份子,八十幾歲的光所是師尊囑咐要好好照顧的人,光爐在美國期間,得知他常常一個人顧守著天極行宮,身心的付出又有誰能了解?今天光爐有機會來處理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焦急之心比任何人都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進度有點不如預期,但這些感人、感動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如何不讓光爐心動落淚呢?

  隨後一位副主委說:我今天身上全部的一萬兩千元就都給您處理啦!光緯副主委也將身上的七萬元掏出來捐了,他說感恩與帝教的因緣,雖然目前有經濟壓力,但是現在天極行宮有迫切需要,他亦當仁不讓。

如何對得起傾盡奉獻的同奮

  記得天極行宮第二期工程款缺錢時,光爐在教訊投稿,很多同奮紛紛捐款或電話慰問,連遠在德國留學的光歸同奮,也寄來他的零用錢一百馬克說:您不要再哭了。我想為免日後被冠上「愛哭的光爐」,我決定不再哭了!光增副主委樂見兩大道場整體開發案會是:「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泰山不厭拳石,故能成其大」,我也該釋懷以對了。

  八月廿六日,光麟開導師拿著一盒結婚時用的整套金飾以及小嬰兒滿月的金子賀禮,來到我辦公室說:這是我同學看到七月份教訊雜誌後要捐給天極行宮的。請靜聲幫忙來說明緣由,看靜聲一邊寫一邊哭,哭到寫不下去時抬頭問我說可以慢幾天交稿嗎?光爐再度激動莫名,為何總是這些生活在困境中的同奮傾其所有的奉獻,師尊、師母啊!您們可知,這一件件的奉獻都讓光爐深感慚愧,整體開發案勸募至今雖已達四百多個單位認捐,但尚未有足夠的資金繼續購買土地,法定空地不足就無法申請合法使用執照,從八十五年努力至今,期盼這次會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最佳時機,奈何!計畫趕不上變化,同奮在大環境的壓力下奉獻銳減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若無法完成任務,將如何去面對這些傾其所有奉獻的同奮呢?

小同奮也來幫忙

  八月廿七日中元龍華清涼勝會,一位桃園同奮帶著七面金牌跟一條手鍊來到辦公室,她說金牌是她家神明的,要奉獻給 上帝,讓 上帝的天極行宮早日合法,七道金牌催著我們要加緊腳步嗎?本來法會規劃靜態的開發案說明區,在熱心同奮的主動帶領下,變成了動態的勸募活動。十幾個就讀國小的孩子看到海報說月捐九百元,可認捐一單位幫天極行宮完成開發案,他們研究後細分為一人日捐三十元就能幫天極行宮買土地。

  遊覽車一進停車場後,這群孩子全部圍了過去,人手一張募款回條,連鐳力阿管委會主委光城樞機也拿到一張,還露出一臉的疑惑呢!看著這些可愛小同奮的勸募,有人付諸行動,也有人來辦公室說:為何在我們教院看不到募款回條,要多拿一些回去幫忙募款。這可是那些小朋友頂著大太陽跑來跑去汗流浹背的成果!

  這次兩大道場因應法令需求同時推動整體開發案,撼動了全體同奮的心,扣緊了同奮的心弦,以上所述不過是少數同奮的無私喜捨,其實有更多的感人奮鬥事蹟,還有待大家的肯定與發掘,相信見微知著,有全教同奮的熱烈犧牲奉獻,兩大道場的整體開發案必可如期完成,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作者為樞機使者,現為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