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奮鬥不懈 時不我與徒呼奈何

把握當下奮鬥不懈 時不我與徒呼奈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把握當下奮鬥不懈 時不我與徒呼奈何

編輯部  2009-03-06 10:45

撰文/攝影:編輯部

  「傳愛親和團」的關愛行動,讓老同奮欣慰、讓新同奮期待;目前已有許多同奮不約而同反映,「傳愛親和團」的造訪,不但能憶往敘舊,也能近距離關懷人道上的一些困擾,讓同奮獲得心靈慰藉,實在有意義!

  「傳愛親和團」的關愛行動,讓老同奮欣慰、讓新同奮期待;目前已有許多同奮不約而同反映,「傳愛親和團」的造訪,不但能憶往敘舊,也能近距離關懷人道上的一些困擾,讓同奮獲得慰藉,實在有意義!

  彰化縣初院、台中縣初院、台北市掌院、新竹市初院等教院,是新的年度(九十八年)中,「傳愛親和團」首波關懷傳愛之地。

  彰化縣初院開導師陳光惑和坤院執行長陳敏曉,以及部分彰化地區同奮,於一月十六日與「傳愛親和團」喜相逢;他(她)們見到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圍繞著話家常,還有同奮希望私下親和,或請求開示、或要求解惑,氣氛愉悅。

  在教院親和後,「傳愛親和團」走訪許久不見的楊光國同奮,他們一家人風聞敏堅樞機親往拜訪,都很高興;在彰化信義國小前經營美語補習班的楊光國同奮賢伉儷、女兒、媳婦、小孫女,全到場陪同親和。敏堅樞機目睹楊光國同奮家庭和樂,事業有成,十分欣慰。

 ●「我會繼續陪伴他」,靜陳同奮對夫婿緒設同奮不離不棄的照顧,令人動容

 ●傳愛親和團到訪,讓緒謎同奮(輪椅右)全家洋溢溫馨歡樂

  二月十日「傳愛親和團」一行拜會台中縣初院,新任台中縣初院預命開導師何光憺及坤院執行長謝靜祐熱心擔任嚮導,陪同探望兩位因病癱瘓的同奮~余緒設與賴緒謎,並分別為他們家中安置的廿字匾舉行加光與祈福儀式。

  敏堅樞機仿效師母到同奮家親和一定有「伴手禮」,因此,特別採買新鮮蜜蘋果慰問親和對象。

  看到余緒設同奮比過去進步,敏堅樞機不斷為他加油打氣,請他不要怕痛一定要每天復健,隨行攝影的曾正高同奮因中風過,以「過來人」的身分,當場示範復健動作,至盼余緒設同奮早日復原,贏得佳評。

  余緒設同奮勉力配合,露出了微笑,但願他有良好成果;他的賢夫人靜陳同奮,愛心十足,她說,「緒設會在輪椅上靜坐,默誦廿字真言,我會繼續陪伴他」,不離不棄的濃情,讓人感動。

 ●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最前方)帶領傳愛親和團,為華佳(坐者)、鏡玄(左三)同奮祈福

 ●賢麗阿嬤(右)感謝帝教深厚的慈愛

  接著,「傳愛親和團」轉往探視賴緒謎同奮;賴緒謎同奮的賢道伴靜市同奮扮演典型的傳統媳婦,不僅要侍奉已中風的公公及傷病的先生,還要照顧婆婆、子女,更要為一家生計而外出工作,堅毅的精神,叫人敬佩。

  賴緒謎同奮在親和中,感慨的說「同奮應該把握當下,趁還能奮鬥時,加緊奮鬥,不要像他這般,要奮鬥只能徒呼負負……」

  「傳愛親和團」二月十三日前往台北市掌院訪問,台北市掌院盛情以待,首將該院坤院同奮們優異的手工作品,精心陳列在一樓平等堂,讓同奮們飽了眼福,更讓過往民眾側目不已,有的民眾還特地跑進來欣賞。

  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與坤院執行長曹靜還,帶領「傳愛親和團」先訪問華佳、鏡玄母女;近八十歲的華佳同奮日前因車禍受傷,傷及腦部,敏堅樞機在她們溫馨的小客廳裡,除為她們母女祝禱,也希望華佳同奮早日康復。

 ●光藹掌教(中)與膳食組同奮合影(照片提供:台北市掌院)

 ●緒孚參教長雖然日前身體有些不適,但在自己奮鬥下,漸入佳境

  後來,「傳愛親和團」專程轉往三軍總醫院,看望因車禍昏迷住院至今超過半年的徐奮昇同奮;敏堅樞機及隨行的鄭光超開導師,以天人炁功為奮昇同奮服務。敏堅樞機獲悉徐太太日夜守候照料奮昇同奮,勉勵她要保重,切勿忽略自己的健康。

  「傳愛親和團」再往賢麗阿嬤、敏忘同奮家親和;賢麗阿嬤已八十八歲,身體硬朗,話鋒滿溢感激,因為之前賢麗阿嬤的先生(初皈同奮)回歸自然,台北市掌院協辦飾終大典,她們一家人感受帝教深厚的慈愛,因此頻頻表達謝忱。

  晚餐時分,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率領坤院全員集合,以日前該院試辦成功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食譜精心烹調,除了色、香、味十足,「傳愛親和團」成員更是大開眼界,也相信日後參加台北市掌院開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信眾有福了!

  二月二十七日「傳愛親和團」再轉往新竹縣初院;兩位近來身體微恙的新竹縣初院同奮~參教長單緒孚、天安音樂製作人王光娛同奮(創作天帝教多首經典歌曲),在林光喜開導師、預命開導師宋靜貴安排下,與敏堅樞機等一行人親和交流,言談中盡是噓寒問暖。

  單緒孚參教長,因忽略照顧身子,導致身體不適,敏堅樞機鼓勵他多多靜坐,吸取靈陽真炁,有益健康。

  王光娛同奮是日本國負責翻譯的輔導員賢秀同奮之愛子,自從去年過渡勞累病倒後,賢秀同奮與王光娛同奮的另一半鏡歌同奮,不但不眠不休的照顧,更時時為他施行天人炁功;「傳愛親和團」不約而同的要他早日康復,為帝教再多製作幾首經典好歌。

  敏堅樞機在訪問的教院舉行親和集會時,一再籲請全教同奮,將師尊、師母的「愛」薪傳下去,讓老同奮與新同奮們在「愛」的環境中,奮鬥再奮鬥!

 ●賢秀(右)同奮愛子心切,常常為光娛同奮施行天人炁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