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宗教聯合為國祈福

全國宗教聯合為國祈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全國宗教聯合為國祈福

 1996-01-25 10:25

  揭示「本人道以濟世、本神性以牖民、本真理以宏教、本廣知以精進、本虔信以贊化」一體奉行

  〈本刊訊〉中華民國八十五年全國宗教聯合為國祈福大會於元月六日下午七時假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一號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由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指導,世界宗教徒協會、中國宗教徒協會、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主辦,全國十一大宗教都派代表參與盛會。

  全國宗教界有感於當前國內迭遭逆流衝擊,亂象環生,天災人禍,層出不窮,以致人心浮動,社會不安,爰本宗教徒悲天憫人之宗教情操,及先天下之憂而憂的入世精神,乃聯合舉辦此次大會。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增進人類福祉,消減台灣地區的天然災害,推動社會安定祥和是全體宗教徒的共同使命,特別本著「富裕」、「祥和」、「博愛」、「包容」、「尊重」的宗教大同原則,揭示「本人道以濟世」、「本神性以牖民」、「本真理以宏教」、「本廣知以精進」、「本虔信以贊化」五項目標,各宗教自當一體奉行。如此可以自助天助正己化人、自度度人、自救救人,確信可以淨化人心安定社會,有助於國家安全人民安康。

  大會先由中華民國道教會國樂演奏揭開序幕,首由大會主席世界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黃尊秋先生致詞,全國十一位宗教領袖率領全體各教代表為國祈福。隨即由各宗教代表表演舞蹈、歌唱、合唱等節目。

  在八點二十分李總統登輝先生就當前政府施政方針發表專題演講,李總統強調:儘管我國已在經濟上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而在政治改革上亦已有顯著成就,但面對廿一世紀的挑戰,攻府未來將以加強社會建設改造工作為重,並加強科技教育,賦予人民更大自主權、推動務實外交、以新體認及務實做好兩岸交流等,都是國家發展新契機的因應作法。李總統並於會中呼籲全體參與人員帶動各教信徒,秉持以往對政府的支持,繼續攜手努力完成國家改造工程。

  在全體參與人員的熱烈回應中,由十一個宗教領袖共同贈送一幅「馬到成功」國畫給李總統。最後全體揮舞國旗齊唱「中華民國頌」,大會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真到永遠」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