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談心

與你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與你談心

身影  2006-12-01 09:05

  仍然是一種羞慚環繞於心,生於意識初發的過早清晨;生於莫名醒來,不知什麼時空的暗夜。因為無人,更加惶悚,是什麼浸漬了你的純真,秒復一秒,不再有徬徨猶豫?是什麼湮滅了你的良心,日復一日,再無一絲痛癢覺知?是什麼讓你臉不紅氣不喘的大聲叫囂,卻渾然不知自己早已變成一尊木像泥雕?

  心,開始跳顫著,卻因著每一分的跳顫,而滲血、而刺痛!

  這假與真的拉鋸啊!

  你假錯真,偽裝了多久?是什麼讓你極力地粉飾,不敢面對真實的罪惡與醜陋?

  這靜與動的徵驗哪!

  你手持滿溢福杯,任意傾倒;你坐擁一山白璧,隨手玷汙,竟經不起俗光金粉的一絲誘引?

  你怨憎著際遇,卻看不清是自己下過的魔咒,命運不過照著你的意願而推動。

  你詛咒著生活,卻從未回首觀照自己的舉措,周遭不過應著你的心念而擺動。

  你讓靈魂暗地哭泣,你讓肉欲掌控來去,假 上帝之名,你掩護罪行,追逐著一場又一場感官耳目的勝利,洋洋撥算著人間的得意,因為熟練,慾望的黑洞深不可抑,你旋進其中,在呼嘯的狂潮中,變成了人獸,只能在下水道橫行,眼光閃爍不定、渾身淌著濃液,張張惶惶,把一切的真,急急深埋在地底,卻再也找不到自己。

  終於,在一次巨大的撞擊中,你震醒了!

  醒來時,好像一個新的世紀,地水火風,從內而外,全部崩解!你,毫無立足之地;你,漂浮在空中,不知自己在哪裡?該往哪裡去?

  於是,你開始醒在意識初發的過早清晨;你開始醒在不知什麼時空的暗夜。

  於是,你懂得哭了,掏盡肺腑的嚎啕,羞慚於過往的自己;

  於是,你失聲笑了,原來,過往假中作戲,還演得很起勁。

  恭喜你!孩子,恭喜你誕生了,歡迎看到「真人」的世界。我知道,你現在還被喜怒哀樂悲恐驚三兩成群的凌遲著,時而眷戀著致命的誘惑;時而唾棄著老我的昧愚,但是,你得堅持下去,你的慧命,彷若懸絲之朝露,要悉心呵護、要善加溫養,然後,你要在孤寂的漫漫長路上,快步疾行,不受背後各種召喚誘引。而我,將在光亮的甬道口,等你,在每個天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