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外勤隊添據點

精神療理外勤隊添據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精神療理外勤隊添據點

 1989-06-16 10:40

佈道引渡原人 將派司講支援
診心診病 本末倒置 猶需匡正
事前講解 事後追蹤 有待加強

  【本刊訊】為了擴大引渡原人,加人奮鬥行列,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精神療理部,已成立精神療理外勤隊,將外勤療理範圍擴大,目前已設立常態性療理的據點,除龍井外,沙鹿保生宮與霧峰都將相繼成立。

  龍井的精神療理活動,由紀光主、敏后同奮提供所經營的大碾米廠會議室,做為外勤隊精神療理據點,兩個多月來,已造福數百位民眾,引渡皈宗人數正增加之中。

  光主、敏后同奮在龍井知名度與親和力高,配合主院、掌院精神療理執行長光南、光結所規劃的擴大精神療理活動,已受到龍井地區民眾的正面肯定。

  光主、敏后在每週四的療理時間前,都會一一打電話邀約附近民眾接受療理,熱忱感人,堪稱奮鬥楷模。難能可貴的是,提供的場地中,音響、錄影器材皆備,足可供小型佈道會之用,只可惜外勤隊尚未妥善運用。龍井精神療理外勤隊,成員除光南、光結外,維律開導師、光耐、光態、光鍵、敏掌、敏振、光眾、光湘、光享、敏音等多位同奮亦全力支授,目前間歇來台中工作的光幸同奮亦多次配合活動。

  這項活動自三月三十日展開,首次接受療理者逾五十人,光南同奮曾公開演講精神療理的意義與奮鬥之道,可惜現今並未持續,使得大家相當擔心日後舉辦的成效不彰。

  第二次活動開始後,應診的民眾不如前次踴躍,檢討結果認為應是不瞭解精神療理的目的所致,而且最值得重視的是,複診人數極少。另外,分析應診民眾的資料,七十歲以上老人頗多,且多不識字,以廿字真言診心祈求的效果極差,有待改進。

  經教務中心檢討後,決定加派司講人員支授佈道活動。據主院左典司宣光武分析後認為,精神療理只是引渡原人的手段,而非目的,因為解說不好,常使人將診病當做目的,而忽略診心的強烈訴求,本末倒置,將抹煞參與這項活動同奮的努力。

  因此,未來各地區進行精神療理活動時,宜妥善規劃,注意事前解說與事後追蹤工作。如掛號時,宜充分說明精神療理的目的與意義,推薦廿字真言禮拜法,並說明精神療理與氣功療法不同之處,治療後,給予黃表紙亦應解說用途、用法。在硬體準備方面,最好由教院錄製廿字真言淺釋錄音帶,正反兩面分別以國、台語錄音,協助求診者學習廿字真言並瞭解涵義。現場除解說外,亦應配合播放「天帝教精神」錄影帶,由專責人員進行引渡原人工作。

  此外,事後追蹤的工作,宜由精神療理部配合教務中心進行親和訪問或電話追蹤,以服務品質的提升,增加原人對帝教的認同與歸屬感,才可望使這項工作落實。

  除了龍井外,掌院代掌教賢德開導師與黃光男同奮也在規劃當中,提供沙鹿保生宮及霧峰力山企業公司場地,讓精神療理外勤隊,進行擴大精神療理活動。盼同奮熱心參與,使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引渡三萬原人目標,可以達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