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未來的任務在「救劫」與「弘教」─維生樞機在台南縣初院親和講話

天帝教未來的任務在「救劫」與「弘教」─維生樞機在台南縣初院親和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天帝教未來的任務在「救劫」與「弘教」─維生樞機在台南縣初院親和講話

 1995-04-25 10:00

各位同奮、晚安!

  非常感謝坤道同奮準備的豐盛的晚餐,感到非常的溫馨!

  師尊證道後,在去年巡天節給了我們很多的警惕與指示,如果我們能仔細研讀,可以了解都是今年救劫弘教重要的關鍵,對同奮的影響極大,我分點二點提供給同奮思考:

  一、去年巡天節是近年巡天節時間最短的一次,全部行程只有二整天四十八小時,而前年的巡天節卻有將近四天的時間。換句話說,所有的行劫方案是在前年已有了定案,去年巡天節只做最後的審定而已,一切的方案就從今年開始執行,今年的劫運非常緊急了。

  二、無形中多位上聖高真如無始古佛、崇仁教主、崇道真人等,一再說明:今年是正邪道魔對決的一年,今年也是海峽兩岸關鍵的一年,天災人禍不斷發生。鎮河守嶽少皇指示:「本年巡天節江洋會報及山嶽會報中,各境主除呈上甲戌年行劫、救劫執行成果外,主要重點在乙亥年將欲加重之行劫與救劫方向:在山嶽方面,諸如:山崩、地震、火山爆發……等的行劫力量,將遠大於目前救劫的行動力量。在江、河、湖、海方面,諸如:河水氾濫、海嘯成災……等的執行,也會有高漲不下的態勢。

  乙亥年正是道氣與魔氛對立的關鍵時期,人間帝教同奮與各大宗教人士惟有加強憂患意識,認清救劫使命,配合擴大祈禱親和的正氣力量,可望縮短或緩和今後五年內頻頻行劫之天然災害。」所以師尊要求同奮勤誦誥、多奮鬥,才可以渡過這一黑暗的時期。

  我們歸納師尊留給我們這許多言教,只有二句話:「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也就是「救劫」與「弘教」兩大任務,師尊在十四年之中,一再強調:「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在救劫、弘教」、「天帝教同奮必須『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奮鬥」,我們印證去年巡天節聖訓的警訊與指示,同奮可以了解當前面臨的劫運愈來愈緊迫,天災人禍將會愈來愈多,天帝教未來的任務仍然是在「如何救劫」?「如何弘教」?這也是今後二年應該發展的方向。

  師尊證道後,我在師尊法體前承諾三件事:

  (三件事內容請參看15頁維生樞機在台南市初院親和講話)

  本期靜坐班是由師尊指定的二位傳道師:天人研究學院訓導長李光光、天人修道學院指導長詹光驚為同奮點道,點道儀式先從恭請道鼎開始,再由師尊於無形中運作,兩位傳道師在光殿點道,整體過程中二位傳道師十分吃力,體力、靈力消耗很大,回到鐳力阿要昏睡二天才能恢復。我們可以想像師尊一個人承擔的壓力有多大,以後靜坐班要以團隊、制度承擔,以宗教奉獻代替追求道名、道利,共同完成任務。

  天帝教今後努力就是為了「救劫」、「弘教」,為了傳承師尊靈肉佈施犧牲奉獻的大慈悲願,師尊在靜坐班傳授天人炁功時,強調:社會上有許多無法受到醫療照顧的人,天人炁功就是為了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師尊的一生都在犧牲奉獻,勉強去做,我整理師尊留下的許多資料,在師尊飾終追思大典時以樞機團名義發表一篇「涵靜老人的一生」,將師尊的一生分為四個時期:(一)立志求學、(二)入世從政、(三)辦報奮鬥、(四)救劫弘教,四個時期都有一個「明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貫穿,主持自立晚報時爭取「政治民主」、「新聞自由」是「明知其不可為而為」,八十歲承受天命直至九十四歲證道回歸自然,十四年救劫弘教是「知其不可為而為」,「知其不可為而為」就是師尊一生的寫照,同時也為同奮立下了一個典範,師尊以自己奮鬥的歷程證實了人通過自己的修證,發大願、立大志,可以達到神的境界,只要同奮為了救劫弘教而奮鬥,一步一腳印的去做,一定也可以做到同樣的境界,這是師尊言教、身教之外最重要的「心教」。

  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事實上,當師尊為我們打開天門、接引祖炁的同時,即已形成炁統的關係,產生炁氣的交流,所以師尊也說:「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同奮的心與師尊的心結合,形成心心相印、炁氣交流,只要貫念師尊,默祝心願即有感應,以我個人為例,師尊證道後,隨時隨地貫念師尊立刻就會有答案,這是師尊留給我們的心教,希望在座同奮共同為教奮鬥,相信所有的奮鬥成果都可以支持師尊在無形救劫。

  現在請各位同奮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向師尊默祝心願:

  「師尊您老人家在無形一定與我們在一起,你可以感受到台南縣初院所有同奮在您老人家指示的奮鬥方向不斷努力、不斷奮鬥,將在台南縣地區建立多個弘教據點,擴大弘教發展,希望您老人家在無形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三月十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