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節」「傳道節」的緣由

復興節

自從民國40年代,中國大陸赤化之後,世界危機日形嚴重,不但亙古未有之科技發展,迫使人文進化深陷危機,精神道德日趨式微,更因核戰毀滅浩劫,恐怖威脅日深,不唯地球有玉石俱焚之虞,而且宇宙之和諧生生不息的運行亦受影響。

 

危殆之境,勢必返本歸原,仰賴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得以旋乾轉坤,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重建地球新秩序與淨土。

 

民國68年7月8日,李極初氏(李玉階.涵靜老人)開辦第1期「中國正宗靜坐」課程,並以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以下稱「上帝」)之「傳道使者」名義,率領第1期全體學員17人,隆重舉行皈宗  上帝的大典。

 

同時,毅然公開復興道統第一代天帝教,以  上帝駐人間「傳道使者」為己任,一再懇切祈禱,哀求  上帝,悲天憫人,順應自然,返本還原,復興先天天帝教。

 

直至民國69年(1980年)12月21日,終奉  上帝顯靈頒詔略曰:「念茲末劫,特准天帝教重現地球,在蓬萊仙島復興。」

 

因而,民國69年12月21日宗教哲學研究社教壇光殿,謹奉  上帝詔命,名為「凌霄金闕直轄寶殿」;  上帝特准天帝教復興,特派李極初氏(李玉階.涵靜老人)為教主;李極初氏(李玉階.涵靜老人)痛哭堅辭。

 

民國69年12月27日,  上帝再頒詔命,  上帝親任教主,位無形遙控,人間不設教主,改派李極初氏(李玉階.涵靜老人)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

 

從此天帝教以臺灣為起點,宏揚  上帝真道,貫通天心人心,適應時代環境,針對世局變化,負起時代使命,為人類永久和平幸福而奮鬥!因此,特定12月21日為天帝教「復興節」。

傳道節

 

民國90年,傳道使者團舉行年度第2次大會時,全體與會傳道使者共同提議,每年陽曆12月26日本師世尊證道日之「追思日」,訂定為天帝教的「傳道節」。

 

本師世尊以「首任首席使者」聖名,對此一節日的制訂,肯定嘉許如下:

 

 

首任首席使者:

民國90年12月23日

辛巳年11月9日亥時

 

民國90年度第2次傳道使者團大會全體與會同奮,共同請議~訂立陽曆12月26日「追思日」,為天帝教之「傳道節」。

 

本席以為人間同奮弟子們,能發心立願化「追思」為「傳道」行動,每年就在這一天一起來省思檢討,以「日新又新」「時化又化」的身心靈再出發,實在吻合本席「願以己身承擔共業,透過弘法佈道,共創新運」的心願。

 

本席在天與全教同奮共同奮鬥;共同積極弘揚  天帝真道,早日普化全球,人類同進和平幸福之境界!

 

本師世尊極初大帝又於民國102年12月31日聖諭:

 

「傳道節」的意義,即希望同奮在追思之餘,更要學習本席「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犧牲奉獻精神,循序由「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的過程,反求諸己,以實際行動,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匯聚眾人的心願與正氣,撥開雲霧見青天,重現台灣寶島的淳樸民風,帶領全世界共登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康同聖境!

 

只要秉持本席「知其不可為而為」的毅力與決心,必能開創不可思議道功,勉之!

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