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講師成功傳道授業解惑 西雅圖初院期交出亮麗成績

台灣講師成功傳道授業解惑 西雅圖初院期交出亮麗成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台灣講師成功傳道授業解惑 西雅圖初院期交出亮麗成績

謝鏡文  2009-05-15 10:20

撰文/照片:謝鏡文(西雅圖初院參教司)

 ●傅鏡合開導師身材高佻,上起課來架式十足

  編按:《世界日報》駐西雅圖資優記者王又春先生,慈懷妙筆,慷慨為文,報導天帝教在西雅圖初院舉辦「靜心靜坐講座」情形,當地同奮雀躍不已,感激良深,《天帝教教訊》特地轉載《世界日報》刊出文樣,用誌不朽。

  天帝教西雅圖初院玉仲殿自二00五年十月開光以來,同奮們一直以救劫尖兵自居,見面的話題總是如何在靜坐下功夫,在誦誥數上如何更上層樓?

  遠從臺灣來支援西雅圖教院的專職、神職人員(顯門、光我、光靈、光惑、敏隱、敏鐵、普昇、緒煉、緒資、靜貨、靜存、靜堅與鏡合等),都令我們珍惜萬分,也令我們對他(她)們放下人道上的牽絆,專程來關心教院的發展,感激萬分。

  他(她)們每次總是殷殷指導;說重了,怕我們承受不住;說輕了,又怕我們不知自救救劫的急迫性。

  在他(她)們停留擔任講師或義工的三、五月中,我們吸取帝教的傳承,聆聽師尊的教誨,一遍又一遍,他(她)們由不同角度,切入我們不同的思維與習性,讓我們時時在救劫使命上,知所精進。

  因之,對外弘教渡人上,我們跨出了步伐,由他(她)們帶領,舉辦無以數計的天人炁功服務,甚至也有天人炁功講座。姑不論成果如何,這樣的服務,在我們心性上,同時有了長進。

  在靜心靜坐方面,也曾由開導師或傳道師帶領向外傳授,或是在為求診者做天人炁功服務時,讓我們再度分享靜心靜坐的好處與方便,也從旁學習如何把握引渡原人的要領或訣竅。

  西雅圖同奮們就在旁邊扮演小助教,或是學習如何把握引渡原人的要領或訣竅。

  我們深刻體會首席、樞機們、講師們一年兩次,千里迢迢巡迴開課,駐足西雅圖初院的深意。那種既急不得,又緩不得的心情與期望,比之父母對子女的愛護,過之而無不及。

  今年一月極院安排傅鏡合傳道師前來西雅圖初院輔導,這是 上帝的旨意;鏡合傳道師在瞭解當地風土人情後,經鏡之、鏡介與鏡如等同奮協調對外時間場地後,即刻開講。

  她結合投影片,深入淺出的揉合帝教經典,以縝密的思路編纂適合此地的教材。您知道嗎?受惠最多的是西雅圖教院同奮。原來「靜心靜坐」可以講得如此從容,簡而易學,也可重複演練。

  每一次對外傳授「靜心靜坐」,我們會評估得失,如:對象、場地、文宣等,並檢討改進。因此近十場對外演講後,也有令我們雀躍的迴響。

  首先,華均同奮接獲該地亞裔銀髮族陳一仁醫師來電,主動邀請鏡合傳道師為他們會員講授「靜心靜坐」,可見數年來專職同奮、預命開導師、開導師、或傳道師的耕耘已開花結果。

  西雅圖初院鏡之參教長鍥而不捨與陳醫師密切聯繫,令人折服,天帝教「只為天下蒼生,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也受到當地民眾的肯定。而「靜心靜坐」的養生方便法門,更成了他們願意學習的人生課題。

  其次,鏡合傳道師於四月十八日與五月十五日,藉此地另一社團活動中心仁人服務社的晴園,分別講授「靜心靜坐」(第九次了),為大家上了許多紮實的課程。

  編按:《世界日報》駐西雅圖資優記者王又春先生,慈懷妙筆,慷慨為文,報導天帝教在西雅圖初院舉辦「靜心靜坐講座」情形,當地同奮雀躍不已,感激良深,《天帝教教訊》特地轉載《世界日報》刊出文樣,用誌不朽

 ●傅鏡合傳道師認真講授天帝教「靜心靜坐」的畫面,登上西雅圖《世界日報》版面

  其中,四月十八日的學員有廿三人,其中有三位來自車程至少二小時之外的Federal Way,面對學員們的認真態度,參與同奮們真正感受到任重道遠。

  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救劫使者,未來的路還很艱辛,但一定要把握這世轉世的機緣,好好奮鬥。

  之前從臺灣來的張緒煉傳道師曾不諱言地告誡:「你們的誦誥數太少了。」我們沒有忘記,正努力勤加誦誥,熟讀教內經典,希望凝聚道氣,交出亮麗的救劫成績單。

 ●《世界日報》大篇幅報導天帝教「靜心靜坐」傳授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