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總指揮~郭正立老師

「全方位」的總指揮~郭正立老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全方位」的總指揮~郭正立老師

鄭靜心  2009-08-15 10:25

撰文:鄭靜心(高雄市掌院督教長) 攝影:王乾原

 ●郭正立老師,作育英才,可圈可點

  「2009年兒童天使營」,在美濃地區展開3天2夜後圓滿落幕。大朋友、小朋友均帶著喜孜孜的笑臉離開,這是教人難以忘懷的甜蜜回憶,真是太棒了!

  多年前,讓我印象深刻的1位「同奮老師」~郭正立,擔任國小1、2年級導師,行之有年;他十分有耐心、愛心、責任心、恆心、信心、毅力、穩健、沉著,更有好脾氣、好個性,還有不怕吃苦的特質,在這次活動中,發揮淋漓盡致,讓人感動敬佩。

  他從找尋地點、一次又一次的籌備會、工作分配、課程計畫、擬定講師、食宿安排、車輛調度、溯溪、烤肉、營火晚會,以及小隊輔活動提前兩天的輔訓,無論動態、靜態,每個細節無一不是精雕細琢,大幅提高活動的流暢性與安全性。

  同時,在他安排下,一分一秒也不浪費,整個流程,串連得非常緊密。

  更讓人驚訝的是,正立老師對樹林生態,具有相當豐富的專業知識,維護大自然的態度更是嚴謹。

  一個活動要辦好,每個環節的鬆或緊,如何調節,考驗大家的反應、機智、態度和能力,負責扛起整個環節運作順暢的重責大任~總指揮,還得面對臨場的種種突發狀況,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正立老師表現得可圈可點。

  由於他的用心,除了家族全力支援,所有工作人員全心投入外,並運用當地資源與教材,許多的助緣,自然形成,凝聚一股力量,讓這次活動完美無缺、天衣無縫。

  活動結束,閉幕時下了一場大雨,我心想真巧。離去上車前,才知道桃園一群同奮已經買好票,要搭傍晚6點的高鐵,而且還要搬行李;從美濃上車時,已經是傍晚5點5分,我有點心急的問司機,「是否來得及?」

  司機沒表情的說,「我不能保證,到不了,不能怪我」,這下我更擔心了。沒想到一路順暢,傍晚5點45分趕到高雄市高鐵站。

  這時司機才告訴我,剛剛那場大雨,把觀光客提前趕跑了,否則每逢假日下午4、5點是塞車高峰時間,根本無法動彈,我回他一句「感謝 上帝幫忙!」原來老天爺到最後一分鐘,都還照護我們。

  參與活動只有更成長,更體會無私無我付出時,天人合一的心境,是那般濃郁,那般珍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