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教齊發的春劫我思

萬教齊發的春劫我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3期 » 萬教齊發的春劫我思

郭光齋  2006-11-01 10:30

專題報告

一、前言:公元二000年 上帝宣布春劫發動,為康同時期準備(註:同奮請參考巡天節聖訓)

  (一)劫由人造必由人化,化劫端在人心。化劫無法由單一宗教達成,需天地人三曹同化。我們要注意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中、美、俄、英、法、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八國之互動;另外需注意伊朗、北韓及恐怖主義的活動。

  (二)何謂劫數?可參考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一日、十三日聖訓先天一炁玄靈子老前輩的解說:1.大自然氣運的逐一演變。2.人性迷失顛倒, 上帝震怒(註:轉移共業)爰降浩劫。3.人為的大肆破壞,以致影響天地的清寧。4.凝於大空之氣過於暴戾,為化戾氣而生劫數。

  (三)地球運轉正由雙魚座進入水瓶座時代,即從分裂鬥爭時代,進入愛與和平時代,這是西洋星相學共同預測的。

  (四)哈佛大學杭廷頓教授提出文明的衝突斷層線概念。

  (五)人類科技速度多元化突破期,造成科學再發現,心靈再解放。未來需淨化地曹,為銀河星際轉移開始準備。

  (六)千禧年來臨,要迎接宇宙各大救世導師來臨。

二、世界宗教大體介紹:

  (一)聖經信仰

   1.舊約猶太教(以色列、美國為主)。

   2.聖經信仰救世主耶穌基督。

  (1)天主教:羅馬梵蒂岡管理的教會,由各國樞機使者、主教管理,加上獨立的全球性修會,如耶穌會、本篤會、方濟各會、多明我會、本業會以及諾貝爾獎印度德蕾莎修女創立的仁愛之家(仁愛傳教修女會)等等,不受各國樞機使者管轄,直接向教宗負責,形成競爭機制。

  (2)東正教:分佈希臘、俄羅斯。在十一世紀與天主教完全分裂。

  (3)基督新教(以美國為例):十五世紀馬丁路德宗教改革之後形成。浸禮宗(浸信會、浸禮會)為最大派別,循道宗(衛理公會)第二大派別,信義宗(路德宗,德國起源)第三大派,長老宗(長老教會)第四大派,主教制教會,貴格會(教友派,公誼會),靈糧會,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派,真耶穌教會,救世軍(最有效率團體),喀爾文派(法國起源),耶和華見證會,五旬節會,亞美尼亞教會,基督教科學派等等,有近百分之六十人口信仰,在英國有英國國教為最大派別。另中南美州有革命性結合共產主義思想的新教教派。

   3.新興(常被視為異端)。

  (1)摩門教(美國猶他州總部)基督教末世聖徒教會,摩門經為入門。

  (2)統一教(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由韓國文鮮明牧師創立,其《原理講論》一書重解聖經。

  (3)攝理教(G.A.C.P.講三十個論)由韓國鄭明析牧師創立,創聖靈為媽媽, 上帝為愛人的教化,由耶穌基督合一指導新婦,新三位一體論,為千年成約時期而奮鬥。講新話語,為靈的溝通時代而奮鬥。

   4.卡巴拉密教(星相學)。

  (二)伊斯蘭教(由伊斯蘭會議組織、伊斯蘭世界聯盟、世界穆斯林大會三大弘教組織,已經超過六十個國家)

   1.遜尼派信徒佔近百分之八十五,派中有小派。什葉派佔近百分之十(伊瑪目救世主派),派中有小派。蘇非派占近百分之三至五(密教神聖導師制),派中有小派。瓦哈比派(沙烏地阿拉伯官方提倡)等等小派別。巴布派(被視為異端)。

   2.新興蛻變:巴哈伊教(大同教,總部世界正義院在以色列海法市),教院八道門進出,可自由誦各教經典。

  (三)佛教(有世界性佛教組織運作)

   1.小乘佛教(斯里蘭卡、泰國、緬甸、越南、中南半島)。

   2.大乘佛教(中國、日本、韓國、港澳台、美加澳、歐洲、全球):禪宗、天台宗、淨土宗、律宗、華嚴宗、唯識宗、密宗(唐密)、三論宗、中觀派等等。

   3.印度佛教:中觀派、瑜珈行派、密教(重新復興)。

   4.藏傳佛教(西藏):也重視中陰救渡法,目前在西方非常流行。

  (1)格魯派(黃教),中觀應成派,破而不立,修五大金剛法,五次第法,文殊法門破男女相。有達賴、班禪等喇嘛。

  (2)寧瑪派(紅教),修大圓滿法(澈卻立斷法與脫噶頓超任運法)無上瑜伽,自然無為法,虹光化身,死亡時肉身七天內逐漸縮小化為光消失,或直接化為光消失。(澈卻立斷法與中國禪宗修行類似)

