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8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09-11-15 10:1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粗茶淡飯,本師世尊樂在其中,一生簡樸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茲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民國68年11月1日(農曆9月12日) 星期四

  余自上月27日在淡江學院作《中國正宗靜坐》三講,歸來得靈感啟示,為使我的呼籲擴大影響,須將講稿在報紙發表,首先考慮聯合報,遂於30日晨至劉昌平家中,適值公出,未晤。

  下午劉昌平來電話表示歉意,並約定今日上午會面。準時赴約,經我出示紀忠與我往來函件,他閱後說:宗教哲學社不能全靠紀忠、惕吾,應有久遠維持之計,此言亦言之有理,余也表示已另有計劃,此事不願增加其之困擾,慢慢再說。遂談我的講稿見報問題,全稿閱後,昌平說:我可交下去,但是編輯部言論部門的看法,恐有距離不易刊出,我亦不加勉強!

  回家即和修業通電話,擬將講稿借《大華晚報》一角披露,其要我把稿寄去,於是偕婉妹返社,飯後即將講稿用掛號寄給修業,且看何日見報!

民國68年11月3日(農曆9月14日) 星期六

  今有參加靜坐2人歸宗,一為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教授楊玉衡;一為青年商人陳永泰。

民國68年11月4日(農曆9月15日) 星期日

  「正宗靜坐」第1期百日傳習結訓,第2期報到開訓座談會于上午9時合併舉行,余首致詞並請蕭天石蒞會致詞,隨即介紹第1期、第2期同奮互相認識,接著第1期諸子依次報告百日心得及感想,並推蕭振崑向我致感謝詞,以及贈送紀念圖章2顆,一為道化天人;一為宗教大同,氣氛熱烈歡欣圓滿,最後全體上光殿會禱,今逢上界下元龍華,天人同慶,一大盛事!

  余當場宣布第2期定於本月11日正式開班,藉可休息數日,另作其他安排也。

民國68年11月5日(農曆9月16日) 星期一

  生產華仕牌電子石英錶的嘉百電子公司董事長葉漢卿來社求道,我說:你的事業很有前途,不過今、明2年相當艱苦,你要聘任一位有福德的人來當董事長,你自任總經理掌握實權可渡難關,然後你可安心靜坐,他認為我的指點,一針見血,深以為然,日內即來歸宗學道。

  曾虛白來電話,要我上月27日在淡江學院演講的講稿,以供他撰寫晨間漫步參考之用,當將講稿用限時專送付郵給他應用。

 ●本師世尊大手一揮,不僅光照十方,更嘉惠眾生

民國68年11月9日(農曆9月20日) 星期五

  經我與雷光祖研擬之道務中心辦事細則,一再斟酌,今天公布。

民國68年11月11日(農曆9月22日) 星期日

  第2期「正宗靜坐」傳習今日正式開學參加者10人,余的2小時精神講話,闡明正宗靜坐來自軒轅黃帝,淵源於 上帝,道蘊先天垂衍正教,應化人間創立天帝教,為我道統始祖;我們 上帝原來子孫,今天皈宗天帝教,就是歸根直接進入家門!

民國68年11月14日(農曆9月25日) 星期三

  想當年軒轅黃帝且戰且學仙,百餘年而後與神通(史記)。我如今學道、辦道、修道,不過50年,最可恨來台灣磋跎了28年,修修停停,時斷時續,當然不能與神通。言念及此,不勝感惜自當加工,

  發奮勤參,聽其自然,但願有朝豁然貫通!

民國68年11月18日(農曆9月29日) 星期日

  今日精神講話以第1期第二次講稿為準,加以充實發揮。紀子昌鑫年方25,自政治大學哲學系畢業即轉入該校政治研究所研究,家境清寒,心地純潔,與道有緣,堪以培植。

民國68年11月19日(農曆9月30日) 星期一

  數十年來未曾閱讀丹經道書,全憑自己用功修煉。茲為求證與吸取丹道知識,近半年來得暇,參閱多種道書(一)《呂祖全書》、(二)《性命圭旨規中指南》、(三)《南懷瑾著靜坐修道》、(四)《李樂俅編著訪道語錄》、(五)《林一民著科學靜坐法》,以廣見聞!

民國68年11月21日(農曆10月2日) 星期三

  我對科學家所謂「四度空間」的觀念,一直不甚清楚。今日始知「靈的境界」(原始靈魂世界)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科學家給「心靈世界」一個名稱叫「四度空間」,又叫「四次元世界」。

  從「點」延伸為「線」是一度空間,從「線」橫推出去為「面」乃二度空間,再從「面」往上或往下延伸為「長」、「闊」、「高」的三度空間,一切物理科學都是三度空間的現象,「心靈現象」是超物理的,故謂之「四度空間」。(見《道教文化》第16期˙汪化真撰〈靈學是怎樣研究〉一文)

民國68年11月25日(農曆10月6日) 星期日

  今天精神講話以第1期精神講話〈靜坐須知〉記錄,為第2期諸子作講稿加以發揮闡明,會禱後並為諸子錫道名。

  我對科學家所謂「四度空間」的觀念,一直不甚清楚。今日始知「靈的境界」(原始靈魂世界)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科學家給「心靈世界」一個名稱叫「四度空間」,又叫「四次元世界」。

  從「點」延伸為「線」是一度空間,從「線」橫推出去為「面」乃二度空間,再從「面」往上或往下延伸為「長」、「闊」、「高」的三度空間,一切物理科學都是三度空間的現象,「心靈現象」是超物理的,故謂之「四度空間」。(見《道教文化》第16期˙汪化真撰〈靈學是怎樣研究〉一文)

民國68年11月27日(農曆10月8日) 星期二

  《中國正宗靜坐》三講講稿下篇,《大華晚報》今天刊完,可惜上、下兩篇的小標題,未能把握內容重點,惟這篇文章主要是為大陸同胞祈禱,未來縮小核子戰爭劫區,並減輕死亡應劫人數,具有雷霆萬鈞天人同震之威力,雖然,《大華晚報》每日發行傳播不過近10萬份左右,但從深遠方面著想,相信定有不可思議的影響效力!(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