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如同家人般親近

心得 如同家人般親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心得 如同家人般親近

統一教會/柯富裕  2006-11-01 09:15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第一次參與宗教和平營,有一種很高興的心情,因可以和其他宗教夥伴交流分享,又可以體驗每個宗教的文化及傳統。所以在這裡要以謙虛的心情、學習的態度及實踐宗教對話的姿態來面對各個宗教,同時也是展現我們自己信仰的時刻。在我眼前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善良、可愛及開朗,有種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感覺,如同真正的兄弟姊妹那麼親近。

  透過每個宗教的身心靈SPA課程後,覺得不管是什麼宗教,都是要去追求更良善的境界,除了理性的學習,也是要靠意志力去實踐,同時開發心靈的寬廣度。在參加了天帝教的晨禱後,體驗到他們儀式的莊重及信仰的精誠,即使穿上道袍後熱得滿身大汗,但心情上是非常地喜悅的。這次的行程有參訪中台禪寺,一看到中台禪寺外觀時感覺非常地驚奇,進到裡面更是感覺到神聖莊嚴。同時從師父和接待的人看出,他們的修行是多麼地用心。

  雖然素烤和晚會沒能在外面舉行,但大家齊聚一堂的感覺更好,像是一家人在屋內一同歡笑。看到各小隊竭盡所能的表演,表現出宗教身心靈SPA的精華,而最後的感性時間,更是對工作人員的用心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最後一天,深深地感覺做為宗教信仰者,要為別人而活,去追求真愛、真善的道路。有一句話說:「服務他人並不是為了做善事、積陰德,是為了要去轉變及拯救一個人的生命。」願以這樣的心情,為未來的宗教大同、世界和平來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