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知足 即時猛省 惜福無私 國富人富

感恩知足 即時猛省 惜福無私 國富人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感恩知足 即時猛省 惜福無私 國富人富

廖光注  2009-05-15 11:05

撰文:廖光注(天祥堂傳道師) 攝影:林緒是

  去年中旬起,金融海嘯瞬間撲襲全球,造成經濟衰退,大量裁員甚至公司倒閉,影響遍及全球,此時正是人類反省的最佳時機。

  規模龐大的經濟衰退景象,是應人類貪婪之勢,洶湧而來,身為人類的一份子,是否應檢討過去一年的起心動念,是否起於私利?是否順隨「貪、瞋、癡」起舞?是否為了名利違背良心,不擇手段?是否錯誤行為,一錯再錯。

  倘若我們能以「廿字真言」為反省依據,一念覺悟,放下一切爭名奪利的凡心,無私無我,處處不求個人福報,抱持為天下蒼生服務,回饋社會的心,是否一切將為之改變?

  師尊常教誨同奮,做人應存感恩的心、報恩的心。感恩成就我們的人、事、物。報答有恩於我們的人、事、物。

  第一:父母養育之恩

  第二:師長教導之恩

  第三:國家政府保護之恩

  第四:上帝施予太陽系鐳能,調整其光與熱能使天地萬物生生不息,各盡智能,創造和諧環境之恩。

  如果能感念恩澤,就能自我向上提昇,朝向聖賢之道邁進,真正享有美滿人生,幸福快樂垂手可得。因為知足,不貪心,就能無欲則剛;不執著,就能放下一切,時時感受幸福存在。

  尤其,當我們家人、同奮、朋友,身心都健康平安,國家安和樂利,就是人生最大的安慰。

  我們都是 上帝的使者,都是奉 上帝之命,來人間救劫,傳佈 上帝真道,如果我們不先自渡,創造新生命,怎能渡他?

  所以天帝教同奮應發大願力,立大志,修心修德,而修心修德前,首要學習「感恩、知足、惜福」。

  同奮們!您「感恩、知足、惜福」了嗎?加油!唯有懂得「感恩、知足、惜福」,才能掃清無形中暴戾凶殺之氣,扭轉乾坤,國富人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