  維生首席要弟子體會,大圓滿法的虹光化身跟中國地仙變化修行類似。(請參閱九十五年十二月號.三十八期宗教哲學季刊)

  (3)噶舉派(白教)大手印,修那若六法(拙火定、幻身法、夢觀法、母子淨光明、中陰救渡法、轉識破哇開頂法)。

   A.薩迦派(花教)大圓勝慧,道果法,明空雙運。

   B.覺囊派:時輪金剛法,六支瑜珈法。

   C.噶當派:阿底峽尊者創立,菩提道燈論,傳三士道道次第。

   D.與西藏本土苯教互融形成黑教,苯教至高大圓滿法與寧瑪派相似,相互競爭和平成就。

   5.新興密教:靈仙真佛宗(盧勝彥上師),華嚴密宗(海雲繼夢法師),大日佛宗(吳錫銘上師)。

   6.台灣大乘佛教:世界佛光會星雲法師,慈濟功德會證嚴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中台禪寺惟覺法師,世界宗教博物館心道法師、淨空法師及一些居士修行組織,努力弘法,投入科技人才等等。

   7.世界佛教:觀音法門,清海無上師(結合錫克教)。

   8.日本佛教(天台宗、真言宗、淨土宗、禪宗、阿含宗、日蓮宗、創價學會的妙法蓮華經為主等等非常興盛)(註:政治上公明黨為創價學會代表,池田大作會長名氣響亮)。

   9.韓國各派興盛:蛻變的圓佛教(一九一五年創立,有圓光大學)。

  (四)印度教:派別林立,西方興盛(八億多信徒)。

   1.阿南達瑪伽瑜伽派(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上師)。

   2.TM超覺靜坐(馬赫西大師)。

   3.國際克里希那學會等等。

  (五)日本神道教:神社本廳,為民俗神道(一億信徒)。

   1.世界救世教(岡田茂吉一八八二年至一九五五年)等等,神道十三派(註:神道各教派比民俗神社神道信仰人數少很多)。

   2.蛻變:真光文明教團。

   3.蛻變:天理教,有大學研究所。

  (六)中國、越南、泰國的道教:

   1.全真道(樓觀派-無為法,龍門派-丹鼎法)。

   2.正一道各派。

   3.茅山派等等。

   4.台灣民間信仰。

  (七)印度錫克教:

  二千萬信徒,十五世紀那那克上師創立,其中一分支由觀音法門明師傳承,非常龐大,門徒數百萬人。

  (八)台灣一貫道,韓國天道教:已成全球性教派。

  (九)印度耆那教:二五00年前馬哈維亞創立與釋迦牟尼佛同時代(約七百萬信徒)。

  (十)儒教(孔教)(註:中國政府支持於各國設立孔子學院)。

   1.蛻變:儒宗鸞堂。

   2.中國會道盟,民間新興宗教(白蓮教之後發展)。

  (十一)各民族薩滿教(原始宗教)

   1.印第安宗教等世界各族宗教。

   2.中國壯族等各族宗教。

   3.希臘、羅馬、埃及古宗教。

  (十二)新興教派:

   1.中國法輪功(李洪志大師)。

   2.印度奧修學派(OSHO大師)。

   3.日本幸福科學教團(大川隆法)。

   4.天帝教等。

   5.其他:單單美國即有一千七百種以上新興派別,大部份的派別來源自舊宗教的分裂與革新,或靈感或天啟,且人數大多在幾十人至一萬人之間,亞洲地區新興派別人數較多,歐美地區基督信仰深厚,新教派較難生存。全世界以美國、日本、印度、中國含台灣地區,為最多新興宗派國家。

  (十三)來自宇宙信仰,外星信仰教派或學派:

