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自製環保愛心餐盒 有口皆碑

別開生面自製環保愛心餐盒 有口皆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別開生面自製環保愛心餐盒 有口皆碑

法會採訪群  2009-05-15 10:00

法會採訪群/攝影群

 ●愛心餐盒,環保實用,口味又適宜

  今年春季法會有一項窩心又溫暖的紀念品~愛心餐盒,是由台北縣初院多位同奮發心合力完成,人人稱道。

  其中,車製是由靜珊同奮個人獨立作業,其他同奮幫忙以線穿袋子而成。還有裁布工作,是由正悅、鏡囍夫妻免費奉獻。他(她)們相當辛苦。

  台北縣初院特製的愛心餐盒,精緻美觀又好吃,色、香、味俱全;好多同奮法會結束後,紛紛打電話垂詢,想要進一步買愛心餐盒外的提袋。

  這個餐盒,深具紀念價值,能夠重複使用,由光筆開導師的妹妹奉獻,而構想源自光筆開導師的夫人靜繪同奮;靜繪同奮於前年桃園縣初院舉辦春季法會時,呼籲法會餐盒應以環保為主。

  天帝教常有大型弘教活動,動輒千人,台北縣初院藉由今年法會,宣導自備碗筷的必要性,希望同奮在未來天帝教活動中,都能攜帶自己的餐具用餐。

  愛心餐盒上的貼紙彩圖,是台灣的五種原生植物花卉~台灣鳶尾花、台灣萍邊草、豔紅鹿子百合、桃金孃和華薊;文字則是天帝教的中心思想「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

  台北縣初院這次相當用心,為大家準備餐盒,準備工作由膳食組小組長靜珊、光冊賢伉儷領導,十幾位善心同奮上下一心,從一樓用接駁方式搬到四樓,共計六十二大箱餐盒。

  這些餐盒將台北縣初院大同堂擠得滿滿的,從拆封、清洗、風乾,同奮所使用的不鏽鋼筷子,一律經過開水煮過、晾乾,再以新的塑膠袋,重新包裝封口。從小細節,就可見用心。

  為了讓參與法會的所有同奮,享有精緻、美味、衛生的午、晚餐,緒謨同奮特別提供場地讓同奮烹飪,也提供貨車幫忙載送膳食材料和法會用品。

  協助廚事的同奮計有靜珊、敏園、靜僕、靜双、鏡囍、鏡秀、華竹、鏡中、鏡晚、雪有、雪直、正根、月善、敏留、敏圃、福寶、敏篤、敏莞、靜材、葉秀嬌、敏窩、華奉、靜呼、貞誠、敏藹等。

  當其他同奮們在法會現場,順利參與儀式時,她們卻必須面對炙熱的爐火,一點一滴地將愛心適時送到法會現場,這些看不見的汗水與辛勞,豈是文字能形容?

  愛心餐盒,環保實用,口味又適宜(圖)

 ●慈心奉獻的台北縣初院坤道們,承製法會上千個愛心餐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