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歡喜喜慶開工 無私無我建奇功

歡歡喜喜慶開工 無私無我建奇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歡歡喜喜慶開工 無私無我建奇功

戴正望  2009-08-15 09:20

撰文:戴正望(桃園縣初院參教長) 攝影:徐正彥、王乾原

  編按:新建桃園縣初院基地,舉行動土典禮之際,桃園縣初院別出心裁以「小鏟子」(因是銀色的,又稱「小銀鏟」),放置現場,讓每位參加同奮為桃園縣初院「鏟」出亮麗明天,您知道「小鏟子」的由來嗎?

 ●紀念「小鏟子」(小銀鏟)

  記得在某次探勘回程的車上,鏡昊同奮提出一個令桃園縣初院同奮們心動的構想,她說,「動土典禮當天,除了光照首席、樞機們拿大鏟子外,每個參加同奮一把『小鏟子』,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動土」。

  這代表了責任與榮譽,更彰顯出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團結一心的象徵。

  「小鏟子」由鏡昊及鏡悟同奮奉獻;「小鏟子」上的中國結,由靜渾與靜念同奮奉獻;前參教長正彥設計及製作「小鏟子」貼紙,最後由奮吾和華吾同奮將張張貼紙完成張貼。

  這一把「小鏟子」,不但經過同奮們用心規劃與奉獻,還特地呈光殿,請仙佛加持,可說來頭不小。

  不少發心同奮祈祝,「小鏟子」動土完畢帶回家,供在神桌上會保佑平安、發財;放在夫妻床下會保佑生男孩……等,怪不得那麼搶手,製做200支還是不够發,為這次動土典禮留下一段佳話。

  此外,這次動土典禮,在敏鄰宏教、光金傳道師、緒射傳道師領導下,桃園縣初院及天鎮堂同奮全體總動員,才能圓融呈現。

  其中,靜方贊教長負責餐廳訂桌;正穩租借帳棚;奮白負責桌椅、旗幟、白板;鏡曼、鏡圭、敏容負責點心、水果、飲料;奮吾、華吾負責標語製作;鏡可負責海報輸出;緒早負責音響;月育負責錄影;正彥負責拍照;光耿負責木樁貼金箔;會場佈置由正寧、光鞠、光澄、正究協助。

  會場服務人員,則由天鎮堂同奮及靜傲、鏡悟、鏡其、凝合、凝性、鏡輝、敏暠、靜帆、雪躬、敏居、靜伶、鏡對與雪怡負責。

  辛苦總算有了結果!也許是 上帝給予我們的考驗,記得這一路走來,多少的挫折與打擊,但最終我依然相信,成功永遠是屬於有堅定信念與充滿正氣的一方。

  感謝維生先生給予桃園縣初院各項指導,並選定7月14日為動土的良辰吉日,更感謝光照首席、各位教長、同奮們,總計178位,頂著炎熱的大太陽下,親臨參加。

  這番隆情盛義,增添了桃園縣初院全體同奮們,對於建院的重責大任與必成的信心。

  謝謝大家!相信有大家殷殷期盼與持續鼓勵,桃園縣初院全體同奮們一定會更努力!更奮鬥!

  回想這些日子以來,前後造訪勘視過40餘處標地、建物,雖然也有多處曾經心動的地方,但卻在無形運化下,暴露其致命的缺失而作罷。

  如今八德市這塊建地,從現地觀察到簽約買地,前後不到1個月,好像 上帝早就為我們安排好了一樣。

  雖然,後續探勘測量做了3次,設計師換了2位,開了13次建院會議,設計圖一改再改,就連最後得標決定的建築廠商,都是第2順位(因第一順位廠商估價錯誤),公文不知往返多少回!

  而賣桃園市中央街47號7樓之2的教院現址(6月底已賣出),亦是一波三折,種種考驗,讓我們更珍惜此次培功立德機會。

  動土的前一週,聽怪手整地的工人細述,他們前一天有挖到2條大蛇,都將近有100多公分長。奇怪的是,這2條蛇都用無神的眼光看著他,也不逃跑,任由工人處理。

  當時,我聽了心中馬上有一個念頭,這2條「小龍」就是我們新教院的守護神,牠們的使命已經完成,所以也不需要反抗或逃跑,謝謝牠們的守護。

  第2天晚課完畢,桃園縣初院多數同奮特別為護持新教院有功的性靈,唸了1本《廿字真經》迴向給牠們。

 ●桃園縣初院參教長戴正望同奮(前排座位~左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