   1.美國Seth資料研究會(台灣以王季慶的讀書會為主)。

   2.中華民國意識科學研究會(蔡肇祺老師創立)。

   3.克里昂(美國李卡羅著作《不要以人類方式思考》。

   4.P.H.P.日本形態波動能量研究所(足立育朗創立)以《波動的法則》一書,震驚人類意識思考。

   5.歐美雷爾運動,其標記像以色列國旗,有點異端行為。

   6.日本幸福科學教團(大川隆法創立),信仰已超過一千萬人,其天人溝通據稱為釋迦牟尼佛原靈再來。著作多元化。

   7.巴西黎明谷(鎮民每日在星形六角池邊吸收外星人傳來能量),巴西信仰黎明教義者超過十萬人(距首都巴西里亞約五十英里)。

   8.美國新時代運動(超過數百萬人學習)。

   9.英國靈能傳遞會(克萊姆主持)。

   10.台灣台南市曾弘愛著《宇宙大觀》Σ星群發現。

   11.佛教宇宙觀。

   12.卡巴拉密教(星相圖)。

   13.印度教密宗-阿南達瑪伽瑜伽派(至少六百萬人學習)。

   14.先天天帝教。

   15.其他(例如越南天眼教...)。

  (十四)伊朗:瑣羅亞斯德教(古代的祆教、拜火教),全球信徒不足一萬人。

三、宗教衝突:(註:佛教、儒教、道家、印度教信仰注重世界和平)

  (一)不同派別:

   1.一神信仰與多神信仰的衝突。

   2.主耶穌信仰與穆罕默德阿拉信仰衝突(註:基督教堅持沒有透過耶穌基督就無法獲得救贖)。

   3.聖地東耶路撒冷舊域區搶奪衝突。

   4.救世主轉世各教派預言不同的衝突,例:基督教主耶穌再來,佛教、一貫道彌勒佛收圓,伊斯蘭伊瑪目再來,印度教克里希那神、希瓦神再臨等等。

   5.天人親和資訊常各說各話的衝突。一邊仙佛聖訓另一宗教接不到,各說各話(各執天命)。

   6.宗教與政治結合,造成各教派弘揚的衝突,甚至於形成新型恐怖主義。

   7.各民族宗教與宇宙宗教思想衝突,有些宗教只有地球思想只知地球生物,有些追求宇宙銀河境界。

   8.修行方式的衝突,互不了解(靜坐與禱告等等不同方式,或堅持只有禱告方式),生死的解決不同。

   9.靈域(界)衝突,靈界解說衝突。

   10.不同宗派教義對萬事萬物解說解決方式衝突,對宇宙了解不同,追求境界不同。

   11.其他(例如星際銀河大轉移概念……)。

  (二)同教派

   1.儀式解說衝突形成不同派別。

   2.教義或思想解說不同,形成不同派。

   3.天命解說不同,形成不同派。

   4.全球關懷,效率不同,形成不同派。

   5.修行注重不同,形成不同派。

   6.不同國家信徒,習慣不同,形成不同派。

   7.人才關懷成長不同,為了理想,形成不同派(單一僵化無效率)。

   8.吸收別派精華與原先概念改變形成衝突。

   9.宇宙教化、自然法則的充實、理解不同,形成新派別。

   10.政治干擾、教派分裂。

   11.其他。

四、衝突解決方式:

  (一)東耶路撤冷宗教聖地衝突協調,可否由聯合國組織共管,以阿在安理會運作下再談判。

  (二)蘇丹南北宗教衝突,聯合國派維和部隊,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衝突,聯合國導向議會政治解決。

  (三)各教義互通研究,在一神與多神信仰中找出中道方向,先認識最偉大的佛─上帝(或創造主─ 無生聖母、 鈞天上帝及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再慢慢理解。

  (四)各教領導人應在聯合國及非政府組織協調下,減少宗教紛爭(參考附件:第八屆世界宗教和平會議),形成宗教對話溝通,參加各國的宗教和平協進會、聯合會,互相溝通,敬其相異愛其同善,促進宗教大同。

  (五)伊斯蘭吉哈德(聖戰)方式分為用心、用舌、用手(筆)、用劍四種;但在用劍方式上,真主說:不要過份,因為真主必不喜愛過份者(古蘭經2:190),不能違背真主的禁令而殺人(17:33),如果他們傾向和平,你也應當傾向和平(8:61)。國際上宗教組織要常邀請伊斯蘭組織領導人互訪互動。

  (六)各教派人才互相砌磋研究信仰,各大學、有心社會團體於宗教哲學互滲溝通,為了宗教大同有必要從根栽培互通人才。

  (七)加快科技及宇宙文明的介紹並引入地球人心,改變地球思想,使科學的靈魂新宇宙觀深入人心,科學得不斷進展。

  (八)美國領導人對世界宗教的對話溝通太偏向基督教思想,容易把別教派當作異端。憲法中雖訂立宗教自由,但政教分離發展時,對教派的尊重不夠,二百多年來各教派思想在美國弘揚越來越快,且目前與科學發展並未合流,衝突自然不斷。世界第一強權有必要調和各教派發展(可能未來通過中美兩國協調合作解決,或中、美、日、印、歐盟、以色列、阿盟合作)。

