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09-11-15 10:05

師尊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五)

少思寡欲淡泊明志 化延浩劫必得善終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師尊在光殿跟同奮講授侍天之道

  中國7、8千年來,沒有文字以前,伏羲老皇以前,原始人類就有高人懂得養生之道。軒轅黃帝去訪他的老師~廣成子和天真皇人,他們都是在深山修道的高人,不是普通世俗上的人。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講養生之道;養生之道的目的是寡欲,主要養生的方法就是寡欲。

  老子《道德經》裡有2句名言,寡欲上面要加2個字「少思」,寡欲不是要我們斷欲;「寡」是盡量減少,欲望能夠減低。

  從原始社會開始到農業社會,現在到工業社會,今天大家要求生存,不能不受現代的教育,要有知識應付這個環境;求知識必定要研究學問;研究學問要思慮。今天的時代無思、無慮是不可能的,只能少思、少慮。

  2500多年前,老子就要我們後世的人~少思慮,適應當時生存的條件;當時的社會要能生存,不要過分的追求;過分的追求,一定要費很多的思考。像現在的科學家,要突破大宇宙必然要用心啊!

  我們講修道人要少思慮,要寡欲,把你的欲望配合你的生活,不要過分或是欲望過高,只要能吃飽、穿暖、有避風雨的房子就好。

  幾千年以來都是這樣,所以要淡泊明志、清心寡欲;寡欲上用少思也可以,清心也可以。

清心清靜袪病延年

  如果少思當然就清心。一天到晚想東想西、想天想地,當然心裡不會清靜,所以,要清靜就要少思;要少思必然要清靜。淡泊明志把一切的功名富貴看得淡。所謂「寡欲」,就是看得淡。

  你立大志為大多數人來造福,所謂「明志」就是不要為個人打算,要為大家謀幸福。當年諸葛亮-孔明先生,在沒有岀山的時間要救天下,就是「明志」啊!他因為不為自己打算,不想急著馬上升官發財,他要等機會。

  所以修道人主要是清心寡欲,少思寡欲,一面下功夫修持,自自然然能達到袪病延年的目的。

  今天,同奮一面站在人道,大家都沒有出家,都有家庭、都有事業為社會服務啊!所以站在人道的立場修道,為社會、國家、為整個天下的蒼生來救劫。

  今天我們天帝教的同奮主要的任務是救劫、化延浩劫,希望大多數的人都能逃過三期末劫,不死於非命。

  所謂不死於非命,就是希望一個人能得善終,好好的死。

  什麼叫非命?非命就是遭橫禍。人人都要死啊!不是不死啊!天帝教的同奮也要死啊!不是不死啊!就是不要死於非命,能逃過三期末劫。

  三期末劫一旦發生,就要死於非命啊!不能善終啊!要遭橫禍啊!

  所以,修道就是修在死的時候能夠很安祥,因為我們每一位同奮都開了天門,將來我們靈魂離開的時候,都可以從天門出去。(待續)

 ●師尊要同奮少私寡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