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桃園燈會天帝教點燃「廿字」燈組

時間:2016年2月22日至3月6日

地點:桃園高鐵站前廣場(高鐵北路與高鐵站前東路交叉口)

交通資訊:http://2016taiwanlantern.net/Traffic                                                                                        (搭乘高鐵至桃園,從8號門出口;出門後直走到馬路,右轉後,再向前約20公尺,就可以看到天帝教燈區,約6分鐘)

 

0

 

 

繽紛亮麗,燦爛輝煌的2016桃園燈會,2月22日(元宵節)閃亮登場!

 

財團法人天帝教以20只可愛造型的熊燈,在桃園燈會「宗教大同世界和平祈福燈區」同襄盛舉。

2016臺灣燈會首度在國門之都桃園展開,占地約32公頃,大會以「金猴獻桃」概念出發,矗立高26公尺的齊天大聖腳蹬筋斗雲為主燈。

「宗教大同世界和平祈福燈區」,位於桃園燈會最重要參觀區入口處,實為一大亮點。天帝教躬逢其盛,以「廿字真言」20個字,亦稱「廿字」~「忠  恕  廉  明  徳  正  義  信  忍  公  博  孝  仁  慈  覺  節  儉  真  禮  和」,搭配可愛的熊群為主題燈組,生動無比。

 

本教特別委託享譽國際的花燈大師~凝育(黃敏芳老師)、乾教、香杏燈組團隊,再度為天帝教製作以宗教和平,世界大同為訴求的祈福花燈,還有別出心裁的心型花燈幸福門。

 

此外,「廿字燈組」以環保省電的LED燃燈,並在燈區的紅心廣場,布置一座直徑17公尺(寓意「一起」)的紅心教徽,邀請海內外嘉賓「一起」(17)歡度元宵。

負責籌備天帝教燈區的北部教區團隊,在主任開導師陳光靈掌教率領下,規劃創意十足的5大主題區:

 

  • 天帝教祈福區

 

貴賓在接受主燈迎賓後,聆聽廿字真言柔和溫馨的旋律,圍繞以宗教和平,世界大同祈福花燈,進入中心位置~天帝教紅心教徽燈組,最後在大型LOGO前,默祝心願,並抽取本師世尊等仙佛聖真的智慧語錄。

 

  • 天人炁功服務區

 

來訪群眾在初步接待與介紹後,引導至    親和組與炁功組~

親和組:善導炁功調理前的親和事項,關懷互動後,協助被調理者填寫親和卡。調理後,應接續關懷,並輔助安排到適當教院進行日後 的關懷或調理,必須做好資料管理作業。

 

炁功組:以最佳熱準的精神力量,接引天地正氣施作天人炁功,達到身心靈整建之調理目的。

 

  • 廿字書法區

 

延續「文昌祭」、2015臺中燈會「廿字墨寶」,引導貴賓從廿字真言中,任選2個字做為一生座右銘,再由服務同奮書寫在「廿字墨寶」圈寫處,最後護貝致贈貴賓。

 

  • 紅心小提燈DIY區

 

凝育同奮設計的紅心小提燈,在燈會的黃金時段,陸續發送3,500份,並安排現場教學製作,有別於觀光局小提燈只送卻未提供現場DIY的缺憾,可讓貴賓從做中學,寓教於樂!

 

  • 天帝教花燈舞迎春粉絲團

 

燈會期間於天帝教燈區打卡成功者,惠贈精美環保竹筷一雙;此外,掃描QR Code加入天帝教花燈舞迎春FB粉絲團者,將獲抽取咖啡劵機會,作為贈禮。

 

在5大主題燈區中,亦分別提供天帝教「燈會紀念橡皮章」,專供貴賓收集蓋章,以資留念。

 

最後,通過心型花燈幸福門,期望燈會期間更多緣人走入  天帝之教,認識廿字真言,分享廿字教化,聆聽廿字天籟;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貴賓們都能開啟「曙色曉露聞道歌」的契機。

為免前赴燈會服務的發心同奮,舟車往返,籌備天帝教桃園燈會的副執祕張月定同奮,一馬當先,在燈會附近步行約10分鐘的地點~青埔國小左前方,租賃一棟民宅,讓南北同奮稍事歇腳外,也「專供」燈會現場服務的同奮住宿。

 

目前有光瑋同奮24小時進駐,負責煮飯打掃工作,接待安排住宿等。電話:03-3811828。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新生路四段97號。

 

同時,因應燈會發送小贈品,特製與故宮博物館同等級的環保竹筷,亦將在現場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在燈會開展前夕,已有不少國內、外同奮踴躍認捐,實為美德!

 

光靈掌教懇請參與同奮、貴賓,加強穿戴防寒衣物保暖,尤其沒太陽,又有風時,將特別的冷。

 

懇請各道場、教院、教堂代收桃園燈會奉獻款

‧入帳行庫:兆豐國際商銀(代號:017)

‧奉獻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

‧奉獻帳號:046-10-00610-4新店分行

‧請註明:「2016臺灣燈會」專款

‧收款截止日期:中華民國105年3月6日

1

4

2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