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引合和子構成生命 質能差異造就不同人生

電子引合和子構成生命 質能差異造就不同人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電子引合和子構成生命 質能差異造就不同人生

林光持  2008-09-15 10:50

撰文:林光持樞機

第三節 有形宇宙
1.物質何來?

  天帝教《教義》所指的電子非一般物理化學的電子,它依循同性相吸,異性相斥的原理結合成原子,分子以至無機體(生機)和有機體(生命)。

  宇宙的形成,先有炁,由於炁的轉動才產生各種元素。最簡單之初期元素為氫,氫受到的作用產生氧,氫氧化合燃燒而有水;有了水,才有現象與物質世界的萬物。物質世界的初基元素為碳,有了碳才形成有機世界,物質世界也因而瀰漫濁重的陰氣。多彩多姿的物質萬象即由陽氣、濁氣及各種元素構成。

  電子與電子之同引成為原子。基本上,先有和子之參與或集體意識能量靈流之帶動,與電子中Z原素(註1)之微量意識交流,進而喚起Z原素主導電質微粒Ho渣末(註2)的作用功能,電子才能初步發揮引合其它電子來進行化學結合。

  在形成原子的電子間引合過程中,隨時受到大宇宙不等能階意識能量流之交感。若遇到具目的性的生命意識能量流就形成有機分子,進而構成細胞和有機個體。若遇到片斷性的意識組合能量則構成無機分子,其排列組合粗糙,所形成的個體為無機物。

  不管有機或無機個體都是由電子組合成之陰靜電子體,都可能透過因果律或偶然律與和子結合,因而,世上任何物質體都能與無形世界(精神世界)發生感應。

 

  註1:Z原素:電子之主要成份之一,具意識和記憶能力,可與和子產生引合作用

  註2:Ho:電子主要成分之一,具引合較高能階之電子並有改善原子結構之功能

2.人體生命為何?

a.和子是生命的本體

  「和子」是宇宙精神生命的最終粒子,瀰漫於各次元空間中,存在於一切生命和生機物體裡。從物質世界角度來看,和子依其本身內聚能量多寡隨因果律或自然律而生滅。人的精神生命是和子,它是人體生命的本體。和子跟由電子組成的電子體結合成一種生命形態。和子是人體生命先天能量的來源,主宰人的身、心,也跟一輩子的人生際遇有密切關係。

b.電子體是今世生命的身軀

  由電子組成的電子體(肉身)是今世生命(和子)在這一世的軀體。人身的本質是電子體(天帝教《教義》所稱的電子),由精子與卵子結合成受精卵發育成胚胎,經十月孕育成胎兒,出生為嬰兒,在人世間經幼兒、少年、青年、壯年,最後成為老年衰退死亡。肉身有如硬體設備,使生命得在物質世界巧妙地運作。

c.精神生命與肉體生命

  人體的精神生命即性靈(和子)來自無形,也將回歸無形。它不增不減,是生命本體,帶有先天能量,主宰身、心,一直到和子沾染陰電子過多時,受斥於電子體終至分開,回到無形界。在非自然衰老死亡下,和子也可能回歸自然,例如遇到意外(交通意外、天災地變、戰爭…)、他殺、自殺…,這些異常回歸自然模式大都跟業力或願力有關。

d.生命動能主宰生命本身

  1.人類生命能源端賴和子,和子不但啟動生命體,也主宰生命。能量多寡與地球磁能共同決定人的壽命。

  2.人類從陽光、空氣、水、食物…等獲得生命動能,這些都是肉身硬體維持運作所依賴,屬於後天之氣。真正的生命能源在於和子,和子能量的補充則來自先天,可透過靜坐、祈禱、誦誥、天人炁功…或積極培養正氣而達成。

  3.三次元空間內的組合運作(指物質體、電子體)須有先天炁化才能維持,而生命活性的能源則靠後天的氣化才能完善。

  4.物質體之物性粒子(電子),得炁化之引導,與和子間振動頻率之提升,活化了個體之生化功能。

  5.所有生命都是宇宙能量的展現,不同因素譜成不同的生命,包括和子的精粗強弱、電子的精粗強弱、意識投射,存在空間的磁場能量、萬有引力、萬有動力、自然律、因果律…。

  6.生命的活現在於適當發揮能量,與大自然調和,隨著宇宙生生不息自然法則的律動而活動。

  7.每一個生命都代表著一個和子的獨立存在,每一個生命也蘊含著一股宇宙能量,同時也闡釋宇宙的自然、和諧與永存。

  8.生活在三次原物質世界的人類,除了有容易再淨化的基本特性外,另有高級靈覺,精、氣、神三寶及自由意志。

  9.生命的意義在於展現與拓展其生命內涵,努力維持身、心、靈的全面健康,並透過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及向天奮鬥,以便突破心障、物障及神障,讓性靈和子返璞歸真,融入永恆。

e.和子與人生際遇

  當和子與電子體結合之剎那,此生所預計的生活點滴與引合業因一併存入和子深層意識作用層內,以作為與後天條件(即實際人、事、物引合因緣、環境因素)之間形成互動關係,進而發生實質上的引合成果。

  人的一生際遇就在先天因緣與後天因素,在能量、信息的調理過程中達成。其中,先天因緣牢靠或後天因素力量強大者,不易衝破而行必走的軌跡,而先天因緣比較鬆散或後天因素力量不大者,則可能被克服而改變軌道,其中錯綜複雜的機制,告訴世人宿命的存在和造命的可能。

  另外,和子與電子先天之質能差異,也造成人生個別不同狀況:

  和子部分:

  靈質純→極高之覺醒能力,即悟性高

  靈質劣→覺醒能力較低,即悟性低

  靈氣強→極高之學習領悟力,即智能高

  靈氣弱→學習領悟力較差,即智能低

  電子部分:

  熱準高→高度精神活動力,即導電性強

  熱準低→精神活動力較低,即導電性弱

  動能大→極強活動精力,即好動

  動能小→活動精力較差,即好靜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