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直修煉神還虛 接引祖炁末劫殊勝因緣

昊天心法直修煉神還虛 接引祖炁末劫殊勝因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昊天心法直修煉神還虛 接引祖炁末劫殊勝因緣

陸光中  2008-10-15 09:20

昊天心法(三之一)

撰文:陸光中(天帝教翊教)攝影:曾正高

 ●民國九十六年光中樞機受天命擔任天帝教翊教

  多年前一篇周六的報紙,介紹師尊辦理正宗靜坐班的情形,部分參加學員心得報告登在報紙上,我看到後,十分有興趣,立即翻找台北始院地址,並與之聯絡,就這樣參加正宗靜坐班。

  正宗靜坐班大致在第九期前,講的是「有為法」,到後面才開始「無為法」;「有為法」的時間,每一期都不一樣。就像我們那一期(第五期正宗靜坐),我記得前一個月,是「有為法」,然後師尊說進入「無為法」,不要再守竅了。

  因此,從第九期開始,天帝教正宗靜坐班全部採行「無為法」。

  「無為法」和「有為法」,最大的差別是「守竅」跟「不守竅」。

 ●光中樞機於黃庭禮敬,肅穆的神情

  所謂「有為法」,就是將心念守在某一點或某一個部位上,除此,還有所謂調息、運氣、導引。而「無為法」就是完全沒有守竅,心念放在大宇宙、大空間之中。

  也可以說,當我們默運祖炁時,到最後,若有若無,不即不離,聽其自然運化,心念就融合於大宇宙、大空間之中,不在肉體上;亦即心、念完全和肉體分開。

  「自然無為」心法之外,「直修」是一個關鍵點。天帝教正宗靜坐的全名,是「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所謂「直修」,就是從道家的「煉神還虛」入手,道家修煉三部曲就是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

  煉神還虛的境界,已經到了陽神沖舉,也就是接到無形大宇宙、大空間的炁。

  天帝教的直修心法是從「煉神還虛」下手,它的條件:第一是「點道開天門」,第二是「接引祖炁」,也就是所謂「默運祖炁」,第三是「原靈合體」。

  「直修」,就是一開始,師尊幫我們點道開天門後,即可接到 上帝的「靈陽真炁」,到我們體內自然調和運化。所以,「自然無為」心法跟「有為法」最大的差別,就在一個是自然、一個是無為、一個是直修,而「有為法」則是要慢慢一步一步修煉。

  「原靈合體」,就是每一個人,在先天都有一個所謂最先的原靈,也就是說大宇宙形成的時候, 上帝即在大宇宙中佈滿生命、生物。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開始的,都是從 上帝那裡來的。

  只要當我們每世進入修持領域時,我們的原靈就會來與我們親和,來幫助我們這個後天的元神,堅定修持的意志,修持到某一層次時,就可以回到 上帝的身邊。

  所以,我們找回我們的原靈來跟我們配合,最主要的意義,就是加強後天奮鬥的意志力,也就是說堅強我們的奮鬥信心,最後能夠又回到 上帝的身邊。

  原靈合體最重要的先決條件,一定是要有天命的宗教,祂有這個天命,祂才能幫助我們,找到我們原來先天的原靈合體,並調靈調體。

  原靈合體一定要經由昊天心法,也就是 上帝昊天心法急頓法門。昊天心法也只有在三期末劫的時候,才會有這種殊勝的無上上品修道丹法出現,假如沒有這個三期末劫,也不會有 上帝的昊天心法,也就沒有原靈合體直修的方法。(待續)

 ●當我們每世進入修持領域時,我們的原靈就會來和我們親和(攝影:蔡光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