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6-25 12:25

天助自助劉光慧應驗了

 ■本社駐花蓮的資深特派員也是前花蓮縣初院贊教劉光慧是新聞系正科班畢業,卻「不務正業」的開了一家自助餐廳,而且還開得有聲有色,生意興隆。

  座落在花蓮熱鬧的大街上的這一棟三層樓建築,現今價值已超過兩千萬元以上,誰知這一切當初只是從四十萬元開始,「這一切都要感謝師尊,我原來是從事冰品生意,師尊指示我說冰山的一角將會倒,要我及時跳開,至於再選擇那一行業,師尊沒有明示,只給我『智慧』叫我自己選擇。」於是帶了身上僅有的積蓄就在當時尚非十分熱鬧的街上買了這一棟面臨大街的樓房,建立起他的自助餐廳王國,如今他的年營業額超過一千萬元。

  當然,「天助自助者」,一個便當五十元,想想:要賣掉多少個便當才有一千萬元,不錯,二十萬個便當。他和太太敏軌加上八個員工,除了農曆過年休年假外,一年全無休日(週日不賣晚餐),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財富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這個致富的秘訣正可提供給一些每天跑股票、期貨而呆望著那些變幻無常的數字而期望瞬間能大富大貴的人一把真正的「致富之鑰」。

  值得一提的,光慧的餐廳是十足的「帝教家庭」,除了他和太太都是靜坐班結業外,他的員工有三人亦都參加過靜坐班,其中一位還是高教班結業,另一位初皈同奮,平時工作之餘聊的就是天帝教,所以完全沒有管理上的問題。

  四月份,光慧在住家頂樓成立一親和室,除了方便自己誦寶誥及打坐外,也讓這些員工同奮能在休息時間有個打坐的地方,而不致因忙碌的工作而荒廢五門功課。光慧每天在九點鐘打烊後還到教院唸誥,他的奮鬥的故事值得大家的效法。

光昊默默為教訊助印奮鬥

 ■蘇光昊同奮擔任教訊雜誌社的業務經理是師尊親自「欽點」,並把推廣助印教訊的重責大任交給他,一年來,他銜命奔波,使教訊從寄人籬下到自給自足,功不可沒。

  光昊人緣極好,親和力又強,且做人極「海」,又捨得。所以從南到北,各地教院很少有他不認識的人,不管擔任極高教職或普通同奮,他一樣親切招呼。自從接受師尊託付以來,更是不辭辛勞,南來北往,到各地教院參加親和集會宣導助印教訊,如同奮有婚喪喜慶,他也儘量抽空參加,除了熟悉人面,當場也鼓起如簧之舌、勸人助印。當然,送的禮金都是自己掏腰包,收入的全部歸教訊。

  光昊自己有極成功的事業,他也把他成功的待人接物運用到他與同奮的人際關係上,對於各教院的專職同奮,他視為推廣助印教訊的當然功臣,所以在去年過節時,他特地全省跑一圈,對各教院的專職同奮致贈他自己認為「禮輕意重」的禮物,對外宣稱是教訊雜誌社贈送的。師尊曾勸他要支領車馬費補貼,他認為教訊才剛剛能獨立,為長遠計,應讓它更強大茁壯,還要它付出多少心力、勞力,怎可從中支薪?他的精神真令感佩。

  如今助印教訊已推廣一年了,雖已卓然有成,但往後漫長的歲月仍須要全體同奮的支持,如果當初助印一年期已滿了,請到各地教院繼續助印,如果尚未助印的同奮,在您拿到本期教訊時,您想想這是別人交了錢,才有這一本教訊送給您看,所以也請您利用教訊內夾附之劃撥單助印,也是功德一件。

光身敏克添了個小千金

 ■始院早期的「開國元勳」之一許敏克繼敏定之後也生得一女,取名「方佩雯」。兩人同為正宗八期,同時間在始院服務,生女兒時間相差不到二個月,真是巧合。

  敏克與光身結婚已有六年,剛結婚時,光身猶服務於台中郵局,而敏克一直在始院專職,這樣兩地相思的日子,一直到前年光身請調至台北,兩人才有正式小家庭的組織。

  就在敏克辭去教職,專心做一個家庭主婦不久後,即傳出有喜的消息,大家都為她高興,因為她從始院的草創期就一直專職有八、九年之久,對始院有諸多貢獻。自從她結婚後,關心者就頻頻相詢,先前也因分居兩地,實不宜照顧小孩,不得不作家庭計劃,如今大家盼到有個結果了,莫不為他們祝福。