  (九)由於歐洲的伊斯蘭人口愈來愈多,再過五十年基督信仰人口將少於伊斯蘭信仰人口,因此人類如果沒有接受宇宙新文明,改變保守的伊斯蘭信仰,歐洲將不再是現在的安定環境。宇宙科技新文明觀(例天人新文化),預計是各教派未來的共通語言,用宇宙新科學溝通。

  (十)以天人親和研討會通,天人合一研究會通,形成國際會議,教化人心觀照自己,從自己救起,推及周圍,靈界亦可逐步協調。

  (十一)人類應邁向宇宙時空,從事星際旅行,星際轉移研究,對磁場、基本粒子、波動、U.F.O,重新研究思考。

  (十二)其他:如發展新科技文明。最近星雲法師代表佛教訪問天主教總部梵蒂岡,宗教領導人經常互訪,可建立互信,追求和平、走向大同。

五、總結:

  (一)加快天人資訊研究傳播(不一定用宗教的擴展角度思考),立下文明根基。

  (二)與各正派宗教合作,加快度化人心。

  (三)加強靈魂和子的價值反省觀,促使無神論變成有神論。

  (四)具宇宙文明思想的各教派要多溝通,甚至建立跨教派學會、會刊,專研大宇宙文明思想,帝教自己有旋和雜誌,但最好與其他宇宙教派或學會合作,影響力更大。

  (五)為星際銀河轉移方向,奮鬥再奮鬥。

  (六)帝教同奮力行三奮,結合各教派為三紀三同─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而努力不懈,願 上帝大放親和光。

  (七)對宇宙的中心(重心)情報,不斷突破,相互學習溝通訊息,為天人真理的闡發不懈奮鬥。(參考附件圖表,日本足立育朗《波動的法則》一書一四六頁,以調和之心境及廣闊延伸的愛心作為修行入道基礎,他書中提到佛陀溝通到第五層COSAL帶,耶穌基督到第七層EH帶。地球距宇宙重心EHKO層約一六一.八億光年)(註:此重心應指天帝教所說的鐳炁星─ 上帝金闕及無生聖宮的總意識體所在處)

  (八)萬教齊發中,教義思想也有究竟與不究竟的分別,有精進奮發開發潛在靈覺的,也有限於眼見,不知不覺的停留在表相救贖的,常各自擁有各自的靈域(或靈獄)時空,有理天等級的教派,有氣天等級教派,也有相界的教派,正邪皆有,執著不一,理天宇宙修行與思維的派別較少,超出盤古千萬年以上思維者少之又少。對宇宙一體之 上帝大愛與銀河智慧追尋者少,活在地球假夢中假神通的則很多,目前地球上對宇宙波動能量的顯化、探索及科學分析,實在不太足夠,願有緣共勉奮鬥不已,同奮們加油!(註:除了復興優良中華文化是 上帝的真道之外,師尊說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

附件:

  第八屆世界宗教和平會議(Religions of peace),於今年八月二十六日到二十九日在日本京都舉行。其歐洲會前會於七月十日至十三日在日內瓦「西歐青年領袖宗教高峰會」登場,共同研究宗教和平會議青年宣言。該場青年領袖宗教高峰會,邀請西歐二十個主要宗教團體青年代表參加。高峰會上將探討各宗教青年如何在面對世界衝突,激進派的宗教抗爭、核武擴張、世界貧窮、性別歧視、環境保護所衍生的問題上,所應承擔及維護世界安全的角色與責任。

  世界宗教和平會議於一九七0年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時創立,大會由世界四十國的宗教團體,包括南傳佛教、大乘佛教、儒家、印度教、伊斯蘭教等千名宗教代表組成,達成「力促世界和平的共識」開啟跨宗教的合作與對話。該會秘書處原設立於日內瓦,直到一九八0年才搬回聯合國總部美國紐約市。

  該會本著「不同的宗教信仰,共同的世界和平行動」創會宗旨,活躍於世界人類的關懷領域中。西元一九九六年,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於日內瓦,正式授證該會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顧問(NGO in Full Consultative Status)。

  近十年來,該會除了致力於世界戰爭區的衝突化解外,對世界兒童與婦女的關懷亦很努力,包括成立全球宗教婦女組織聯盟;與世界人道組織從事「燃起非洲孩童的希望之光」計劃,提供非洲愛滋幼童所需的援助等。

