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就得法

有心就得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有心就得法

口述/田端大心 採訪/陳敏屏 翻譯.整理/黃敏信  2006-12-01 10:40

  敏屏:閉關期間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大心:其實能到臺灣來,到鐳力阿道場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對我而言已是最開心的事了。

  敏屏:眾多宗教當中為何選擇天帝教?

  大心:因為天帝教與其他宗教最不同的地方即是救劫、為天下蒼生祈禱,而不是為個人、為自己所祈禱,這是我選擇的最主要理由。

  敏屏:大心的興趣是什麼?

  大心:我最近剛學打高爾夫球,很喜歡到高爾夫球練習場練習。

  敏屏:今後你有何打算?

  大心:我已經三十三歲了,在人道上我也應該考慮結婚的事了。

  敏屏:那麼結婚對象是否有國籍之分?

  大心:原則上是沒有,但是考慮父母的立場,可能會以日本國籍為優先考慮。

  敏屏:談一談你的宗教人生體驗。

  大心:我一九七三年生,父親是銀行員、母親是老師,屬於小康家庭。大學主修企管,畢業後,對眼睛看不到之世界即精神世界很感興趣,於是我研讀美國有關心理學的書,以及日本古呼吸法、印度瑜珈等,我也自修日本禪坐,直到二○○四年遇見老師鏡化同奮,她引渡我進入天帝教後就在這裡奮鬥至今。

  敏屏:你明知日本弘教的困難度,為何又要入關參訓並發願出關後去弘教?

  大心:一、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歡做與別人相同的事,別人不喜歡做的事我反而特別喜歡去做。二、活到三十三歲想將自己沾染的心靈給洗滌乾淨,對於未來的人生該如何走更有一番省思。三、我覺得時機到了。

  我以個人信仰為由向公司常務董事提出請假申請後,上光殿祈禱,向師尊報告此事,結果三天後公司通知請假許可,從訂機票等等的連絡手續都很順利,自然地就能來閉關囉!

  敏屏:你在心得發表演說中,提及出關後想將心得分享給日本各教院同奮,理由是什麼?

  大心:喔!這是我很單純的想法,就像吃到好吃的美食時會想分享給朋友知道,在哪裡哪家餐廳等。

  敏屏:我們都知道你們都有發願,不知大心是否可以透露你發願文內容?

  大心:哈哈!嗯嗯!好吧!

  第一、每天打坐。

  第二、巡迴日本各教院分享五十五天閉關心得。

  第三、《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日本版出爐後,要好好研究。

  敏屏:今年是寬恕悔過年,是否有椎心之懺?可否告知。

  大心:在這一年裡當然有過錯,至於內容嘛!是秘密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