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機緣啟新運 圓融人道好「家後」

天賜機緣啟新運 圓融人道好「家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天賜機緣啟新運 圓融人道好「家後」

楊靜聲  2009-05-15 10:45

撰文:楊靜聲(天極行宮弘教處副處長)照片提供:詹敏忱 翻拍:王乾原

姓名:詹玉真
道名:敏忱
期別:正宗坤九期、高教第四期結業

 

  介於知天命、耳順之齡的坤道,應該是什麼樣子呢?毛髮斑白、小腹隆起?還是體力衰退、老態龍鍾?

  已屆耳順的詹敏忱同奮,在光殿裡標準的跪拜,身段筋骨柔軟、姿勢端莊優雅,不但改變一般人對於「黃昏美少女」的刻板印象,更為她保有少女般的氣色和身材,感到讚嘆與佩服。

道破青春永駐秘訣

  「誦誥、打坐改變了我」,敏忱同奮一語道破青春永駐的秘訣。從前常拉肚子的她,只要一吹到風即犯病,更可怕的是不會流汗,縱然身處溽暑,完全不知「汗」為何物。

  另一半黃光滔同奮(前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事業草創時,家庭、工作兩頭燒,常常忙到體力透支,「曾經虛脫到暈眩不支倒地,連續四個月每天注射針劑維持生命,婆婆更是帶著我走訪各大宗廟及偏方療法」敏忱同奮回憶說。

  三十八歲那年,因緣俱足跟隨先生腳步皈師天帝教,參加第九期正宗靜坐班,本師世尊當年批給她的皇誥數~十五萬聲(個人式)。

  初嚐誦誥、打坐美妙滋味的敏忱同奮,在誦誥時,發現靜、動功之間,坐擁內在深層的快樂;那是一種追尋平凡的快樂、學習的快樂、習慣的快樂。

三分病痛助道因緣

  就「醬子」(這樣),絕處逢生的她,在四個月十七週的上課期間,充滿喜悅接受挑戰,完成十一萬聲個人式的祈誦。

  敏忱同奮發現病痛情況改善很多,也漸漸會出汗,終於體會夏天吹電扇的滋味,好像脫胎換骨一般,感覺好的不得了,在體驗誦誥打坐有益身體後,下定決心終生奉行,好好愛護、調養自己,並將之發揚光大。

  病痛在修行人來看,是幫助道心增長的逆增上緣,也是悟道的因緣,因為在親身經歷病痛的折磨後,才能體會到救苦救難的價值。

永不退轉的「家後」

  每有重大節慶和活動時,均可見敏忱同奮與夫婿如影隨形的倩影;不管演說或活動內容大家反應如何,光滔前主委知道有一個永遠支持他的「粉絲」。

  尤其他在外奮鬥,人道的重責大任,全落在這位看似嬌柔的「家後」身上,其柔弱的身驅裡,裝有最強壯的靈魂與信念,面對重大關卡時,信心與生命價值是她最大的護佑。

  那一年另一半到鐳力阿道場接受閉關培訓,女兒補教事業正起步,需要家人鼎力相助,誰知老爸只留下一句話「一切要合法!」,就瀟灑的去閉關。敏忱同奮再度粉墨登場,事必躬親協助女兒,陪女兒一步一腳印奠定創業基礎。

攜手共創生命樂章

  「天字出頭為夫」,行住坐臥以夫為依歸,非放棄自我存在價值,而是攜手共創生命樂章,敏忱同奮溫婉柔順中,帶有堅毅不拔的精神,道道地地傳承師母坤元輔教六字真言~「承擔、成全、不爭」典範。

  唱〈師恩頌〉時,總被本師世尊的奮鬥情操感動,一句「努力奮鬥、努力奮鬥、何愁人間無太和」,殊勝的因緣,齊聚在一個家、一個道場,唯有人道、天道,快樂同步,才是夫妻雙修真諦。

  峰山黎明乍現,常有一群注重養生的運動者,在鰲峰公園至青雲嶺運動,人群中有一對中年夫妻,二十年來不間斷走過青翠山嶺,更進一步的攜手走入青雲嶺的天極行宮光殿,由一場、二場的早課祈禱,揭開一天生活的序幕。

 ●光滔、敏忱同奮是帝教家庭夫妻雙修楷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