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興基地

台灣復興基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台灣復興基地

蔡光思  2008-07-15 10:55

撰文:蔡光思(極院弘化院主任、樞機使者)

  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教主 上帝頒詔,特准重來地球,在蓬萊寶島復興,應化人間。

  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五日中華民國內政部七十一臺內民字第六二八八四號函,准許天帝教在台灣地區自由傳播。民國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又奉臺內民字第四一七九0八號函,准予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

  本師世尊強調,天帝教在「臺灣復興基地」重來人間,原因有二:一為臺灣是中華文化的老根;二為先救臺灣,方能救中國。

  本師世尊曾說:「我一生自認沒有過私心,假如有過私心,就是誠心哀求 上帝的教化,天帝教重來地球,在臺灣寶島復興這一件事。」「今天關懷臺灣這塊土地,是因為臺灣是中華文化的老根,我們必須在這塊土地上發展。」

  天帝教為天下蒼生誦唸皇誥,每誦一遍即誦唸迴向文:「聖慈,確保臺灣復興基地」,因為如果「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

  「臺灣復興基地」是天帝教重來人間的寶地,從「臺灣復興基地」起始,弘揚以中華道統為核心的 上帝宇宙真道,進而普化全球,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追求人類幸福。這與一般社會所言台灣復興基地,略有不同,是具有天命與使命代表性的。

  參考資料:《天帝教簡介》、天帝教《教綱》、天帝教《教訊雜誌》一三一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