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天人實學研討會12/18起3天 首在天安太和道場舉行

0

 

天帝教第14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將於12月18至20日首次在天安太和場舉行;今(2015)年輪由天人親和院承辦,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2月10日止。這次有朋自遠方來,期以濃濃的「科學味」點亮研討會。

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於民國87年開辦迄今,歷經17年;今年恭逢天帝教復興35週年暨本師世尊涵靜老人115歲華誕,意義重大。

因而,12月18日晚上,天人實學研討會召開前夕的例行晚會,將安排「青年論壇」,由天帝教青年學子暢談~我所理解的天帝教理想?我如何去落實這個理想?

天人親和院原本邀請天主教梵蒂岡宗座科學院總主教索龍多(Marcelo Sanchez Sorondo),以「理性與信仰」為題在大會專題演講。但11月17日索龍多總主教來函,表示臨時另有要事無法參與。

為此,本教回函向索龍多總主教表達問候外,亦傳達對近來歐洲恐攻情勢之關切,更奉上平安祝福,希望能在明(2016)年適當時間,再度邀請他來台參訪。

今年,天人親和院邀請2位名聞國內的學者,將在大會進行精闢的科學論述;其一為臺灣大學前校長,現任臺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嗣涔,講題是「一物兩象~手指識字及念力的可能生理機制」。

李嗣涔教授,主要研究半導體領域,為臺灣早期研究非晶矽的學者,在該領域有一定聲望。1987年,應臺灣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陳履安等人的邀請,轉入氣功特異功能方面的研究,並於1992年擔任國科會生物處生物能場召集人,漸漸轉入手指識字方面的特異功能研究。

1999年8月26日,在一次手指識字實驗中,意外測試後來所謂的「神聖字彙」之一的「佛」字。當時,在特異功能人(簡稱「功能人」)腦中螢幕出現的並非字體,而為光亮、響聲等現象,從此開始涉入其所稱「信息場」的範圍。

李嗣涔教授著有《人身極機密—人體X檔案》、《難以置信II-尋訪諸神的網站》等作品。

另一位「大會演講」者,是現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任教於臺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的孫維新教授;他以「在大自然中參科學禪」為題闡述。

孫維新教授,以推廣天文教育立足臺灣天文界,曾任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與科學教育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是活躍星系核類星體交互作用星系星系演化恆星形成,並進行鹿林山星際物質發射線巡天計畫墾丁天文臺教育訓練計畫、BATC多色巡天計畫、青藏高原天文臺科研及教育計畫等研究與教學計畫。

2007年,孫維新教授在西藏阿里地區建立天文臺,目前已完成;2011年開始觀測。此一天文臺,可在臺灣進行遙控,十分珍稀。

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一向以天人文化、天人合一、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四大領域為研究範圍,從學術立場而言,著重科學、哲學、宗教三者的會通交流,各本已知之理,相互啟發,追求真理。

就天人立場而言,即為結合理性論證與實修經驗,從人的角度,探究天的奧祕,而後回歸人的本位,因此研討會名為「天人實學」,彰顯了既重視「天」「人」之際,又落腳於「實驗」「實證」「實修」的特色,足堪與會者持續研究,發揚光大。

第14屆天人實學研討會相關資訊如下:

‧網   站:

http://mx.nthu.edu.tw/~linchintien/WWW/message1.html (內有線上報名及天帝教網站 http://tienti.info/

‧交通接駁:請事先聯絡,以利接駁車之安排。

‧費    用:自由奉獻

‧匯款帳號:合作金庫埔里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帳號:22543720,請註明「天人實學專案」奉獻)

‧備    註:本道場內僅提供素食,另為響應環保,請攜帶環保筷、個人盥洗用品,苗栗山區早晚溫差大,請自備保暖衣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