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舉辦中西醫義診及炁功靜坐說明記實

天安堂舉辦中西醫義診及炁功靜坐說明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天安堂舉辦中西醫義診及炁功靜坐說明記實

楊靜聲  1995-04-25 10:20

團結奮鬥力量.成功完美演出

  春雷乍響,大地復甦。春寒料峭,又夾雜著濛濛春雨,半個多月來看不到太陽的芳蹤,雖滋潤著萬物,為田園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卻讓同奮擔心三月十九日烏日地區中西義診及天人炁功、靜心靜坐服務活動會因而受到影響,為此,同奮無不捏一把冷汗,祈求天公作美。果然活動當天,無風無雨也無烈日,是個最適合辦大型活動的好日子,再次的令人深信天帝教辦活動,無形運化有形,天上人間定有完美的配合。

  此次活動之所以會選擇烏日舉辦,實托台灣省紅心字會喬遷之福(原會館不敷使用,已於年底遷於烏日新會館)。敦親睦鄰嘛,總要伸出友誼的手,舉辦這場義診活動,不但達到了拜會本地各宗教團體、社會團體,也問候諸鄉親、散播健康、宏揚帝教的效果。使烏日民眾對天帝教能有新認識、向心力。

  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同奮率領了龐大的醫師團,共計有五十五位中西醫師及推拿、針灸、復健科醫師及護士,為鄉親父老表示敬意,是烏日地區有史以來所舉辦過的義診陣容最堅強的一次,各級民意代表及社團致贈的花圈、花籃,從校園內一直排列到中山路上,加上求診的人潮很多,烏日派出所還出動員警維持交通秩序,使義診活動更臻圓滿。

  烏日是一個小城鄉,總人口數只有一萬四千六百六十三戶,計六萬一百四十人。唯地理位置重要,是南北縱貫公路必經之走廊,也是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的門戶,而且未來高速鐵路停靠站亦設於烏日,因地利之便,工廠林立,流動人口頗多,使本鄉日益繁榮。中部著名中學─明道中學、公賣局中興啤酒廠也設於本鄉,鄉內各宗教蓬勃發展,廟宇道場比目皆是,在此舉辦義診及炁功靜坐說明會,同奮們為宏揚帝教的用心良苦。

  天安堂籌備這次義診活動,幸而已有一次的義診經驗,倒也處變不驚,處理得駕輕就熟,其實大家都知道「人間一分的努力,上天即有二分的配合」,「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只要誠心耕耘,自然水到渠成。

  一樁小小的缺失是教務專員編排八十四年度宏教計劃時,曾特別造訪紅心字會,詢問可否需要配合工作,而當時並無此一計劃,卻突然於二月底接獲要辦理烏日區義診的訊息,令人納悶不解。原來早在半年前紅心字會即已知會烏日區的緒代同奮,而緒代平日忙於人道及功德會、天安太和道場籌備工作,鮮少參與義診,以為只盡地主之誼,提供一個場地即可,因而未能立即轉報教院。直至時日迫近,方知千頭萬緒的工作,非一人所能,才飛奔至天安堂共商大計。

  整個籌備過程在台中縣初院呂光撫參教長的指導下,由教務中心負責策劃工作及找尋贊助單位共襄盛舉,分享參與的喜悅。因時間迫在眉睫,只召開了兩次籌備會,會中分配組別,計有企劃組、親和組、宣傳組、總務組、場地組、公關組、服務組及炁功組。在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的原則下,各組分別啟發了無限的潛能及智慧,不但事半功倍,且有超水準的演出。

  活動前一週,各村里的布告欄、學校機關團體、超商百貨、果菜市場街頭巷尾都可看到印刷精美的海報,這份別出心裁的海報,是出自名家之手─天甲堂緒乙、靜諦的精心傑作。當地有線快樂電視台更是熱心參與盛會,為我們免費的密集播報預告消息。緒代負責公關,馬不停蹄,拜會了烏日區的各機關團體、行政首長、民意代表、宗教團體。緒眷、靜引夫妻更是帶領著工廠員工穿梭在大街小巷,張貼海報分送宣傳單,十六村二百八十七鄰,無不留下他們浩浩蕩蕩的「宣傳大隊」足跡。面帶笑容,邀約鄉民態度懇切。省掌院的光住同奮更於義診前二天,開著宣傳車,走遍了鄉內每一寸土地,散播福音,優美的廿字真言音樂,配上「穩健」(司機),每到之處,無不令人注目。

  本期正宗靜坐班二十多位學員,不願錯失參與機會,於上課前全體參加佈置工作。這個佔地面積三百餘坪的烏日國民小學大禮堂,是一座剛建造完成的現代化建築,挑高的空間,四面採光良好,廣播系統效果極佳。會場呈「ㄇ」字形的佈置,左邊一字排開的中西醫群,正前方是推拿、針灸、復健科,右邊則是天人炁功組,中間是靜坐親和區,出口處則是領藥和高屏羊奶贈送區。

  每位醫師的診療桌上,舖著嶄新的黃色桌巾及一盆名貴蘭花,由光裔同奮提供的近百盆盛開蘭花,盆盆綻放著艷麗的色彩,吐露著芳香,一片花海及香爐上的香煙繚繞,真令人有置身仙境之感。

  活動當天是中部教院的大會師,各教院近三百名同奮參與義診。台灣省掌院的光湘副掌教、光棣參教長親自帶領各中心蒞臨,南投初院的光垂參教長、彰化初院的緒鐸參教長、台中縣初院光撫參教長、天甲堂的光介主事均組團支援,現場參與同奮在服務組光甲、敏藍的調度下,五百人次的求診鄉民,均能井然有序的就診,中西醫為其診病,炁功及靜坐說明為其診心,尤其是親和區介紹天帝教的精神與特質以及炁功靜坐說明,均能做到一對一的親和,吸引了求診者的興趣,為帝教在此地區奠下了基礎,開拓一片天空。

  再次感激所有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由於大家的發心及對天帝教的信心,發揮了團結奮鬥的力量,使這次義診活動能完美的成功演出。

  感恩上聖高真的協助,師尊師母的帶領、教導讓天帝教同奮有能力、有機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引渡原人還原返本,讓社會更加安和樂利,早日完成第三天使命。

 ●同奮們誠敬的為求診者做天人炁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