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效應 迴盪在他們笑臉上

善款效應 迴盪在他們笑臉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善款效應 迴盪在他們笑臉上

圖文/郝光聖  2006-09-01 10:40

參與斯里蘭卡愛心屋啟用典禮後記

  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度洋由於一場大地震所引發的大海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海浪無情地橫掃印尼、泰國、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十餘國的沿海地區,造成巨大的浩劫,而這只是「春劫行劫」的一小部份而已。據官方統計,有四十四個國家遭受劫難,總死亡人數超過二十七萬五千餘人,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來自全球善心人士的關懷與捐助,陸續抵達災區進行協助。天帝教的愛心當然也不落人後,與台灣各宗教界組成「南亞賑災聯合勸募委員會」,共同發起「斯里蘭卡海嘯愛心屋」建造工程,從二00五年二月開始至十二月於不同災區共完成了一百七十六戶;今年六月份在斯里蘭卡的Tissamaharar區的Wijayapura鎮完成了二百戶,並於六月十三日舉行啟用典禮。

  中華天帝教總會應邀參加此次的啟用大典,由副理事長郝光聖代表,當日慶典由菩提樹的種植揭開序幕,接著進行放生、啟用碑文等節目。出席的貴賓,有當地的最高法院主任法官、總統的兄長、地方官員及幾位斯里蘭卡高僧大德與會,來自國外的貴賓則有印度大師、主席賽德斯巴巴(Saidas Baha)、新加坡紅十字會代表及靈鷲山洞音法師等。

  大會邀請各代表頒發鑰匙、所有權狀及禮物給住戶們,這次的禮物是一張床墊及兩張塑膠椅子,均由一貫道總會所捐贈。大會也贈送每戶人家一尊佛像,百姓們都帶著白巾來請領,頂在頭上高興地帶回家。大會貴賓在致詞時,看到台下觀禮的居民們喜悅的笑臉,都不約而同地感謝台灣及新加坡慈善團體所作出的努力,且給予高度的肯定及讚賞。

  當地居民對於我們非常友善,在路上都會點頭微笑或雙手合十道謝。誰說這不是一場另類的外交突破呢!各位同奮,您們所捐的善款,從受災戶的百姓臉上,已得到了最好的回應。

  (作者為樞機使者,現為中華天帝教總會副理事長)

編註:相關新聞請參見教訊二六一期(二00五年十一月號)六十六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