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編輯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編輯手記

 2006-10-01 09:05

  本期維生首席有兩篇講話,一篇是在第六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結業典禮上的臨別贈言,談的是欲望問題,指出個人正當處理欲望的心就是道心。在談到疲痹瘁 四難和誘惑、痛苦、感情、苦難四個問題,無一不是攸關人類心理病態的針砭良方,勉勵我們要從一小點點突破來改變自己。

  另一篇是在清涼勝會上對三十三億清涼性靈的說法,列舉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四個傳統基本精神和廿字真言、天帝教教歌、天人親和呼號天帝教三個法寶,最後以廿字真言點燃心燈,期勉清涼性靈得到 上帝的寬恕解放。

  為了配合天人親和呼號的詮釋,並於本期「帝教辭典」作深一層的解說。

  第六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及清涼勝會兩項活動都具有歷史性意義,教訊作出專題規劃,並謄出空間刊登有關報導、心得和建議。但所有刊出文章,都是內容充實、情感豐富之作,希望同奮勿等閒視之。

  推選第三任首席使者作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本期「要聞探索」中把首席使者任期十年的歷史背景以及樞機院決議今後首席使者十年任期屆滿不再連任的新制,作了歷史性陳述,對十二月份第三屆首席使者選舉的籌備作業作了報導,並有相關的辦法規章公佈,希望同奮仔細閱讀。

  洪靜雯同奮的「十年背影」值得向同奮推薦,她在首席上課闡道時做了十年板書工作,文中見證了帝教十年來籌辦閉關的幕後英雄,尤其她對首席的心情闡述,平實又真情。

  本期因敏晨總編請假出國進修,由緒業代理把這期教訊做最後整編,不周到處請讀者原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