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感應篇 感恩報恩

天安太和感應篇 感恩報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天安太和感應篇 感恩報恩

施光棟 劉敏絪  1994-02-25 11:15

  先父身體一向健康,數十年來,無論寒暑,總是忙公忙私,不曾說累,無畏的付出,可說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典型寫照。

  先父這樣的生活直至民國八十年底,因連日奔走協助籌備施姓宗親會及辦理本村老人會遊覽事宜,才發覺左腿酸疼,經打針吃藥後,情況稍緩,不以爲意。至八十一年清明節後,左腿開始微跛,更加酸疼,但無其他病痛症狀。故延至當年七月才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查岀詳細原因—癌細胞已由肺轉移至直腸及左大腿骨,醫生宣佈只剩半年的生命,晴天霹靂傳來,兒孫難以置信,束手無策,心如刀割。由先父一直秉持著樂觀奮鬥的精神,做人處事總是流露純真無邪的本性,心目中沒有壞人,口中沒有假話,子孫告訴他身體沒有問題,仍然跟以前一樣健康硬朗,他竟然深信不疑,依舊對生命充滿信心,而自他走路不太方便之後,每個月的天帝教教訊是他最主要的精神食糧。

  兩個月後,左大腿骨已因病菌的侵蝕而自動折斷,經送醫手術以不銹鋼骨固定支撑。期間看到先父與病魔纏鬥,疼痛難忍的表情,內心萬分難過,於是和太太敏絪商量,上光殿祈禱,發願奉獻,哀求 上帝慈悲,恭請仙佛聖真加持護佑,盼賜予先父不疼不痛的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此後,先父就真的不再有明顯嚴重的疼痛,平平安安的照常生活著。

  八十三年元月八日早上,下了一場大雨,天公爲大地洗淨污染的塵垢,到了下午天氣轉晴,先父就選在這個時刻自自然然的回歸自然了,實在是跌破醫師的眼鏡,先父的癌症除了大腿骨手術外,既沒有開刀也沒有治療,竟然奇蹟似的多活了一年。但我與敏絪心裡很篤定的相信心誠則靈,相信這就是 上帝的恩典,無形仙佛的顯化,天從人願,先父才能夠延續這一年與子孫相處的緣份,讓兒孫輩有機會來服侍湯藥,照顧生活。

  大寒的節氣,冷得使靈堂的鮮花插了十二天還未凋謝,前兩天還斷斷續的下著雨,天公再度為大地洗塵,到廿六日辦理飾終大典的早上才開始放晴。這一天是一個感恩的時刻,報恩還願的日子。感謝各界長官、鄕親賢達,親朋好友的熱情與哀悼,更感謝天安太和功德會、台灣省紅心字會、天極行宮、主掌兩院、台中縣初院、彰化縣初院及天根堂等各地同奮,不辭辛勞,親赴彰化埔鹽喪宅悼念,使先父的告別式備極哀榮,同奮的熱心和真情,銘感五內,十二萬分的感激,謹在此一併由衷的拜謝。相信先父在天之靈也會非常感謝各位的。

 ●省紅心字會理事長代表接受奉獻金。

後記:

  施光棟、敏絪夫婦,為了報答天恩,於飾終典禮中,宣佈奉獻巨款參拾萬元,作為宏教基金,由我本人接受,酌情分配發放給彰化縣初院五萬元、天根堂五萬元、天安太和功德會五萬元,餘拾伍萬元存放省紅心字會,以備不時之需。

  光棟同奮爲省心字會理事,平時熱心會務活動,積極於宏教工作之推展,於飾終典禮中,宣揚天帝教的德澤,令與會人員頗受感動,其家屬、親友亦感受同奮參與飾終的熱誠,對本教有深刻的認識,此次,天安太和功德會發揮親和力,於會長緒覺同奮的領導之下,辦得有聲有色,彰化地區同奮的關懷支援,使會場熱鬧滾滾,充滿祥和之氣,是送神昇天的喜宴。      光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