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心誦經 遍灑法華功德雨

虔心誦經 遍灑法華功德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2期 » 虔心誦經 遍灑法華功德雨

採訪/陳敏屏  2006-10-01 09:30

  本次清涼經壇參與人數相當踴躍,坐在身旁的桃園縣初院鏡輝同奮,看她讀經專注神情,等到誦經結束利用空檔親和,她謙稱個人道歷淺,但訪談後發現她有著很深的感受。

  曾經有同奮問:「為什麼法會要先報名?為什麼法會要先唸經典?」教職人員回答這位同奮說:「報了名沒有念經典,就好像一個人在雨中淋了三天三夜的雨,就是在等我們的經典,等的就是讀經的功德,那種心情,有如身陷深淵之苦,多麼希望有人拉你一把,因此既然來了,就多誦經典,這些經典很殊勝,尤其宗主的人道經,意境很美也很生活化。」

  鏡輝同奮又說,像我們同奮平常在外面不容易看到法會誦本內的經文,看了之後很想跟小孩分享,尤其是看到迴向文「除殘止暴」,深深體會一句話:「做不到,就不要說,說了,就一定做到,一言九鼎,不僅是守信的問題,凡事對自己負責,完全是『心』的問題。」否則是自欺欺人的行為,良心必定不安。後來想想,除殘止暴這一句話,在日常生活中層出不窮,我們是否常常對身邊的人用言語的暴力、行為的暴力對待,甚至表現出精神上的暴力……等,傷害周遭的人。每次想到就很難過,我們是否常常為相同的事情在反省,卻又不自覺的重複傷害自己及傷害別人。

  現在的人類太聰明,聰明到只用投機取巧的方式走捷徑,不管後果如何,不懂得自我約束;貪慾就是不懂得節制,節就是情操,慢慢去修正成賢成聖。一路走來看到人們生活上種種的習性,我的心是多麼難過、感到挫折,到底劫要怎麼救?

  「所有的一切,也只有從自己做起才是根本吧!」鏡輝同奮如是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