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 日新又新

超越自己 日新又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超越自己 日新又新

高雄市掌院/黃敏信  2006-11-01 10:20

閉關週記

  ●八月七日

  今天在靜坐中領悟,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管做任何事,都不需去觀看別人,只要反觀自己,與自己挑戰,超越自己,每日看今天的我,是否比昨天進步了,做人處事是否有違背廿字真言中之任何一字,靜坐時的「靜」是否比前一天還「定」,反省懺悔時是否有重複的犯錯……等等,這許許多多都是與自己做省思比較,相對的自己的心胸也會隨之開闊,如首席曾說的外在視野決定於立足點,立足點越高,視野越廣,而內在視野則取決於胸襟,我執越重胸襟越狹窄,視野越狹小。

  我既是師尊之門徒更應朝此目標而前進,以寬容的心來看待人、事、物,方能成為救劫使者,以公為主,將私人恩怨、私利放置於最低層面,於公據理力爭才是,我想我會慢慢學習,並努力期待自己更進步。

  ●八月九日

  我們常常於光殿祈禱,可是有些問題不解,一直在腦中,是否可請首席指導,為何我們的午課與晚課所祈誦的經文是不同的,尤其午課是許多行劫與救劫仙佛的經文,這是一項行劫與救劫的會議嗎?師尊曾說「午課祈禱誦誥是很重要的」,可是目前在各教院最缺少人的是午課,我認為傳道、傳教班同奮有必要知道其重要性,並有責任努力凝聚同奮午課的祈禱親和力,不要因為天氣熱、誦的經文多而退志。

  ●八月十一日

  今天在親和樓早餐,看到某位開導師擦桌子的動作,讓我覺得她是如此的愛帝教,遵循師尊說的「以教為家」,雖然其他同奮們也會將桌子擦乾淨,但是她卻不分工作之別,只是一個觀念:這是我的家,我要隨時保持清潔;而晚餐時間,那麼巧我又遇見她一個人獨自在掃親和樓一樓交誼廳的地。這兩個動作,深深地感動了我,她是默默的付出,不需誰的命令或規定,而是自動自發地隨時隨地在整理我們的大家庭,她真是值得我敬佩及學習的好榜樣,打從心裡「以教為家」。我會將她的一舉一動深印於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以外,還要用「以教為家」的觀念來喚醒同奮的共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