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堅持,夢可成真

只要堅持,夢可成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只要堅持,夢可成真

古鏡賜  2009-08-15 09:15

撰文:古鏡賜 攝影:徐正彥、王乾原

 ●數百隻手一起動土,見證深耕深根的奮鬥新頁

  新建桃園縣初院玉華殿動土典禮,於98年7月14日舉行,由光照首席親臨主持,包括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參教院主任陸光中樞機、大藏院主任黃光啟樞機、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以及全省多位開導師、同奮近200人參加。

  動土當天凌晨2點05分,一場12年來少見的6.3級地震,啟示同奮~桃園縣初院是國門,由 上帝圈選適當的位置,成就救劫使命,同奮救劫心如地震威力,必能撼山震地承大業。

  「這是值得大家喜悅的時刻!」印照在每位參與同奮臉上與內心,所有幕後的辛苦、磨難,總算否極泰來!

  回首,約5、6年前,初院樓下搬來1位反對我們的鄰居,辦活動時嫌同奮太吵、嫌人太多,上、下電梯太頻繁,嫌門戶開開關關複雜,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尤有甚者,三番兩回到縣府投訴,表示桃園縣初院的光殿是違建,搞得同奮們屢屢要應付拆除大隊。

  咱們一群師尊的弟子,老守著生活即是「道」;「道」在紅塵修,縱使一波接一波道考,就在與人為善,儘量妥協下繼續誦誥靜坐。

  然而,並非從此無慮;幾番院務會議,皆在檢討改善鄰居要求的事項;為使聲音不要經由地板吵到樓下,於是走道全加裝軟墊。

  此外,坤道自我約束不穿高跟鞋走路,連廚房為了避免碗盤碰撞聲,規定超過晚上9點,不可洗鍋碗瓢盆;怕誦誥聲太大,連加蓋在頂樓的外殿,也特別增加隔音門。

  如此「敦親睦鄰」後,以為至少可使那位鄰居仁兄封口,沒想到過不了2年~即4年前,全體住戶更要求我們簽下,限期遷出的決議!

  此時,大家開始認真思考,無論如何,都得努力往外尋求土地,蓋一座從此不被逼遷的教院。

  簡光金傳道師在今年(農曆戊子年)巡天節前一天,希望凝聚全教院同奮決心,因而由我擬了一篇〈祈祝文〉,當晚接駕恭迎 上帝之際,全部上光殿的同奮,人手一張,跪地懇求,希望透過每顆心,以及〈祈祝文〉的每個字,讓 上帝看到大家的心聲。

  真是感恩,桃園縣初院一直深受師尊、師母慈悲運化,有心購置新教院的那天起,來到教院親和的基隆市初院開導師潘光炎,台北市預命開導師曹光反,桃園縣初院宏教許敏鄰與傳道師簡光金,紛紛發心、出錢、出力,拋磚引玉,同奮深受感動,未正式購地前,也都隨時奉獻!

  選地遷建,原本就是一項大工程,對於地點人人都有自己的解讀,務求從紛歧中找到共識。歷經前任參教長徐正彥的努力調解,以迄現任參教長戴正望的整合,這其中包含多少道心與道情,終能擺脫無謂紛擾,讓全體一心完成遷址建院的理想。

  感恩!謝謝各地教院協助我們募款與出錢的同奮,無法在此一一唱名,總之珍惜您所募得的涓滴, 上帝必與作公義的人時時伴隨。

 ●上圖/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右)與桃園縣初院宏教許敏鄰(左)為「動土樁」簽名留念

 ●左圖/桃園縣初院宏教許敏鄰感謝大家的支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