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情 親和活動 新春新炮 新響開始

親子親情 親和活動 新春新炮 新響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3期 » 親子親情 親和活動 新春新炮 新響開始

 1989-04-15 09:55

台南縣初院宏教活動 兒童育樂營興高采烈

  【本刊訊】新春新氣象,在過完舊曆年趁孩子們未開學之際,台南縣初院就策劃籌辦一系列的宏教親和活動。首次兒童冬令育樂營於二月十八、十九日開始為期兩天。

  事前亦沒有特意的宣佈公告週知,只是大家告訴大家、二月十八日下午就有卅幾位小朋友四歲到十三歲,把小小的大同堂擠得滿滿的。

  節目開始由敏隱阿姨歡迎小明友的踴躍參加,教大家唱廿字真言歌、誦唱皇誥。並告訴小朋友唸廿字真言及誦誥的好處,然後帶領大家走唸廿字煉心步,及上光殿祈禱,唱誦皇誥五十遍。

  再到大同堂介紹開導師、參教長。開導師要小朋友們高興的玩。參教長向小朋友介紹天帝教的精神,要小明友跟爸媽一起來誦誥。接下來由參教長的大公子陳柏村,講兩則誦誥的感應,及師爺爺、師奶奶的故事。小朋友們個個聚精會神、聽得津津有味。隨即由吳奶奶及兩位小朋友(敏浩阿姨的媽媽及外甥)唱英文兒歌,博得熱烈的掌聲。後來又有趙老師的帶動唱,每個小朋友又唱又跳的好開心,大家都爭著上台表演。最後大家排隊洗手搓湯圓,大大小小的湯圓,都是小朋友們的傑作,這些是晚上營火晚會的點心。

  五點半到了,敏隱阿姨帶領小朋友感謝敏固、敏風、敏銓、敏輪、敏序、敏懇、敏助……等阿姨們所持別為小朋友準備的水餃及紫菜湯、帶給大家豐盛的晚餐。

  晚餐後休息了一會,即由光晨、光郡叔叔帶著玩營火追蹤,營火晚會在爸爸媽媽、小朋友交相圍成圓圈圈,由光動、敏隱、趙老師的帶領下,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八點多,敏浩阿姨帶了一批補習班的國中生,小哥哥、小姐姐們也一起來玩。盡興之餘,大家回到大同堂吃湯圓。到九點左右才回家休息,準備明天尖山埤的烤肉踏青。

  星期天早上,風和日麗,大家乘車來到尖山埤、遊客很多,我們也分組展開烤肉活動,在爸媽、阿姨、叔叔的通力合作下,大家才吃到香噴噴的烤肉、玉黍黍、甜不辣……等。吃飽後,大家圍圈圈玩大地遊戲,旁邊有一群高中大哥哥、大姊姊們也過來和我們一起玩,形成一幅非常祥和的親和活動畫面。最後為了下星期的擴大精神療理活動,小朋友們也充當親和大使發送一些宣傳單,借以讓大家認識天帝教,圓滿了這次的親子親和踏青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