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三喜臨門難得的親和會餐

高雄市掌院三喜臨門難得的親和會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高雄市掌院三喜臨門難得的親和會餐

劉敏馥  1996-01-25 11:30

教慶 院慶 掌教交接 三喜臨門

高雄市掌院難得的親和會餐

  高雄市掌院為了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五週年、新建教院啟用週年慶暨新舊任掌教交接儀式、首任首席使者證道週年紀念,更為了聯絡同奮們之間的感情,增加彼此間的親和力,特別舉辦一場親和會餐,同時邀請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親和演講,會中更穿插餘興節目─摸彩,同奮們雖滿懷追思之情,但場面仍不失熱鬧。

  活動當天─八十五年元月十四日,清晨略帶寒意,同時微飄細雨,但仍擋不住同奮們的熱情,上午八時不到,熱心同奮已經開始準備工作,帳蓬是事先搭蓋好的,只是把必備物品及摸彩禮品擺好,音響設備安裝妥善,即大功告成。各地教院的教長、同奮們也都陸續蒞臨,更有許多的貴賓蒞臨會場,如高雄市新興區獅子會的會長、獅友們、立法委員黃昭順、台灣新聞報記者呂珮莉等,將近五百餘人參加,一共準備了五十五桌,可見同奮們參與活動的熱心,而在活動即將開始時,原本陰霾的天空,卻早已放晴,且是陽光普照,似乎太陽的熱度也隨著同奮們的熱情而上昇。

  十時三十分,整個活動在教歌的莊嚴歌聲中,拉開序幕,那是一個特殊的場面,亦是一個別開生面的交接儀式,首先由傳道使者團執行秘書呂光典開導師佈達人事命令:何光昌開導師榮調極院秘書長室副秘書長,李光光開導師榮任高雄市掌院代理掌教─經歷簡介:曾任本教始院督教長,現任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常務理事、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研究學院訓導長。同奮們皆報以熱烈掌聲,隨即由高光濤樞機監交,儀式簡單隆重,在新任、卸任兩位掌教的簡單致詞後,整個活動的氣氛已經達到了最高潮,緊接著由特別邀請的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親和演講,主題為─家庭、宗教、社會的聯繫,談到家庭、宗教、社會三者之間的關係,應以三合一的方式,藉由宗教的力量,淨化人心,製造乾淨的社會,讓我們的子女,能在健全美好的環境中成長茁壯,藉此改變社會上許多不良的風俗習性,使家庭、宗教、社會三者的關係,能夠密切結合。光南同奮的演講,博得滿堂采,真不愧稱為「名嘴」。

  最後則是整個會餐的壓軸戲─摸彩。此次會餐是以自由奉獻方式,奉獻禮金壹千元,可換取摸彩券一張,依此類推,獎品非常豐富,最大獎為二十八吋彩色電視機一台,是我們的鄰居兼同奮學院建設公司李孟賢提供,此外同奮曾長發市議員提供了兩部腳踏車,同奮黃昭順立法委員提供了禮品三十份,台灣新聞報顏榮昌社長亦提供一份禮物,而同奮們所提供的禮品,更是琳琅滿目,在歡呼、喜悅聲中,整個活動也跟著餐會的結束而劃上完美的句點。

  我們非常感謝歷任的掌教、副掌教及現任副掌教、高光濤樞機、何光昌開導師、詹光驚開導師、陳光心開導師,在他們辛勞的帶領照顧之下,十餘年來高雄市掌院有如一個嬰兒般的逐漸成長、發育、慢慢的長大,而有今天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教院,他們功不可沒。同時,我們更希望在李光光代理掌教的指導、帶領之下,高雄市掌院能夠發揮更大的潛力,站的更穩,長的更壯,同時所邁出的弘教的腳步能夠更深,更遠、更長,是我們衷心的期盼。

You may also like...