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支援屏東縣初院辦理靜心靜坐推展天人炁功

高雄市掌院支援屏東縣初院辦理靜心靜坐推展天人炁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高雄市掌院支援屏東縣初院辦理靜心靜坐推展天人炁功

熊敏晨  1993-03-25 11:25

  屏東縣初院成立以來,一直以紮穩腳步的保守方式,在鄉間宏教。雖然大型的活動辦的次數較少,但仍持續地舉辦教院內部活動,靜心靜坐便是其中之一。高雄市掌院基於輔導下級教院的職責及同奮的關愛,經常支援初院講師及輔導人員。

  屏東縣初院,目前定期地舉辦靜心靜坐,參加者包括一般農民、老師、學生及家庭主婦等。課程的講授,離不開人生哲理─生老病死。但由於聽講者人生歷練及生活背景不一,同一位講師,但感受的心得卻大不相同,正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記憶深刻的是一位年齡七十四歲的老婦人,在家裡常常唸廿字真言,住家在初院附近,走路來初院上課,求診時,口中唸唸有詞的唸著廿字真言,其誠懇的心,謙遜的表情,顯露出人更要為了真理而活。廿字真言就是真理。

  全體上課的氣息及大家會坐的力量,是無形的運作使磁場互相牽引,展現出祥和慈善的氣氛。

  其中有次「大家談」中,有人提出「打坐」是否會走火入魔?

  講師高雄掌院林光弼同奮回答說:「平常靜心靜坐所持誦的,是靠廿字真言的道理來規諫自己,也是培養正氣的不二法門。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做人做事,不違背真理,不逆天行事,正氣足,何必畏魔呢?而打坐屬於正當行為,只要行為正當,不怕魔來侵擾。」

  在場的學員,皆深有同感,也對廿字真言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課後,經常有十來位學員留下來做天人炁功,幾乎每次皆是相同的人,可見施診者和求診者念力已達相當熱準,才能感動上天加持浩然正氣。

  為學員做天人炁功,首重是診心而非診病,以炁功使患者病癒後發心,接受「廿字真言」為人生守則。為使解答一致均以「答客問」作為解說的依據,因為同奮已建立共識:宏教固然是宏揚本教的教義,但回答問題的內容更應正確無誤,以免觀念誤導,有損教譽。

  支援屏東縣初院做天人炁功,可說是一個點的開始,宏教渡人是大家奮鬥的目標,由一個點延伸成一條線,再由一條線擴展到整體的面,本教的信願行更有激勵同奮向上的涵意,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 上帝,只要肯做,有誠心,不畏困難,總有一天定能將天帝教的宇宙真理宏揚光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