  歷屆研討主題包括:動員未開發的跨宗教資源,以合作方式力促衝突和解,維護世界和平;基於各宗教社群的社會關懷議題,與全球各宗教領袖建立全球共有的道德共識;與世界宗教組織以及跨政府組織、民間團體,建立以共同活動為主的合作聯盟;增加全球跨宗教的國際活動,力促國際宗教領袖及其團體的成功經驗分享;凝聚世界衝突區的宗教領袖共識。開啟多方宗教對話;最後,選舉國際跨宗教議會宗教代表,為世界跨宗教的團結與整合邁入新里程。

  另參考八月三十日「人間福報」九版,本次會議的主題是「不同宗教為了和平而聚會:消除一切暴力,共同保護所有生命」,有約一百個國家和地區的宗教界人士,及國際組織和市民團體代表逾二千人與會,台灣有佛光山心定和尚代表出席,中國宗教界代表團則由陳廣元、聖輝法師、學誠法師、天帝教光聖樞機使者等人參加。

  這項五年一度的世界宗教高峰會議,涵蓋專為青年代表所召開的「世界宗教青年會議」,以及婦女代表所召開的「世界宗教婦女會議」,所有成果於和平會議上呈現各項總結報告與建議,以提供新選出的「世界宗教和平議會WCRP」理事會理事,做為未來五年為世界和平努力的重要方向。

  這項國際宗教高峰會議特點,是將各宗教社會對全人類生命與生活的終極關懷,化為實際的行動,以促使各國政府及聯合國等多種國際組織,將宗教界代表人類冀望和平的心靈力量,成為解決區域衝突和平方案的基礎。四天來,大會邀請許多國際政壇名人,如日本現任首相小泉純一郎、伊朗前總統柯塔密(Mohammad Khatami)、挪威前總理邦迪維克(Kjell Magne Bondevik)、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秘書長梵尼曼女士(Ann Veneman)等,提供各項以各宗教教義為基礎的國際和平政策建議。與會宗教領袖與代表,同時藉著委員會議方式集思廣益,期使宗教力量,取代世俗政治權力思維,成為解決社會暴力衝突、建立安全和平、促進人類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石。大會最後發表了「京都宣言」。

  「京都宣言」明示,人類生活的世界存在著各種形態的暴力,許多人被捲入暴力衝突並被奪去了性命,弱勢群體受到的暴力侵害更嚴重,因此,各宗教團體應當透過相互合作,在防止和制止暴力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宣言還指出,作為世界宗教團體的最大聯合體,世界宗教和平會議現已成為致力實現和平的各宗教的共同代言人,及維護世界和平的行動者。所有與會者在展開宗教合作的信念下,願為消除一切暴力、保護所有生命而團結在一起,也決心為制止戰爭、建立公平的社會而奮鬥,另外,各宗教團體更重視有助於實現正義與和平的教育,將致力於消除貧困。

  大會還制定了「行動計畫」,呼籲各宗教團體反對那些為製造暴力濫用宗教的行為、促進宗教團體之間的合作,以及加強世界宗教和平會議的網絡,努力消除疾病和貧困,實現世界和平。

  另「人間福報」九月六日九版:由天主教聖埃吉迪奧團體主辦的「人與宗教」世界宗教代表會議,九月四、五日在義大利亞細西城舉行。揭幕式上教宗本篤十六世書文告給亞細西教區主教多梅尼科。索倫蒂諾除向大會致意,並指出宗教是和平的預報者,但和平首先須在內心建立起來,且沒有一個人可以合法地以宗教差異為由,作為敵視他人的藉口。

  世界宗教代表會議是紀念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一九八六年邀全球各大宗教領袖聚集,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禱,今年屆滿二十年,出席的包括聖座文化委員會兼宗教協談委員會主席普帕爾樞機主教,及聖埃吉迪奧團體創始人之一安德肋.里卡多教授。

  若望保祿二世曾指出,各宗教領袖聚集亞細西,是為了世界和平而各自按照自己宗教的方式祈禱;因此,當時每個宗教都各有祈禱場所,可按照各自的信仰方式祈福祝禱,最後再總聚集在聖方濟各的聖殿前聖場,聯合發表世界和平宣言。

  今年,本篤十六世在文告中也強調,即使不同的宗教聚在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各宗教仍應按照自己的方式祈福。今日的恐怖主義和暴力,使和平遭受嚴厲的考驗,宗教的責任是聯合眾人,而不是分裂;面對當今許多青年受到仇恨和報復的宗教教育,醞釀製造未來的暴力行動,因此,和平教育顯得空前必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