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五)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五)

楊光贊  1994-02-25 11:20

煉魂制魄 真心省懺以淨靈

總堂 參照廿至廿六頁

  

  廿字講堂現在舉行一場很大的典禮,蕭師公坐在金色的蓮花上,事實上一定要蓮花嗎?不一定,只要祂坐的地方有金光把祂撑著就可以,蓮花的意思一方面代表潔淨,出污泥而不染,一方面代表通達三界十方,如果有一天您已經到了自己可以放光造物時,蓮花也可以變成荷花,或是變成玫瑰花,隨心而變。蕭師公親自來授證——頒發畢業證書,這就像我們正宗靜坐班舉辦情形一樣。

  得到金蓮獎的有一個,銀蓮獎多一點,銅蓮獎更多,鐵蓮獎的好幾百個,程度高就得金蓮獎,可直沖蓮花聖境;第二等的銀蓮獎派到人間應元殿堂當服務人員,應元殿堂就是我們的光殿,人間的堂號,像天根堂、天祥堂,去那裡做神,做這種神程度要夠高才可以,因為他們必須多做一些效勞的工作,像大甲的天甲堂,有一次我去參觀,人很少好像很寂寞的樣子,但是這些仙佛戰戰兢兢,行禮如儀,所以大家要給祂們多鼓勵鼓勵、加加油!

  第三等的銅蓮獎派到人間做引魂的工作,引導靈魂,一般人死掉了,如果魂魄不安,肉體跟靈魂沒有辦法在一剎那之間脫離,這引魂使者就像「催生婆」,幫助靈肉脫離,並引導他走他該走的去路,做這種引魂工作很辛苦,很了不起,是溝通人和廿字講堂的媒介。

  第四獎的鐵蓮獎,有七、八百人,派到地府(即地曹的行政單位)做閻羅王的助理,閻羅王助理是做什麼的?抄抄寫寫、發落安排!例如,有人死掉了,不願意走,沒什麼功德,又眷念人間,而且作惡多端,好!閻王就請衪們到某一殿堂找一位勾魂使者來,就像是牛頭馬面,一個拿勾勾,一個拿夾子,有一些人在世做法師,會害人,用琵琶骨一夾、一拉,讓他痛徹肺腑,有人做惡多端,用言語害人,就把舌頭一夾、一拉,使他痛苦難言。衪們用的技巧很好,從不失誤,這是助理的工作之一,閻王的助理也是很偉大的,我們有一些同奮在做這種工作。

地府諸殿磨煉人心

  做這種工作的地神,為了讓犯人產生恐懼心,會感應岀兇悍或惡形惡狀的形象,但大家不要認衪們就是那種形象,只要臉一抹,就恢復清秀的本來面目,各位不必害怕!

  廿字講堂是煉心堂,煉靈的地方則是蓮花聖境,所以師公衪講,地獄是在磨煉人心的地方,各位要知道為什麼地府整人的工具都沒有進步?為什麼不用現代科技雷射光一照死掉就好了?地府整人的工具都必須要非常原始的,因爲越原始的東西越恐怖,例如有一個很大的石磨,石磨中間邊有一個孔,把人丟下去磨,變成泥漿一樣,讓被磨者痛極哀號。

  較細緻的感覺,屬「魂」的感覺,也就是心電感應;肉體的感覺比較粗糙,是「魄」的作用,亦即色情慾望的由來,這種人在社會上很多,到處都是,那些不正當場所,就是滿足這種人的需求。

  「魂」的層面容易被「魄」所涵蓋,所以地府就煉魄來養心,人雖死,但魄力既強又感覺十分敏銳,既然要感覺,就讓你感覺得太過,所以在石磨裡感覺很痛很痛而昏倒,昏倒以後,不是只有這樣一次就結束,唉,在石磨地獄裡面,判三百六十次,就是變成泥漿,還會活過來,氣散掉了,經過返照,又活了,一次又一次的,直到三百六十次結束,這方面的潛在記憶,可以幫助他成為好人。

  很多靈魂被帶到地獄,還是很頑強,會破口大罵,閻羅王每一個人都很英俊,但是為了威嚇力,才製造很多牛頭馬面,用這種怪模樣來壓制靈魂,讓他們在閻羅王面前做出真誠的反省與懺悔,閻王認為孺子可教,便會減低他的判刑了。地曹是煉魂以制魄的地方,我們打坐,也是魂制魄,我們要把這些粗糙的感覺昇華化,變成精神的覺悟。

地蓮池內補充「精」「神」

  地府煉過了以後,人慢慢的覺悟,靈魂比較乾淨了,才可以到廿字講堂來修行,這叫做「淨靈」,很多人問說:「為什麼要到地曹地蓮池修煉?」地曹有一個地蓮池,池裡的蓮花裏含有「精」跟「神」,我們人有精、氣、神,但是往往到了死掉的時候,精都用光了,神也不夠,只有氣還在,神夠了,還可以上天,但是這個蓮花層次比較低,是第二等的,所以在地蓮池裡面栽培。

  所以我們要知道地蓮池的水十分寶貴,因此時常有精靈去偷裏面的水,地蓮池有三道光牆,本來是沒有設置的,但是因為有很多的鬼、餓鬼,去那裡偷「地蓮」、偷「水」,以便用來煉成「精」,但是在地蓮池修煉的同奮就有一個要消失了!

  大家要知道人身難得,中土難生,天帝的教化難聞,現在大家已經聞到了,便要好好修行。師尊是第一代的大導師,以後第二代不管誰來當,也會不同,這個機會難得,我們都是師尊所教育岀來的徒弟,還去見閻羅王,實在是……啊!無語問蒼天!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