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暑期大學營熱烈展開 青年學子另類學習找回自我

天帝教暑期大學營熱烈展開 青年學子另類學習找回自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9期 » 天帝教暑期大學營熱烈展開 青年學子另類學習找回自我

青年團指導委員會  2010-10-15 10:40

資料提供˙圖/青年團指導委員會

  編按:2010年全國青年大學營-萌芽˙幸福之美(簡稱「大學營」),今年暑假初在天極行宮舉行,為期5天4夜。參與的青年學子,從原本生澀,到認同投入,最後依依不捨。

  這種戲劇性的變化,印證了帝教豐沛的文化內涵,讓青年學子在另類學習中找回自我的一面。

 ●2010年全國青年「大學營」在天極行宮留影合照;最前排左為林靜存開導師

伍志明(道名:元長,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所)

  這次擔任「大學營」工作人員,是因之前有待過社團,所以比較能得心應手。

  這次最大的感想,在原本對於靜坐沒有很熟悉的我,在這一次活動中,不知不覺有些體悟,甚至可以跟學員分享靜坐的重要性。

  元長、元長!光照首席給我這道名,就是要不斷的自我成長,回首加入天帝教的日子,我的確有成長,以後也要不斷的成長。

  在天帝教深深感受「奉獻」的精神,生活中不自覺的也會多去幫助別人,傾聽別人,我願感恩、知足、惜福!

  除了當工作人員外,上課我也認真聽講,課程真的很棒,學到了「無我」的精神。

  每件事情都有他存在的目的,姓名學的方法,改名不如改個性、改行為,一切都在於後天的個人修養,還有浩瀚宇宙的奧妙世界,真的很酷,值得有為的大專青年一同來參加!

趙湘君(道名:淑可,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四年級)

  每一次營隊活動,都讓人精疲力竭,但不管活動編排有多辛苦,或陪伴學員上課,那些課、那些講師、要講的內容我都已聽了好幾次,看到新認識的學員,在這個地方擺脫社會上的虛偽和面具,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與其說我是來帶營隊,不如說我是來沉澱,也讓我有機會看到最純真的面貌。

  工作、學校、人際關係,隨著年紀「真」都不存在了,可是我卻在這裡找回自我,亦看著別人心靈成長,再怎麼累、再怎麼沒有勁,我都能欣然面對。

  帝教、青年團是一個大家庭,在這可以任憑自己的真實面展露,不會有人嫌棄,甚至是一種可愛的表現。

何正修(道名:月多,東海大學中文系二年級)

  正向思考,一直是我奉為圭臬的信念。雖然知道樂觀的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人、事、物是好的、是快樂的,但卻從來沒有很自信地落實於心。

  「大學營」的講師們不約而同,傳達的共同理念要點,無非就是對自我心靈的探討與認可,而藉由幾次講座,在吸收前輩經驗之後,潛移默化,我肯定了自我,能更沒有遲疑的樂觀面對生活。

  「人不輕狂枉少年!」是我對自己牙籤那麼一丁點長的靜坐生涯的註解。

  「大學營」,是轉大人的成年禮;開訓(7月4日)前的年少歲月裡,我覺得靜坐實在太無聊,根本懶得嘗試,7月4日開始,我覺得靜坐也不是件壞事。

  在汲汲營營於得到太多東西的生活中,提供自己一個平靜的紓解平台是必須的,我想我算是轉骨成功了吧!

  這次營隊我讓自己像一張背面寫有有用資料的半面白紙,吸收關於人際、愛情、思考力、生命觀和心靈探索的各方前人經驗,結合過去所知,組合成一篇全新的生命篇章。

  謝謝所有夥伴,因為認識了這些厲害的人,或許以後我能當個不見得厲害的老闆!

 ●「大學營」舉行期間,青年團林靜存開導師(左2)與執秘蔡素玠(左1)特地為生日的學員舉行慶生

蘇御瑞(逢甲大學土木工程系一年級)

  首先,很可惜5天的課程這麼快就過去了;5天的課程很短,但是很好玩。

  對於即將上大學的我,第一次覺得人與人之間可以如此的和諧,可見到不同領域的同學,彼此之間的對話,實在讓我有更多的見解,對於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課程的安排,不知道怎麼形容,它超出了我的詞庫,只能說,很棒,真的很棒!

  打從第一堂課,談愛情,改變我對感情單純的想法,原以為男人和女人都是人,也只有性別上的差異,對於感情只認為是與不同性別的人交朋友罷了!

  而上完「男女大不同」這堂課以後,讓我徹底改觀;原來男生、女生有更多、更多的差異;在「女人窩活了18年的我,竟然都沒有發現」。

  還有其他課程,內容雖然似生涯規劃,但沒有生涯規劃的死板。

  5天中都有「靜坐」,課堂每位講師或多或少也提出他們對靜坐的觀點和經驗,常云:「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箇中奧妙。

  儘管功夫還不到家,但還真有「坐了就不想起來」的感覺!

  5天行程真的很有趣,平常在學校聽課,不自覺就想閉上眼,在這裡每堂課的時間,是學校的2、3倍,神奇的是,沒有一堂課會讓我睡著,真的很有趣、很生活化!

龍建宇(台灣大學法律系三年級)

  今年5月在聽一場演講中,偶然得知了有這麼樣一個追求心靈成長的暑期活動後,就一直很期待大學營的到來。

  而時光匆匆,直到現在還很難想像,如今書寫心得的當下,營隊活動竟也悄悄步入了尾聲。

  回顧這幾天的點點滴滴,自己的心情是欣喜的,對照先前的期待,我知道這裡沒有讓我有任何一絲失望,從一開始的相處,即驚喜於新朋友頻率間的如此接近。

  精采的課程,看得出規劃者的用心安排,不僅內容上力求豐富多元,且在引導上亦由淺入深,循循善誘之下,每一位學員並因而得以收穫滿滿。

  講師義務而不求回報的傾囊相授,工作人員默默的支持付出也令我感動。

  在清水山上的天極行宮中,整個過程一直處於一種空靈穩定的氛圍中,每日作息規律、飲食清淡,我們在這學習不可思議的靜心靜坐。

  甚至親近仙佛的高靈磁場,了解許多生命中隱微的奧秘,在看似平凡的一切中,靜靜的領略著心中萌芽的靈性種子,帶著眾人給予的祝福,使我們每一個人有信心向美好的未來展翅翱翔。

 ●「大學營」結訓學員們與高美濕地燈塔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