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天赦之教 澤被台灣海陸區域生靈

重啟天赦之教 澤被台灣海陸區域生靈

首頁 » 秋祭法會 » 重啟天赦之教 澤被台灣海陸區域生靈

楊靜聲  2006-10-01 09:15

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報導

以救劫為宗旨 造以人化靈之功
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結束了,帶給我們的收穫是那樣的豐盛、那樣的深遠。原來一個人只要用心奉獻、真心體會,肩上所承擔的責任是如此的光輝,上可通天,下可為十大天人典範,中可化渡先祖眾靈,把真愛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那一幅幅自在清涼的畫面、一段段圓融美滿的天人因緣,自然就會一一實現。

經力親和 天人清涼

  天帝教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於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廿六日上午九時啟建,廿七日下午八點卅分圓滿完成。本次是第二任首席使者任內最後一場承蒙 上帝聖恩核定啟建「清涼專案」所舉辦的清涼勝會,貫徹以人化人,以人化靈之救劫弘教基本實務,普濟幽冥、超薦先祖、離苦得樂、陰安陽泰、圓滿天赦之教,並以內求和諧安定,外求和平安全為鵠的,祈求世界和平,國家安全,社會和諧,經濟復甦,早日完成保台護國第三天命。

  八月廿六日上午九時,先行遍灑法雨儀禮,恭請諸天神媒神光普照清涼勝會得以功德圓滿,由亞居正光爐樞機、祭酒光麟開導師、光怪開導師,以松枝、甘露水灑淨平等堂、天人大會堂及道場四週,以恭迎無形佈建。十時普請清涼性靈,全體參與同奮恭誦廿字真言九遍、行三鞠躬禮,以迎各司職神媒依序集中行赦範圍內之淨靈眾生至淨靈區待命,第一區於玉靈泉亭設清涼性靈淨靈待命牌位,第二區於功德亭設立清涼性靈待命區,第三區為剛毅館前方陽台的同奮先靈請靈區。

  十時卅分開啟法門,由祭酒光照樞機使者主持啟扉儀式,打開平等堂正面大門,備香案行敕幡之禮,升起主壇兩支五丈高的主幡。十一時啟建經壇,香案移至天人大會堂,全體參與同奮面對臨時光幕恭誦開光金光咒,恭迎清涼經壇主持─首席承天智忠玄君與金甲護法入壇,開啟清涼經壇;午刻至酉亥一連五場誦經儀式,同奮持誦廿字、奮鬥、北斗真經,和一炁宗主清涼經、人道經、淨元如來明心經。藉由經文一面啟迪所有清涼性靈覺性,一面內化人心,將上聖高真的諄諄教誨一字一句念入心中,洗滌心塵,天人清涼。

講席宣講 心燈乍明

  八月廿六日戌時是諸天肅靜迎神昇座大典,由大祭酒維生首席使者親自主持,恭迎無形總主持、副總主持以及司職神媒登壇昇座,並懇祈恩賜法力護持、金光覆被參與清涼勝會諸同奮、家屬、親友、貴賓。

  晚間八時的天人講堂是一場振動三曹的勝會,參與者除了人間同奮、清涼性靈與同奮先靈外,更有轄屬台灣地區之土地城隍、龍神與龍王均列席。講席群除了維生首席外,尚有光照輔教、光際樞機、光光開導師、光證傳道使者、敏警傳道使者;助講席為光層、光藹、緒禧、緒皈、光超、光撫、光垂、光濁、光通、普昇、光惑開導師。第一講由光際樞機使者主講「省懺與寬恕」;第二講由光證傳道使者主講「一念轉清涼」;「清涼心語」則由敏警傳道使者分享人生體驗;第三講由光照樞機使者主講「廿字真言與反省懺悔」;第四講由光光開導師主講「與天帝印心(玉皇心印妙經)」。

  天人講堂中,講席以音聲宣講,助講席以心念助講,感召有形無形、九幽十類性靈,使其心燈乍明、剝陰生陽。在天人大會堂一樓第一、二排是台灣地區各神祇位置,座位上放置一盞黃色蠟燭,後排是三十三億同根同源萬性萬靈聽講位置,座位上放置一盞紅色蠟燭。在維生首席授記及講席宣講時,只見黃色蠟燭火穩穩不動,穩坐似鐘,而紅色燭火則是閃閃爍爍,可很明顯的感應參與勝會性靈之知覺。講席同奮以自己走過的心路歷程示現,讓萬性萬靈感同身受,進而破執除妄,一同學習、一同成長、一同提升,同承天地正氣加持,永持奮鬥,自創新運。

  天人講堂最重要的一場講座由大祭酒維生主席宣講,首席以共同挽救三期末劫一齊奮鬥、佈建 上帝的愛與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四個基本精神為宣講主軸。

  維生首席以 上帝所賜與之法權,傳授天帝教三大法寶─廿字真言、天帝教教歌、天人親和呼號,為三十三億受度性靈授記(範圍以台灣本土為中心,東至太平洋海域,北到琉球海域,南至巴士海峽,西至台灣海峽大陸沿海一百海里)。

