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無垠視界 窮究實學奧秘

漫遊無垠視界 窮究實學奧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4期 » 漫遊無垠視界 窮究實學奧秘

 2006-12-01 11:55

旋和季刊第四十期上市 歡迎索閱

  ◎現今社會上憂鬱症患者越來越多,這不僅是醫療上的問題,也反映了政治經濟變遷過程中,人心的失落與陷逆。在本教天人炁功領域即有金闕精神療理院成立精神科之對應措施,顯示面對人心疾病,天上亦有積極作為。值此之時,〈朱丹溪弟子對丹溪鬱說之相關補充說明及發展〉一文介紹醫學史上享譽二百多年之醫家「丹溪學派」對「鬱病」之學理及醫療方法,格外具有意義,當為有志天人炁功的同奮必讀之作。

  ◎靜參日記之可貴在於真實地紀錄當事人當下的身心反應,這當中沒有境界高低的顧慮,也沒有對錯與否的爭執,忠實是唯一要求。請看本期〈靜參日記輯錄〉片段:

  「晚上唸皇誥前半段專心一致,捨身忘我,自覺頗好,倏忽魔念乍起,貪瞋怒齊發,嘴上雖皇誥聲不斷,內心卻已波濤洶湧,事後冷靜回想,最令我心驚的,不是我有魔念,……而是在我道心最堅定之時,原來也是魔心最旺盛之際。」

  「接不接的下,看的是願力如何;進不進的來,看的是正氣如何;化不化的了,看的是性命功夫做的怎樣。傻傻坐了九年,如今方知甘苦。」

  「身體要放鬆,尤其是很多人牙齒不自覺咬緊。放鬆!肩膀、腰背、骨盆、雙腿,通通放鬆;心理更要輕鬆,人什麼時候最輕鬆?無事一身輕?無求一身鬆?心理煩悶、怒氣、不平之時不要勉強坐,不要有企圖的坐,師尊常講自自然然,我體會到的是輕輕鬆鬆。」

  ◎「未來地球人的學習功課還很多,也不要老是分成哲學科學神學宗教三大區塊,宇宙中只有自然法則真理的學習,假如那個教派的原始教義更接近宇宙實相真理,將來就會有更多地球人學習,教派並不能完全阻擋智者的追求。如果修行人不懂科學基本語句,那麼未來進入宇宙動力時代,將成為很難溝通成長的一群,……。」〈科學與宗教〉這篇文章大量引用了許多邊緣科學的思潮,用來詮釋傳統宗教的面貌,也語重心長的呼籲宗教教育需要改革,以追求真理的熱誠取代繁瑣僵化的教條……。

  ◎「無論『親和律』或是『因果律』的原理與運用都是十分的廣泛,以《天人親和真經》之結論為例,親和律用之於『奮鬥』,即是『奮鬥律』,親和律用之於『平等』,即是『平等律』,親和律用之於『大同』,即是『大同律』,幾乎可以說親和律在自然律之中,是一切律之根本律。」有人說《天人親和真經》是最難懂的一部經,是真的嗎?本經的經旨是什麼?為何有些同奮日日持誦本經?親和律又為什麼是萬有一切律?〈天人親和系列思考〉提供您無限的思路。

  ◎莫忘了,還有「經典心園」的漫遊雅趣,幫助您悠然品味大同真經與北斗徵祥真經喔!

 

  歡迎訂閱!或至各教院堂、道場索取!

  聯絡:天人研究總院秘書室 呂光證同奮

  電話:(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 傳真:(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八

  地址:55543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 天帝教鐳力阿道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