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任教育公益大使 紅心字會濟助弱勢兒童

蔡依林任教育公益大使 紅心字會濟助弱勢兒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蔡依林任教育公益大使 紅心字會濟助弱勢兒童

司徒建銘  2009-05-15 10:55

撰文/攝影:司徒建銘

  國內許多失業家庭的兒童,出現三餐不繼及學費窘困情形。為幫助這些學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邀約知名藝人蔡依林擔任「紅心字會教育公益大使」,希望透過愛心,將小零錢捐款,匯聚大愛心,為弱勢學童募集經費!

  這項送愛心進校園~敲響「愛的鐘聲」活動,紅心字會特別商請知名藝人蔡依林錄製「早安篇」、「午安篇」、「下課篇」等,不同版本的貼心問候語,在全省國中、國小校園播送。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鏡恩)表示,雖然大環境經濟不佳,但希望大家學習把生活步調放慢,也許會發現,其實身旁還是有許多美麗,以及值得我們關心的事物。

  王秘書長說,「孩子是家中未來的希望,卻也最容易成為大人紛擾世界中無辜的受害者;孩子只能默默承受家庭悲劇,但其成長的腳步從不停歇,需要我們投入更多的關懷與協助」。

  蔡依林也希望大家,放慢腳步,不要太急躁,隨時關心身旁朋友,養成做公益的好習慣。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感謝紅心字會,提供台北市學童營養餐費補助、學費、醫療費用等的義舉,並呼籲全民響應作公益,關懷弱勢家庭及兒童。

  教育局副局長康宗虎也指出,教育局訂定今年為「教育關懷年」,規劃系列關懷照顧方案,提撥經費、挹注專業設備、人力,希望全面照護弱勢學童。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康副局長(左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王秘書長(右二)、蔡依林等,一同將愛送進校園,關注弱勢學童

 

  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弱勢兒童關懷」

  專線(02)2777-507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