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張緒循 群狗陪護

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張緒循 群狗陪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張緒循 群狗陪護

邱光劫  1995-04-25 11:25

堅守崗位.有始有終

  從睡在馬路旁路燈下到搬進鐵皮貨櫃箱,再搬進水泥空殼屋,最後住到七層樓的嶄新教院,一個人能在一年的時間內經歷這麼多的變化,大概只有張緒循同奮有此機緣吧!

  在新教院決定動工興建,掌院在為尋找看守工地人員傷透腦筋時,緒循同奮就在這關頭出現了,並毅然接下此重擔,每天看著教院興建的變化,由一片平地,到高樓聳立,不管刮風下雨,無論寒冬酷暑,有始有終,堅守崗位,這種精神對一位剛皈師天帝教的同奮而言,實屬難能可貴。

  緒循同奮是一個不拘形象的人,理個大光頭,穿著汗衫短褲,腳趿拖鞋,身體曬得黑得發亮,誰知道他為教院興建日夜操勞所做的犧牲奉獻呢?當同奮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時,當同奮在光殿誦誥打坐時,他卻只有一個人獨守著偌大的空蕩教院,這種奮鬥精神,不是其他同奮所能做得到的。緒循常說教院僱用他一個人等於三個人,因為他除了看守工地外,常兼做清掃、搬運等粗重工作,並具有油漆專長,興建後期許多油漆工作,常由他一人承擔下來。但縱使緒循如此奉獻,仍有同奮要求過多的,批評他領錢不做事,緒循亦只有默默承受。

  每天看著工程進度,對興建過程中的各種缺失問題是看得很清楚的,總幹事光鞏或教職同奮前去巡視時,緒循常語帶殷切的向同奮訴說所見的問題或需要大家配合的事項,不論他的意見受不受採納,但這種關注的態度始終不變。緒循也希望大家能常到工地看看興建的進度,因此會安排同奮前去烤地瓜、玉米或雞蛋,在每週二晚上同奮前去誦唸廿字真言迴向興建工程順利完成,他總是泡好茶等待著大家,每週五興建委員會開會時也會先把桌椅打理好,就是這樣,只要有同奮前去,緒循總是殷勤招待,讓人感到格外溫馨。

  緒循同奮本名張龍輝,先修十三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在靜坐班上課期間,於車上親和時,緒循一臉憂愁的說他的五個兒子不知有沒有人照顧吃飯,我當時楞了一下,後來才意會到是指他養的五隻狗。說到緒循養狗,那就有許多故事可談了,只要工地附近有任何沒有人養的狗,不管是生病的、斷腿的、懷孕的,緒循都會本著一顆愛心飼養牠們,漸漸的,附近人家不要的狗都往工地丟,最多時大大小小「狗口」加起來竟將近二十隻,對每隻狗的來歷、性情、嗜好,他都能如數家珍的述說著,有時也會呼喚著牠們的名字,抱抱牠們或撫摸一番。養著這一群狗,在經濟上是不小的負擔,緒循每月須花好幾千元購買狗食,有時總幹事或熱心同奮也會資助一下,緒循說牠們這麼辛苦的幫忙看守教院,怎麼可以不好好照顧呢?可知緒循同奮不但有著奮鬥的精神,更有顆關懷生命慈悲的心靈。

  隨著教院興建的完成,大家的工作也都告一段落,但農曆過年前好幾天,一大早就不見緒循同奮,原來他又忙著在清理舊教院,將內部各種廢棄物品、垃圾清出,並開車載到垃圾場丟棄,這些同奮不願做的工作,他卻依然熱心的忙碌著。但對一個已經三十好幾的乾道來說,或許最重要的應該是趕快成家立業,若有同奮想找個乘龍快婿,或未婚坤道想獲得如意歸宿,緒循同奮應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