  懷孕期間,她每天來上光殿,為胎兒加金光,那時她心裡一直想要一個女兒,沒想到果然如願以償,女兒長相與她一樣精靈、可愛,敏克也因為女兒而成為一個心滿意足的媽媽。

光注稚兒懂得廿字真言

 ■雲林初院的光注、敏君夫婦最近經歷一件頗為神奇的事,夫妻嘖嘖稱奇,特提供給教訊的讀者分享。

  敏君在生大女兒五年後,非常想再生一個,於是除了更努力誦誥、盡力奉獻,還去求師母幫忙,於是又生了一個女兒,又請師尊賜名「芳芳」,他們已經感覺到非常滿意了。在天立堂開光的那一天,師母當面對他們夫妻說,再生一個會生男孩,他們聽了當然非常高興,但因飼料的生意忙,在當時並不急於馬上再生。直到去年生意穩定,小女兒都上一年級後,兩人都認為可以「再來一個」,結果生下來果然是兒子,這一喜非同小可,畢竟兒子還是幾千年來中國人的最愛。

  懷孕期間,敏君更勤於打坐,每天以金光孕育兒子,分娩時又蒙師尊師母賜黃表紙,生產過程意外順利,蒙師尊賜名「耀東」。這個兒子生下來也特別乖巧,很少有大吵大鬧。

  日前師母壽誕,光注、敏君夫婦帶著兒子給師母拜壽,在清虛妙境門口逗兒子玩時,正好師尊從裡面走出來要往參機正殿作天人會談,一看到耀東即微笑地慈祥的撫摸他的頭,並不住點頭;稍後再給師母拜壽,師母同樣也是摸摸小兒子的頭,且讚其可愛。

  當日回家後,耀東的臉越來越紅,甚至發燙,夫婦倆本不在意,但眼看赤紅不退,竟有點擔心,本想帶去看皮膚科,可是他又不吵不鬧,乖得很,也就等待明天再說,天亮以後,更神奇的事發生了。本來小兒子是不懂廿字真言的,唯一知道的是人家叫他的名字,他會回頭。第二天,光注唱「忠恕廉明德……」,他就會轉頭看牆上的廿字真言匾,唯恐只是巧合,所以一試再試,屢試不爽。或偶有哭鬧,一抱至廿字匾前,馬上止哭或破啼為笑,夫婦為此稱奇不已。

  當然,他們也為小兒子的臉紅去詢問過較資深同奮,所得到的答案是,那是師尊、師母加給他的金光,而兒子的突然開竅似乎也與此有相當的關連。

  這一切好像非常玄妙,但別忘了,如果沒有光注、敏君夫婦的奮鬥,那有往後一連串的奇蹟呢?

敏頂要使孝道奮鬥兼顧

 ■坤先修二期的敏頂同奮幾乎所有南投縣地區的同奮沒有不認識她的,在南投縣初院成立半年後,她即到教院專職,雖名義上是左典司弘、左典司藏,實際上,她擔任的工作包括打掃、買菜、煮飯及本職務的工作,而且因家住草屯,廿分鐘的路程,使她很方便來回家裡跟教院間,不管是下班時間,只要教院一有事,一通電話馬上又趕過來,所以說她是「全天候」的專職也不為過。

  今年初,敏頂的高齡老父不幸車禍受傷,現雖已無大礙,但因年老氣弱,需人照顧,孝順的敏頂不願勞煩他人,只好把老父親接來照顧,但勢必不能再專職了,於是正式提出辭呈。南投初縣的同奮當然很捨不得,因為敏頂二年多來幾乎成了「廟婆」,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她,一看到她就倍覺親切,但又不能妨礙她盡孝道,所以不得已也只好准她辭去,另聘請緒佑任專職。

  南投縣初院在這一次的院務會議當中,一致通過要給這位盡職的同奮來一個表揚,並致贈一份紀念品來表達對她的謝意,至於送什麼紀念品,教院說則暫時保密。

  由這則溫馨的小新聞中讓我們感受到,教院真像一家人的感覺,專職同奮不計較的付出,教院同奮溫馨的回饋。敏頂二年多來的奉獻是受肯定的。

  敏頂為了方便照顧老父,也同時能就近奮鬥與到教院幫忙,已打算在教院附近租房子,以利同時兼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