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大士爺盃-2016和合路跑嘉年華 即日起徵召天帝教同奮參與

 

為了多元弘教,南部教區仿效每年台灣燈會的盛況,將參與位於嘉義縣初院轄區,在8 月 21 日(星期日)於嘉義縣民雄國中上午5點鳴槍起跑的「第一屆民雄大士爺盃-2016和合路跑嘉年華」活動,即日起徵求同奮參與服務行列。

 

舉凡參與者,可以是同奮、是志工,也可以是非志工、非同奮,更歡迎偕同親友一同報名參加;報名時,請向各教院專職同奮或「天帝教紅心志工團」團本部報名。

 

嘉義民雄大士爺廟,奉祀的神祇為「觀音大士」,亦即參與天帝教應元救劫的觀世音菩薩;活動策劃之一乃天帝教北區青年團,榮獲扯鈴「金式紀錄」榮譽,在今(2016)年桃園燈會代表天帝教上台表演「旋和扯鈴」的魯大雋同奮。

 

由於,魯大雋同奮目睹今年桃園燈會締造2千多萬人次同襄盛舉的創紀錄,認為是弘揚天帝教,打開知名度的最佳良機,因而在其承辦的「民雄大士爺盃-2016和合路跑嘉年華」活動中,主動請求嘉義縣初院支援參與,期盼藉由這項全國宗教界的盛事,再度弘揚天帝教。

 

這項弘教計畫經呈極院核備,並經七院會議通過後,目前統由南部教區協辦;南部教區各教院(堂)除總動員外,也籲請台灣地區北、中、東教區響應,並以徵召1千人(同奮、非同奮均可)為目標。

 

這是一項盛大的活動,南部教區主任開導師呂緒握掌教指出,本教參與該宗教盛事,貴在服務,並依照台灣燈會各組模式~炁功組、墨寶祖、弘教組、藝文組等,將精優組隊,擴大服務,懇請「全教一起來」!

 

主辦單位則表示,當我們崇尚自由的主張,遇到一個道德混亂的社會時,我們目睹了一個怪現象:犯罪在驟增;人與人之間普遍缺乏容忍、理解、趣味、節制和理性,此一問題帶來的危機,可以從駭人聽聞的鄭捷事件、小燈泡事件中赤裸顯露,讓我們不僅對社會安全憂慮,也讓我們對下一代的道德問題,感到憂心……。

 

宗教是撫慰人心,創造社會安定的最大力量,民雄大士爺廟主祀神為觀世音菩薩,除具有庇祐信眾平安之外,更能深入淨化信眾的心靈,達到安心、安神與安靈的境界,展現觀音菩薩最大的慈悲,是最具有化解衝突,彌補歷史傷口,促進社會和諧意義之代表。

 

活動主題命名「和合」,與天帝教教化理念契合,同時主辦單位在民雄觀音大士爺的加持下,以喚起民眾對社會和諧、兩岸和平、世界共好之重視,更是本教長期祈禱的宗旨。

 

活動中的路跑比賽,計有自我挑戰組 10 公里;健康趣味組 5 公里;和合競賽組 30 公尺,並有趣味競賽、抽獎活動等寓教於樂的繽紛橋段,但本教不參與競賽活動,以提供服務為主,亦即展現志工行為,協助活動所需之相關工作。

 

活動流程如下:

日期: 8 月 21 日(星期日)上午 05:00 報到

場地:嘉義縣民雄國中

時間:

5:00-5:50       衣物寄放/投遞摸彩劵/路跑選手及加油團報到(民雄國中)

5:55-6:00       天鼓祈福開場

6:00-6:10       嘉 賓 致 詞

6:10-6:15       頒 獎 典 禮

6:15-6:20       帶動跳暖身操

6:20-6:25       比賽路線及競賽規則說明

6:30                   5 公里、10 公里鳴槍起跑

8:30-9:00      和合競賽組報到(民雄國小)

9:00                  路跑及加油團競賽結束

9:00-9:10      第一次摸彩、頒獎典禮

9:30                   和合趣味競賽開始

11:30-11:40    第二次摸彩及頒獎典禮

12:00              賦歸

 

1

2

 

3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