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自然療法

癌症的自然療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癌症的自然療法

張光辛  1995-04-25 12:10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

  維他命與礦物質的功用及攝取

  (1)維他命A:

  為皮膚、呼吸器官、黏膜、口、眼睛、鼻子、消化器官等具有柔軟表面組織的形成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全身每一個細胞的分化及形成均必須維他命A才能進行。

  含維他命A豐富的植物:小麥草、綠色蔬菜、紅蘿蔔、柑橘類、本瓜、酪梨、南瓜、哈蜜瓜、柿子、蕃薯(蔬菜限生食或開水稍燙,才不會破壞維他命A)。

  註:人工合成之維他命A丸,服食過量會中毒。

  (2)維他命B群〔包括B1,B2,B6,B12,泛酸(Pantothenic acid)、葉酸(Tolic acid)、膽素(Cholin)、肌醇(Inositol)、雙氨安息酸(PA BA)、生活素(Biotin)、菸鹼酸(Niacin)等〕

  維他命B群會提高免疫力、破壞癌細胞、促進新細胞的再生。含維他命B群豐富的植物:小麥草、各種芽菜、穀類之糟糠(如米糖、麵麩)、小麥胚芽、冷榨的植物油、酪梨。

  (3)維他命E:

  維他命E會促進組織傷口的癒合,同時為抗氧化劑會抑制體細胞對氧的需求,體細胞氧氣的減少,會抑制癌細胞的活動。

  含維他命E豐富的植物:小麥草、小麥胚芽、各種芽菜、穀類之糟糠(如米糖、麵麩)、土方法冷榨的植物油。

  註:人工合成之維他命E丸,每天服用400iu(國際單位)為適當。

  (4)維他命C:

  維他命C是最好的天然解毒劑,會幫助消除體內的毒素。增強各種營養素的功效,增強抵抗力。

  含維他命C豐富的植物:深綠色蔬菜及水果、柑橘類、番石榴(含量最多)、小麥草(限生食,才不會破壞)。

  註:維他命C片多吃無妨。

  (5)維他命D:

  必須有維他命D,鈣才能被吸收。維他命D的來源需靠陽光的照射才能轉化,所以應多照射陽光,讓皮膚表層的脂肪轉為維他命D。在陽光照射下成長的香菇也含有維他命D。

  (6)鈣:

  紅血球必需要有鈣才能長得健康,鈣也是最好的解痛劑。缺乏鈣,骨質會鬆散,凝血功能會降低,各部器官會受到嚴重傷害。

  含鈣豐富的植物:各類海菜、植物的根、莖。

  其他獲得鈣的途徑有:魚骨、蛋殼、蛤類殼磨粉,另外可向藥房購買鈣片補充。

  (7)有機鈉、鉀:

  鈉、鉀、鈣為體內最重要的鹼性元素,體液的酸度必須靠它們中和,體內的水份的調節也必須靠它們,才能維持健康。肝臟必須靠鈉才能夠解毒,胰臟必須靠鉀才能維持功能──分泌正常的胰島素及分泌破壞癌細胞的胰臟酵素。所以有機鈉(不是食鹽的無機鈉)、鉀、鈣對於維持器官的解毒功能非常重要,必須多攝取(限於植物中攝取,禁食鹽)。(註:青草果菜汁中含量最豐富)

  含鈉、鉀豐富的植物:所有的蔬菜水果均有。(多吃豆莢類蔬菜)

  (8)其他礦物質如鎂、錳、銅、鐵、鋅……等

  雖然人體需要量非常少,但其地位卻非常重要,只要泥土營養豐富,其生產出來的植物都含有這些礦物質,不虞缺乏。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