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教區再添奮鬥新據點 「旗美天人親和所」開光成立

台灣南部教區再添奮鬥新據點 「旗美天人親和所」開光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台灣南部教區再添奮鬥新據點 「旗美天人親和所」開光成立

郭正立  2009-08-15 09:30

撰文/攝影:郭正立

 ●「旗美天人親和所」位置圖

  台灣南部教區又添一座奮鬥據點~「旗美天人親和所」!2009年7月5日,在180餘位同奮、大德見證下,開光成立!

  「旗美天人親和所」的成立,從初步構思到開光成立,其實並沒有經過很長的時間,但其中的等待及壓力,則讓參與的同奮們印象深刻。

  過去2、3年,天帝教旗美地區,在所有同奮共同努力下,蓬勃開展;短短時間,所儲備的能量,已達設立新的奮鬥據點需求。因此,成立親和所的想法,就漸漸成型。

  然而,尋求親和所地點,卻讓大家傷透了腦筋。適合的地點,租借不順;可供租借的地點,環境卻不為大家所喜……。

  同奮們在每週四持續的天人炁功服務過程中,不斷的物色適宜的場所,並熱烈討論將來親和所成立後的運作模式和願景。

  今年「春季法會」前,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透露親和所可望在法會結束後不久成立的訊息;此時,大家連地點都還沒任何眉目下,雖然心有所疑,卻都還是抱持濃厚的希望。

  法會過後3個禮拜,當同奮都覺得希望漸渺之際,終於傳來了好消息~住在台南的緒慮和敏勝賢伉儷,在旗山和美濃交界的旗尾地區,有一棟空著近20年的房子。

  由於他們賢伉儷得知旗美地區同奮,為帝教弘教事業努力不懈,卻因苦無奮鬥據點,深受感動,因此欣然將房子無償提供做為成立親和所的地點。

  大家獲悉後,興奮的相約前往參觀,並為地點的適當、空間的適宜、交通的便利,欣喜萬分!

  於是,在大家戮力合作下,多年的塵灰雜物被清理得一塵不染,壁面框架渙然一新;水電、設備則在同奮、大德踴躍捐輸下,汰舊換新。

  光照首席得知親和所即將誕生,十分欣慰,曾先行巡視親和所籌備處,在他支持和鼓勵下,所有參與的同奮為親和所的未來,以及階段性任務皆滿懷信心和期待。

  雖然光照首席因公繁忙,不克於7月5日開光成立儀式時,親臨主持,但他承諾一定會再蒞臨加光。

  7月5日,「旗美天人親和所」在緒皈掌教主持下,隆重開光成立。當天,因空間無法容下所有的參與者,大廳、騎樓擠滿了人,有些貴賓甚至站在馬路邊! 

  7月18日,光照首席於參加高雄市掌院26週年院慶後,再度蒞臨親和所,圓了他為親和所加光的承諾。

  光照首席表示,「旗美天人親和所」成立過程,為帝教今年弘教發展立了典範,其他地區陸續將成立的弘教據點,或以此地為例,或將親臨觀摩……。此番話為大家注入一針強心劑,莫不振奮!

  誠如光照首席與同奮們親和時所言,「『旗美天人親和所』開光成立為易,如何發展維持為難」。相信旗美地區同奮在大家祝福聲中,更為珍惜此一得來不易的成果,也必定更加努力,為帝教弘教救劫奮鬥不已。

 ●莊緒健預命開導師是籌劃「旗美天人親和所」幕後大功臣( 圈內者)之一

 ●光照首席為「旗美天人親和所」加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