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年一次成功的聚會 天人炁功在宅服務講習會實況

敬老年一次成功的聚會 天人炁功在宅服務講習會實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敬老年一次成功的聚會 天人炁功在宅服務講習會實況

台灣省紅心字會  1994-02-25 11:35

  為配合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推展敬老元年活動,天帝教台灣省掌院、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灣省紅心字會共同在一月十六日於台中伯奇大飯店舉辦天人炁功在宅服務講習會。

  台灣省掌院自從推展天人炁功在宅服務以來,確實把天帝教同奮的愛心,以具體方式散佈到社會上各個角落,因而頗受好評。現在全省教院天人炁功中心,有的已經開始在執行「在宅服務」工作,為因應「在宅服務」的迫切性,本會聘請專家與天人炁功資深同奮,共同研討、溝通,期望此項革新的方案,得以暢行而有績效。

  當天在天極行宮,首席師尊正親自主持蕭師公百年華誕的追思感恩大典,因此各地樞機使者、開導師、教長,奔忙於天極行宮與伯奇飯店兩地,這一點可以看出,本教各單位的領導者心中對天人炁功發展的殷切。

  伯奇飯店位於台中市車站附近,參加聚會的同奮,搭車容易,開車而來的要停車就有點困難,原預定參加的人數為二百五十員左右,臨時增加了四十員,使得會場頓時擠得滿滿的,任職於飯店的總經理緒賢同奮預先增加百張坐椅,配合得很巧妙,來自省立台中二中的高中志工,展開各項服務,本會服務專職與同奮,早已做好一切預備工作,使得會議的進行十分順暢,從報到、領證、分發點心、便當、資料,一氣呵成,有條有理,充份發揮團隊精神。

  開場白,由理事長光贊做主題介紹;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祕書長光壽以獨特的大嗓門,簡介「獨居老人在宅服務的重要性」,他中氣十足,不勞麥克風,就能震撼全場。另外,在會場播放的影片以加深與會人員的印象,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負責的在宅服務社服員林珍珍小姐在一旁強調其中要點,更引起廣泛的共識。

  接下來來賓致詞,賢德樞機使者認為在日本宏教,日人對宗教缺乏信心,屢有騙財騙色的事情發生,只有以紅心字會天人炁功服務的方式,才是可行之道,可以做為宏教的先鋒。維律樞機使者發表他在東部地區的宏教心得,對天人炁功在宅服務的推廣不遺餘力。維春開導師把他在日本宏教做天人炁功的心得,給大家共享,他在零下十七度的寒雪中為病人施治的經過,令人感佩。光灝開導師表示將要以學習的態度和大家共同奮鬥,強調教院要積極配合天人炁功在宅服務的工作。光典開導師說,他本是一位需要接受在宅服務的對象,現在為教奔忙,替人服務反而更健康。

  理事長並舉出光典開導師的心臟血管,本已經是全面硬化,無可救藥,經過「天命換人命」,現在又是一個「新人」。光湘開導師以勉勵的口語,苦口婆心的態度,說明他奮鬥心得。光樞開導師表示要在雲林教區與光團教長、各位同奮一齊推動「在宅服務」工作。光龍開導師以熱切的口吻說,他在宜蘭初院已經辦理在宅服務,效果很好,值得大家一齊來分享工作經驗。光怪開導師謙虛的談到他的心路歷程。

  光思參教長說明天人炁功落實在宅服務的精神,正是天帝教的救劫情懷。與會的西醫代表陳光岐醫師向大家介紹醫師問診的技巧。中醫代表林光關醫師,公開他的行醫心得,並表示將克服一切困難,持續救人救世的理念!

  經過一連串的話題,輪到各地區道長、執事,做雙向溝通,計有來自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花蓮初院、台東初院、宜蘭初院、基隆初院、始院、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天溪堂,桃園初院、新竹初院、苖栗初院、天甲堂、台中初院、天極行宮、主院、台灣省掌院、南投初院、彰化初院、天根堂、天鄉堂、雲林初院、嘉義初院、高雄掌院、屏東初院等,共二九二位,加上貴賓,臨時參加的人員,約共三百六十多人,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各教院皆派代表提出心得報告,我們發現年長的同奮精神力量不可忽視;他們因為捨得付出,身體反比以前更強壯,更應該感謝求診者,能給我們有服務的機會,我們照顧別人, 上帝也會照顧我們,天人炁功是利人利己的宏教法門。

  來自桃園的敏宏同奮說:他以做紅心字會志工為榮,喜歡穿天帝教的奮鬥服,帶著志工證到處做天人炁功,但是看到有的同奮為人施治時動作獨特,不依規定,對上天是一種不敬的行為,覺得非常不好!

  敏風同奮表示,過去時常拖著病軀,向求診者治療,好幾次以為自己會病倒,但是現在身體卻比以前好。原來 上帝一直照料她,她的奮鬥受到無形界的肯定。敏鐵同奮說:每次在醫院為人治病,週圍就聚來一些好奇的人,七嘴八舌,她可以不受影響,專注施為,又藉機來弘揚天帝教化,因此她認為培養定力很重要。

  各教院執事受氣氛感染,踴躍發言,由於已近中午,理事長宣佈,一面吃便當,一面開會以節省時間,光鵬開導師百忙之中蒞臨會場,向大家報告在世界各地做天人炁功的情形,令與會同奮動容。理事長一再強調,希望大家向光鵬開導師學習,他開闢的道場最多,就是跟進的教長氣勢稍有不足,大家要加強正氣的鍛煉,行天人炁功要有奮不顧身的勇氣,捨身付出的精神。

  綜合此次講習會的結論:

  (一)一致認為「天人炁功在宅服務」有其絕對需要,因此紅心字會將到各地區教院巡迴舉辦在宅服務輔導。

  (二)許多年紀大的同奮,有勇氣為人做天人炁功服務,現在反而更健康,為大家做了見證!

  (三)與會同奮,對天人炁功的行為透過此次的溝通,信心十足。

  (四)本會提供天人炁功人員志工證,對宏教有極大的方便。

  (五)有一些平時默默修持行善的同奮,在會中得到溫馨的鼓勵。

  (六)光鵬開導師計劃製作的天人炁功標準動作錄影帶,確有其必要性!

  (七)樞機使者、開導師、教長的精神講話,有鼓舞的作用。

  (八)此類聯誼或講習會,宜不定期舉行以交換工件經驗。

  本會派人拍攝會議的全部過程,經剪輯製作,會寄給各教院以為宏教之用,並寫成文字紀錄於會刊發表。

  台中市議員候選人黃敏幻在會場中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是會中插曲,祝福她能與陳光緯同奮一同當選市議員。

  最後我們希望將參加此會議的天人炁功在宅服務志工的成績,整理成冊,報呈師尊做為向 蕭師公祝壽獻禮。

  會議在誦廿字真言聲中圓滿結束,感謝教長、同奮、志工與飯店總經理緒賢同奮的協力合作,使得會議進行順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