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黃敏書  2009-08-15 09:50

非不能也!多耗時間焠煉

撰文:黃敏書

  本師世尊曾指出,同奮回天之路,就是「昊天心法」。

  從來時路,來的時候,在生命的道源處,就帶來了4樣很重要的基本生存條件~第一是「靈根」,第二是「靈炁」,第三是「靈性」,第四是「靈覺」。

  同奮皈宗天帝教,修習「正宗靜坐」,天門打開後,會發露出「靈根」。而「靈炁」就是靈陽真炁,是在打開天門後,接引靈陽真炁,以靈陽真炁培養「靈根」。

  本師世尊表示,持續不斷的真修實煉,煉心、煉性就是修養「靈性」。

  有了「靈根」,還要「靈炁」的培養,在身上產生炁氣氤氳的狀態,才能見到「靈性」。

  見了「靈性」之後,在突然之間開啟「靈覺」,那是來自於「靈覺」天的先天靈覺,當「靈覺」透發的時候,就是找到回天之路。

  所以本師世尊說,修道即修心,修的心不是形體的心,而是修無形「靈覺」的心,是屬於無形的內心修養。

  從「靈根」、「靈炁」,以迄「靈性」、「靈覺」的修煉,就是本師世尊承諾「了斷生死,永不輪迴」的保障。

  如果同奮因為時不我與,回歸自然之時,這4個部分將不完整,那麼就要先到清涼聖境,安魂49日或108日。

  通過淨靈、補靈、撫靈與養靈,依道歷熱準分別再引往蓮花聖境,完成培靈、煉靈與化靈,然後才進入清虛下宮,「靈根」、「靈炁」、「靈性」、「靈覺」合而為一,成為自由神,才能在無形的精神世界獨立生存。

  因而本師世尊說,「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並不是完完全全的無能為力,只是要比在人間,多用上不知多少倍數的時間而已!

  在《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26頁提到,內煉精、氣、神……,應分為5個階段:(1)保精、保氣、保神。(2)固精、固氣、固神。(3)養精、養氣、養神。(4)補精、補氣、補神。(5)化精、化氣、化神。

  當回歸自然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精,要從氣與神上用功夫。這就是天人一理,生前的修行,就是在做好回時之路,做好回歸自然的準備,同奮要珍惜當下,藉假修真,做好準備。

  古云:「人身難得」,人類因為有肉身,有智慧的焠煉,遇到明師傳授接引宇宙精質高能量與肉身運化機制的奧妙,實為一大福氣;今日明師已得,同奮當自強!

  註:資料來源《天人學本》或參閱首任首席使者聖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