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考核專案 暫自丙戌年起停辦

神職考核專案 暫自丙戌年起停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神職考核專案 暫自丙戌年起停辦

 2006-12-01 10:05

自本年度起,神職同奮年度考核,將直接登錄天冊,並於歸證後,作為綜結人間奮鬥功果之依據。本師世尊及維生首席期勉神職同奮,未來仍本著誠敬事天的態度,日日自省,勇於克服後天習性,做生活的修道,過修道的生活,珍惜天命道緣,自奮自創,凡能效教始終,犧牲奉獻奮鬥不已,他日皆是天榜有名。

樞機使者、開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道鑒:

  一、人間同奮領受神職天命,既為榮譽,亦為責任,所有的心行奮鬥皆受無形之鑑道考核,以提振向道之恆心,以堅勵行道之操節,天命可畏不可違,在於力行奮鬥而已。本教為神職同奮特案實施之年度奮鬥實績與自我檢討,即在促發神職同奮自我砥心礪行,遷過向善,端正行誼,效教始終,循名責實,薪傳天命。

  二、對此一神職同奮年度鑑核專案,在本年(丙戌年‧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廿八日首任首席使者有以下指示:

   (一)本教自民國八十七年起實施「神職考核專案」,惟神職同奮詳實填記之熱誠已是每下愈況,往往流於形式,必須冷靜檢討,暫自天運丙戌年起停辦此一專案。

   (二)同案停止公佈神職同奮之年度考核,直接登錄天冊,概於個別同奮歸證後,以為綜結人間奮鬥功果之依據。

   (三)神職同奮於人間奮鬥,珍惜天命道緣,盡人道,修天道,自奮自創,凡能效教始終,犧牲奉獻奮鬥不已,他日皆是天榜有名。

  三、維生首席相信這是暫停神職鑑道考核的形式,因為鑑道考核的實質內涵已經可以深入認真奉行的人心,落實於神職同奮的日常生活。神職同奮仍是本著誠敬事天的態度,日日自省,勇於克服後天習性,「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做生活的修道,過修道的生活,實實在在為救劫弘教時代使命任務而奮鬥。

  四、每當年終之時,我們仍然可以細細檢討這一年裡自己的心性、修持、道功、學養。就以過去鑑道考核的經驗為基礎,分為三部份:

   (一)分內職責:包含人道、天道雙修之職責。

   (二)奮鬥實績:由個人之基本功課至救劫弘教。

   (三)反省檢討:自赦赦人、自覺覺人。

  五、我們共同相信:天人之間相融共振、親和既濟,無形依律以行考核之實,人間同奮仰承天恩,齊領天赦之教,共祈大地春回。

  耑此週知順頌

道祺
極院 樞機院
   傳道使者團 秘書處受命敬啟
九十五年十一月十五日(丙戌年九月廿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