  我們從 上帝那兒來,將來要清清白白回到 上帝那兒去;深深記牢廿字真言,燃起內在的心燈,即可得到 上帝的寬恕與解放;隨之由敏堅樞機使者教唱廿字真言、天帝教教歌與示範天人親和呼號,幫助萬性萬靈離苦得樂。而維生首席更是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加持參與勝會的性靈,所有參與天人講堂的講席、副講席、助講席也祝福同根同源的性靈發奮鬥心,早日登聖境,回歸入帝鄉。天人講堂至深夜十二時結束,謹此節錄光濁開導師之祝福文:「天帝教天上人間上聖高真、全體同奮、有情無情、有形無形本是同根同源,共際勝會。莊敬肅穆、同心同德,共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毀滅浩劫而奮鬥。旗幡飄揚迎法雨、精誠感格遍娑婆;千載難逢清涼會,陰超陽薦妙因緣;任他孽海起波濤,夕惕早乾共挽劫;奮心發願見真性、信心礪砥彌大羅。」

真誠悔過就能解除心鎖

  當旁人的一句話,讓我們受傷時,可曾想過自己也曾有過無心之言,傷害別人的心靈?我們是否仍存著「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心態與行為,在有知與無意間傷害他人,乃至於至親好友?就讓我們誠心懺悔,以「廿字真言」為生活準繩,與人親和,不再有意、無意傷害別人,同時也祈求曾遭我們傷害的人寬恕我們。在同奮奮鬥三分,無形加持七分的前提下,在清涼勝會眾主持的見證下,經過深切誠心懺悔的「自赦」與「他赦」,祈求 上帝與眾主持賜予我們智慧光、親和光、奮鬥光,讓我們更堅強、更樂於行善施捨,更積極傳佈天帝真道,讓更多人受惠。

  八月廿七日中午十二點十分在平等堂舉行大解脫儀式。解脫也者,解除心鎖,脫去束縛,透發省懺、悔過之親力,兩誠相感,同承天地正氣。儀式由光藹掌教帶領同奮省懺,隨後開導師們加持受持人,並請受持者真正做到悔過自省,儘量寬恕別人,以得解脫。一掃去年法會「雨勢洶洶」,當天天氣晴朗、和風緩緩,六點十分那輪絢麗奪目的夕陽停佇在主壇上方,與設置主壇左右兩方的巨幡互相輝映,顯得光芒萬丈。仰望天際的繽紛燦爛,燃香迎靈,開啟「心燈」,讓我們的心藉由心燈與先祖的心緊密聯繫在一起,以最虔敬的心參與清涼勝會─「離苦得樂」儀禮。

皈依天帝真道 離苦得樂

  「十方救贖祥光放,性靈隨光沐清涼,天赦幽冥度彼岸,同登聖域拜虛皇」,天帝教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普請參與同奮歷代先靈及清涼性靈齊赴勝會,聞經受度。法會由祭酒維光樞機、光鳴樞機、光思樞機主儀與在平等堂內的樞機使者、開導師等神職、教職人員及與會同奮共同參與,恭請無形總主持主持,總護法及諸天神媒慈悲眷顧,神光普照,清涼勝會功德圓滿。全體同奮恭誦廿字、奮鬥真經迴向清涼性靈、同奮先靈及求超靈,祈求「愛河千尺浪,苦海萬丈深,欲免輪迴苦,聞經來受度,天赦清涼眾主持,尋聲來救苦,深陷慾海諸芸生,受度免輪迴,天人合力薦陰陽,齊沐天恩誦雲章。」

  維生首席任內最後懇求無形重啟天赦之教,承蒙 上帝聖恩核定啟建之「清涼專案」,由本師首任首席使者、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本師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一炁宗主主持,人間由大祭酒維生首席使者代表推薦和授記,為所有受度的清涼性靈完成收緣皈師,恩准登註天冊,曉諭十方三界,並依修持熱準晉昇清涼勝境、蓮花聖境或清虛下院修煉,維生首席代表無形總主持、副總主持、主持,佈施「化身蓮花」以期功果有成,重來人間為三期末劫共同奮鬥。主儀人並加光賜福五十五令黃表金光(每令一千張),在全體參與同奮齊誦廿字真言中焚化,恭賀今晚皈師之清涼性靈、同奮先靈皈依天帝真道,爾今爾後離苦得樂;同時加光賜福六令的黃表金光給予參與此次勝會的台灣地區之土地、城隍、龍王、龍神與諸神祇,廓清台灣上空陰霾、凶殺暴戾之氣,得以天清地寧、陰安陽泰、國家安全、社會和諧、經濟復甦。

  因緣聚會、願力無窮方得三曹共沐天恩,赫赫神威廣施法力,化戾氣、增祥和、除陰霾、出幽冥、淨人間、建樂土,法會儀典功德圓滿,普送清涼性靈、同奮先靈回歸本位,祈願在無形的照拂下,先祖靈得能安寧,他日修持果滿,榮受救劫、化人的天命,德蔭後裔。法會在諸天禮讚,以至虔至誠心念恭送法駕回鸞、謳歌天人親和之樂、齊頌三曹安泰之章、行降幡之儀,功德圓滿,由祭酒光照樞機帶領全體同奮行八鞠躬禮,全體肅立靜默三分鐘,同沐恩典。

勝會親力無盡 成就美滿因緣

  此次勝會特以在台灣海陸區域內有情無情、有形無形之性靈為引度範圍,這其中有多數是我們過往的親友,透過勝會達到有形無形的親力親和,放下怨懟、不平,彼此成全;以自省自新、自救自修了悟生命的意義,脫離陰暗的思緒,積極樂觀,通過自赦人赦,自覺覺他,重獲新生。

  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結束了,帶給我們的收穫是那樣的豐盛、那樣的深遠。原來一個人只要用心經營、用心體會,肩上所承擔的責任是如此的光輝,上可通天,下可為十大天人典範,把真愛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那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一段段美滿的天人因緣、一樁樁美好的事務,自然就會一一實現,讓我們真切體驗到生命的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