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獨行 向天奮鬥

獨立獨行 向天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獨立獨行 向天奮鬥

桃園縣初院/戴正望  2006-12-01 10:25

閉關心得札記

  出關了,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回到自己的家中,但我相信,首席為我們種下的苗已長大,這將是開始,不是結束。

  若不是內人鏡可一再的叮嚀,同奮們再三的鼓勵,加上首席親往家中親和,給予我莫大的奮鬥動力,鐳力阿這五十五天閉關對我來說真可謂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相信「我必將克服,勇敢的完成」。

重回彩色人生

  六年前的一場莫名的車禍,將我的人生由彩色轉為黑白,喜好運動及大自然的我,因為左大腿截肢而結束了我的一切(包括夢想)。從此我便不願出門,雖然自己還算堅強,也相繼的應邀前往幾所學校做一些生命教育的講演與座談,但內心仍感無比的空虛與哀怨。

  五年前與光光院長的機緣,全家接受了天帝教,這對我們來說是多大的一個震撼啊!職業軍人的我從來就不知敬鬼神遠妖孽,從來沒想過:「自己從何處來?往那裏去?」人生好像就是為了綿延下一代,讓家人生活過得好而已。一天天、一年年,就這樣浪費掉多少寶貴的光陰,而今總算讓我找到了生命方向,找到奮鬥的目標。

天人大同小境界

  我們這一期閉關學員真的是超特別的,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姊妹,更有夫妻同修的鴛鴦配對,有廿歲的年青學子,亦有八十歲阿公阿嬤,真可謂是天人大同的小境界。

  許久沒有過這樣規律的生活了,還真有一些懷念呢!但老實說,又有一點不太習慣,這都要怪罪於自己平常在家裏懶散慣了。來到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來到這裏可沒有像在家裏一樣,有外勞或家人可供你使喚,一切都要自己動手,做個不需假手他人的快樂殘障。」當天我也衝動的把我想訓練自己自食其力的構想告訴班長,沒想到率性、可愛的正宗班長就藉由班會向全班宣佈,哇!唉呀!這就是我苦命的開始。

調理肉體大神奇

  在後天氣養成期有一晚自習,坐在我旁邊,平常最照顧我的奮主老先生,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我們現在不是後天氣養成期嗎?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我說:對啊,好像我也沒什麼感覺,而且已經過快二週了。後來我們決定去問道行資歷較深的「光」字輩同奮─光羨,沒想到奮主同奮一問完問題,光羨馬上回答:什麼?後天啊?後天就是再過二天嘛。語畢,一旁聽到的人笑得是人仰馬翻。

  閉關的第二週我的腳莫名的腫得好大,以前在軍中染上的香港腳也開始復發,心裏向 上帝祈禱: 上帝啊,我只剩一隻腳了,請您同情同情他吧!嘿!還真有點效耶,雖然沒有立即消腫,但至少不會疼了。

  在這當中遇見同樣來自桃園的坤道同學鏡賜同奮,記得報到時我們同坐一輛車來,在車上她一直向我引薦閉關是多麼殊勝的享受,是多麼有福報的人才能參與等等……。結果……「哇!妳怎麼臉都歪了,臉色這麼難看啊!」這是閉關二週後我見了她的第一句話,鏡賜回我一句:早知道這麼累我就不來了,在家做少奶奶多舒服。

  後來光幸預命開導師告訴我們這只是過渡時期,仙佛正在調理我們的身體,把裡面的毒素都給逼出來!這是第一階段自然的現象。果不其然,六週以後再見到鏡賜同奮,哇!美女吔!臉也不青不腫了,面色紅潤,身材變苗條了!問她感覺如何?她告訴我:真有點不想出關了,這太棒了、太神奇了!不知道是老天爺保佑,還是師尊師母疼惜,鐳力阿的天氣真是太棒了!太熱了,它就下場雨,一早太涼,它就出個大太陽,真是人間仙境,清涼無比,就好像是人為操控的一樣。

讓我們自己承擔一切吧

  當閉關至半,維生首席大聲斥責我們沒有好好的定下心來努力奮鬥,並用那顫抖的手訓示我們,後天氣養成期還有五十三位同奮未過關時,雖然我相信我很努力絕不會是那其中的一人,但我心裏也依然是非常的難過與愧疚,我好想向 上帝請求,向 上帝吶喊:我們不要首席他老人家為我們承擔,我們願意自己承擔這一切,因為是我們自己沒有努力,並請他老人家保重身體,為國、為教、為天下蒼生珍重。首席,您知道嗎?我是坐第一排第一個座位,從您第一天的開訓及第一講直到最後,我就發現您的手一天比一天抖得厲害了,我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們都好心疼,看到您為我們承擔一切,包容原諒我們一再犯的錯,當您講完二十二講時,在我們的心中只有感恩、只有愛。敬愛的首席,我們不要聽您訴說遺言,我們只要您健健康康的繼續帶領我們,讓我們找到回去的路,不要迷失在這紅塵裏。

  師尊的胸懷宇宙,師母的慈悲成全,首席的叮嚀教誨,使我們受益良多,無法一一啜述,記得首席說過:「修道的基礎建立在人道的圓融,家為教本。」出關了,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回到自己的家中,但我相信,首席為我們種下傳道傳教使者的苗已開始長大,這將是開始,不是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