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認證制度 珍惜宇宙法寶

響應認證制度 珍惜宇宙法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響應認證制度 珍惜宇宙法寶

吳敏宅  2009-05-15 11:00

撰文:吳敏宅(天人炁功院訓練部副主任) 攝影:王乾原

  天人炁功院日前在天極行宮辦理天人炁功認(授)證儀式,對象是前幾期正宗靜坐班,以及最新第二十八、二十九期結業未予認(授)證的同奮。

  師尊駐世時,期盼每位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都接受天人炁功服務法技,以便救世渡人。

  民國八十三年天帝教極院成立「天人炁功指導院」,希望一脈相承,建立正確基本觀念,統一方法,杜絕另創新招。

  為何要授證?除防患濫用天人炁功服務,產生違法亂紀情事,更將積極培養人才。

  民國九十二年,維生首席提出重建天人炁功服務的授證制度,以傳授、訓練、組織、考核為依據。授證則分四級:修士、行士、修行士和修行師。

  這項規定,如同餐飲、美容、美髮、烘焙……等業的證照制度,要開業就必須要有證照,才可以營業。

  天帝教在重建天人炁功服務法治地位時,以兩個組織單位各司其職,各掌其權。

  1.天人研究總院中的「天人炁功院」,院長為高光際樞機。

  設置:●研究部:負責研究。●訓練部:負責訓練、授證。

  2.極院下轄七院之一的「天人炁功指導院」,以主任為最高職稱;

  目前主任是劉光爐樞機。以實務操作與領導為南針,如:指導各地舉辦天人炁功服務。

  當初天人炁功服務授證制度,是以台灣地區正宗靜坐班結業第二十五期同奮起始。但正宗靜坐班結業第二十五期前的資深同奮,出現情緒反彈,灌輸新同奮負面訊息,讓授證制度滯礙難行。

  光照首席拜命後,依據《天帝教教綱》調整組織,原先的「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併入「天人炁功院」。因而重新擬定「天人炁功院」組織規程,因應所需。

  今年是「天人炁功院」訓練部重組後,第一次執行認(授)證儀式,動員龐大人力,無私奉獻,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合法採行天人炁功服務,更希望全教同奮響應認證制度,珍惜這項宇宙法寶。

 ●左圖/有認證,就不虞違法亂紀

 ●右圖/儘管您會天人炁功服務,但請響應授證制度,利人利己

  授證同奮們合照,第二排右四為天人炁功院院長高光際樞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