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2009-08-15 10:10

本師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二)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翻拍:王乾原

  編按:天帝教復興30週年前夕,天人合一院舉辦「第一屆『昊天心法』研修營」,首度將本師老人家珍貴的心法,公開經由進一步研修、討論,讓同奮有機會再體悟一番,務期身體力行,發揚光大。
  《天帝教教訊》依據極院翻譯自當年本師講述「昊天心法」錄音帶的文字記錄,於304期起,每期刊出一篇,讓大家讀其文,有如「原音重現」,俾利修持。

 ●每次會禱會坐,本師都提早上光殿,等候有形、無形排班

扣手印臍下丹田擺 舌舔上顎津液自來

  收腿以後,最重要就要默唸 上帝的「護身神咒」、「靜參訣」,還有其他很多的口訣。

  我在每一期第一天,開天門、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以後,我就教大家開始靜坐,一面特別授予 上帝的「護身神咒」。「護身神咒」,只口授不能用文字傳授;此外,還有「化身蓮花偈」、「金光局」與「上天梯」等口訣。

  最重要的就是一個「護身神咒」、一個「靜參訣」。唸完口訣後,扣手印。

  乾道左手的左大指扣右大指;坤道右大指扣左大指,這個是成為一個太極。乾道左大指扣右大指,外面左手四指扣住右手擺在外面;坤道反式,即右大指扣左大指,外面右手四指扣住左手擺在外面。

  「扣手印」有一個固定的位置,放在下丹田,肚臍以下一寸二、三分之處,叫下丹田,你的手要放在這個地方。有很多同奮放在榻榻米上面,這是不對的。

  「扣手印」後,舌尖舔上顎,不是抵,不是用力去抵,是舔,微微兒舔;舔著上顎,你一用力就沒有口水下來了,不用力,舔一舔這個津液就下來、口水就下來了;上顎,就在牙根的地方。

  眼睛則要半開半閉,原則上是一半開一半閉,但是你們各位已經坐了不少時間,也可以依你們的習慣,兩個眼睛全部閉起來。

  不過閉起來有毛病,陰氣比較重;喜歡兩個眼睛統統張開也可以,但是散神,神容易散,所以折衷的辦法,一半開一半閉,但是並不硬性規定,可以從大家的習慣。

默運祖炁任其運化

  一切準備動作統統都完成後,就要「默運祖炁」。

  我在為各位開天門時,同時把 上帝的「靈陽真炁」從法華妙天接引下來。

  所以,在一切預備動作完成後,就開始「默運祖炁」,一面心裡想一想 上帝的「靈陽真炁」從法華妙天而降,首先降到「天門」,由「天門」落到髮際,由髮際降到兩眉中間的「性竅」,最後落到兩眼中間的「命宮」,聽這個炁在身體內部自然運化。

  「靈陽真炁」沿著「任脈」,首先落到天門,由天門到髮際(又稱顖頂),由髮際到兩眉中間的性竅(天命之謂性,先天性就在這裡),最後落到兩眼中間的命宮。

  兩眼一望一根鼻子,中間一個交叉點,一個十字,英文叫cross,就在這個地方,稱為命宮。你起心動念默運一下子,之後就不要去管它了,有沒有下去都不要管它。

  天帝教同奮修煉救劫急頓法門,就是因為我們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下來,所以才能「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這一個動作只有天帝教「法華上乘」才傳授,世界上其他道門、任何宗教都沒有,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因此,大家要注意,靜坐一定要「默運祖炁」;「祖炁」就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待續)

 ●本師幫同奮點道、開天門,希望大家一天至少一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