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得一顆赤子心

修得一顆赤子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修得一顆赤子心

宜蘭縣初院/陳月進  2006-12-01 10:35

  回首鐳力阿內的閉關生活,就像一場再真實不過的美夢,亦是再夢幻不過的現實。

時時刻刻 鍛鍊大公無私之心

  天才剛濛濛亮,呼喚大家起床的搖鈴聲就緊襲而來。只要睜開眼睛、坐起身,就開啟一整天的「奮鬥」歷程:甩手功鍛鍊、三誥、四坐、服勤打掃、三門課程、還有洗戰鬥衣跟戰鬥澡......。如果哪天比較幸運,早休或午休沒有特別的事,才可以稍稍補眠。因此,在關內的每一天,都是單純卻充實的日子。原本以為自己一定會撐得很辛苦,但直到出關後才猛然發覺:我竟然安安穩穩的渡過了五十五天!

  在關內,我學習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煉心」。它是五門功課的基礎,也是五門功課的實踐,兩者相輔相成、一體兩面。在弄清楚「煉心」的涵義之後,回想自己擔任政大宗哲社社長期間,其實已經開始做煉心的工夫了。像是:雖然社團中有我不喜歡的社員,但是如果社團有活動,我還是必須打電話給他,請他來參加社課,因為我希望他也能進步。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我透過辦社課、辦活動,慢慢學習「大公無私」的精神,這就是煉心。因此,煉心的功夫絕不是只有在關內才能做的,在日常生活中、在擔任各種教職時,都是煉心的好時機。

修得真我 內外都美麗

  而且在關內,我改正了很多壞習性與偏差的想法,以及打開了許多心結,這應該是最大的收穫吧!像是剛入關沒多久,我看到一些同奮的言行舉止,覺得實在不順眼,甚至光聽他們說話就很不耐煩。但是透過每日深刻的省懺,我發現這一切都是貢高我慢心在作祟,其實他們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自己!後來當我面對這些同奮時,竟慢慢發現:他們跟其他人一樣可愛!還有以前的我,很不喜歡跟人打招呼,但是在關內,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微笑的跟每個迎面而來的同奮打招呼。一天兩天過去,從彆扭到自然,我才發現原來打招呼並不尷尬、並不可怕。 

  修道修的是什麼?不過就是修真我、修一顆赤子之心罷了。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每個人離赤子的狀態愈加接近,笑容也越來越純真自然。因此出關之後,鄰居竟然都誇我變漂亮了,要我下次也帶她們去閉關!而且當我看到報紙上美艷女明星的照片,第一個想法竟然是:這樣哪裡漂亮了?這笑容一點都不自然!我那些第六期傳道傳教班的同學,每一個都比她們還好看!

  五十五天轉瞬即過,卻留下太多太多的回憶與感恩。衷心感謝關內有形無形的護佑與照顧,讓我們得以圓滿完成閉關訓練。而且,我也衷心認為能去參加五十五天閉關的人,都是有福氣的人。因此,我希望每位同奮都能把握機會參加閉關,讓熱準急速提升,獲得「二度重生」的喜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